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昨天去練了阿卡的歌
總覺得大家有個誤解
好像自己的聲部會唱,不走音就是唱得OK了

拿出合唱團的看家精神
當然是要修和諧 修表情阿
雖然由我這個非音樂系又是爛耳朵的人主導有點害羞
但還好兩個組員owen & 鳥鳥都是可以一起討論的人 不會擺架子
好像又回到了上學期跟自己人練小團那種可以一起丟意見的時光,我覺得很棒 ^^
而且自己還偷偷覺得,我們這一組練得別組都快,表現也算前幾的

這首歌還真的頗難,一開始練真的比上學期任何歌都來得更挫折
就算音樂系自己的人也是只顧得及音準,甚至沒練完、走音也很普遍
但相信就像老師說的,過了這一關,功力絕對會大躍進的(但我想應該只在音準部分)
以後唱別的歌就會覺得其實也沒什麼的!

這一次唱的歌是Amazing Grace,T.I.O.N.版
北方點子原先就是走聲部的極簡風
也因此歌曲不如The Real group華麗
只是我之前有點小看這個團體了
覺得歌好聽而已,卻沒想到有這麼難唱

這一首歌最簡單的部分,個人認為是節奏
因為通常都在正拍上,自由拍的部分只要多唱幾次, 團隊有默契就可以克服
S的挑戰在於這首歌要唱得鏗鏘有力,不能虛掉
高音部分需要唱得有亮度,若氣音太多的口氣歌手唱起來就會很怪
這首歌好聽的百分之五十就是S啦,相當重要

A與T是這首歌最難的聲部,半音極多,編排複雜,又有很多打架音
然後單就T來說,音域極廣,低音從RE#  高音至兩點DO
半音增加了許多很難掌握的音階關係
例如最難的莫過於兩點DO接 一點升FA ,其次是兩點DO接一點升re
剛練真的快吐血了…才驚覺北方點子的實力真是不容小覷………

B聽說難在音很低,我認為也是要唱得夠實在
不過BASS真的是很缺阿
能唱得到就很不錯囉…
旋律倒是相對起來沒什麼挑戰性的樣子…

不過哩…我是發現MP3檔裡頭…
他們從頭到尾整首掉了1/2音
就是確確實實的掉進了鋼琴鍵盤縫中了…
我還跟音樂系的人開玩笑說:是不是這樣別人比較難聽寫抄走阿 XDDD

因為是旁聽,這次唱完後可以決定下次要不要參加
所以到時候再決定吧!


02
照目前規劃的進度走
我想應該有辦法參加音樂會、一邊上acappella………吧?
預計四月中前弄完問卷,五月中回收
之後統計、作結論,完成初稿、準備口考
應該是能夠在七月口考畢業吧………
(雖然有點理想化,但現在也只能朝樂觀去想囉!畢竟我也是第一次當碩士耶)
不過也是因為英文檢定考很意外的過了,
所以終於可以認真迎戰論文啦(呼 ~鬆一口氣,本來都打算很認命的去上課的@@)

好像是趕得上啦
雖然統計也忘得差不多了
可是敘述性統計應該不會複雜到哪裡去才對…

很討厭的文獻最近寫得滿有FU
而且終於把技術資料給幹掉了, 開心的程度真是溢於言表
老闆除了小挑了一下APA毛病外
有一邊看一邊說著我整理的資料他覺得頗有趣
目前寫的也沒有太大毛病 (還好沒有叫我大刪 我會哭)
該天瞇挺總結語是:不錯,繼續寫吧!

聽了都心花怒放 哈哈。(因為之前好像拖到老闆都有點看不下去了 @@)

很久沒有跟老闆認真的瞇挺,如果能繼續一直順利的話應該會很OK才對。


03
今天是校慶,放假一天
因為昨天瞇挺很順利,所以今天也偷放假一天(?)

哈 雖然放輕鬆  但還是有繼續整理一下資料啦!
最熟悉的[宣傳]竟然成為最難寫的絆腳石?
不行,我一定會克服的!

翻閱了好多以前研究所考試的舊筆記當作參考
SMCRE好多的理論浮現腦海
宣傳分析 說服理論 議題設定 ELM………等等
因為傳論抵修,這些東西上研究所後就離我而去 QQ
天天都是電子商務~政策法規~~傳播生態~~網路媒體~新事業  (嘆)
所以看到以前的筆記感覺還真是懷念阿!
最近該要好好的把用到的部分熟悉回來一下囉。

不過,撇除畢業和現實考量,還真想作文化研究的論文阿~


04
晚上去了聲樂課
練習橫隔膜(身體)的使用
根據雅婷的說法
我都用漂亮的聲音來騙人 是很會騙人的聲音
其實都沒有用身體 哈哈

雖然還是感覺不出來對的和錯的方法
但後來用打呵欠的感覺唱歌,加上橫隔膜用一點力的感覺
據說這樣就是對的方法

希望這個感覺可以記住哩。

然後今天葉偉正有來,
答應我要唱音樂會,還有會來禮拜一團練
謹在此公諸於世,沒來你就給我小心點阿(奸笑)

凱婷在稍後的MSN中提到:
→今天終於見識到什麼是「大奶正」

我只能說我當場笑翻 XDDDDD

你應該不會因此不敢穿那件衣服了吧~
其實沒這麼嚴重啦
雖然真的滿「挺」的 ,哈哈哈哈
但還不到不好看或奇怪的地步啦。

偉正給我作的測驗還滿準的
我是雞婆又走行動派的村長型。
個性的重點是會在意很多細節
對別人生氣的理由,常常是因為團隊中有人不在意這些「我覺得很重要的細節」
還滿有幾分道理,呵呵。

看來他上的那堂課的老師是一個很會設計課程的老師,
從老師的用心程度來說,應該是一個教得不錯的老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