close

剛好跟網友分享這些東西
就直接貼過來吧。

先講結論好了
結論就是 - 不如去朝馬站租。

板主原文 :台中火車站租機車資訊2010.10更新

http://tw.myblog.yahoo.com/mymass-blog/article?mid=1443&sc=1#4623

我是剛剛才從台中回來的(11/6),所以算是熱騰騰的狀況報告
出發之前就有先看過這篇文章,所以本來想去新榮田租車的。
不過這篇文章我沒有印下來,所以除了火車站右邊那圈的四間之外,
我就忘記還有那裏可以去了這樣  囧

不過這四間最後我都沒有租,再說明原因之前我可能要先說明 一下我的狀況:
我本身規劃了一天的日月潭行程,沒錯就是「一天」
所以早出晚歸是一定會的,
而我前一天的晚上就到達台中,所以大概原本希望是晚上6~7點租車,隔天6-7點還車

我要說我沒有租這四間的原因了...原因如下:

1.新榮田:
老闆娘態度超冷淡,一開始就讓我奇蒙子不太好,
 問了一下車款和價錢,老闆娘回問我要到哪裡去
我這人不喜歡說謊,就直接回應我要去日月潭,
老闆娘規定除非我租兩天不然不租,還說一天限制里程就是100km
我心想:禮拜六晚上就要回家,我租兩天又不是瘋了?!總之我就去旁邊「成功」了。

2.成功:
男老闆態度還ok,問里程說沒有限制,
不過現場的車子都頗舊的(不知道是不是都被租走還是本來就降子),
我自己也有點擔心會不會跑不動..
再更後來,他也有問我要去哪,我也老實說,
男老闆聞之色變,說:「不行不行!你到那個地方如果出事我們沒辦法負責」 
(我心想你是能負責什麼??)
我也不打算跟他爭論,總之就是雖然他沒有限里程數,但是他不租給遠程的就對了。

3. 環球:
往前右轉順著路走,到了環球,服務態度普普,車子也是有新(500/450)有舊(400),
不過一樣限制里程+不給騎到日月潭,除非租兩天。

4.慶鴻:
最後這間慶鴻才扯,聽到日月潭也沒有說不可以,
就直接說去日月潭一天700(老闆失心瘋嗎 = =??)

總評 : 這四間全部打槍!

我的心得是:
1.車子出租後,要騎到哪裡是客人的自由,管那麼多幹什麼!?
我曾經在2007年時,和同學到羅東火車站租機車,
我們的目的地比日月潭嚇人多了---騎蘇花公路到花蓮市
老闆聽到我們要上蘇花公路也只是說:「路上還滿危險,要小心!」 沒有像這幾間這麼ooxx的!

第二次是2009年6月,和颺韻在嘉義車站租車,我們那次騎的路線是去「阿里山」
老闆在我和朋友言談之間是知情的,但並沒有阻止或什麼的,
而且全部租給我們新車,上山其中一台在阿里山公路上皮帶斷掉,
還特地從火車站那裏開半小時的車,把新車載過來跟我們交換!


2.價錢那麼貴,台中租車店都在搶人嗎?
我在羅東那次租的是舊車,價格一天才200,在台中只能租半台!
我在嘉義那次,租的是新車sym gt125, 一天也才300元而已!

台中的價格實在太誇張了!


 3.簽本票這種事實在太荒唐
租車那麼多次經驗,從來沒有說要簽這種東西的
只有台中有這種奇怪的規矩 = =


結果我先去朝馬赴約,然後就在朝馬附近,Oscar 介紹的租車店租車了
在青海南街/黎明路的交接口 有一間不怎麼起眼的機車行(誠昌車業)
但他有在出租機車....
說推也不怎麼推,因為一樣要簽本票,租金也不特別便宜
但是態度是ok的。

 

後來租的是 Yamaha GTR, 一台很棒的車,租金是500元(還是頗貴= =)。
不過手感至今久久難忘阿~~~~~
二手價約在40000~50000之間
喔!決定了,下一台就是他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