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禮拜可以說社會又掀起一陣風波
馬英九一連串的「親中行為」已經遭致許多民怨
民眾藉由走上街頭、嗆聲和學運來表達對於這些表面親中的政策不滿

當然每個人的定義不同,什麼樣算是真正的親中行為,
還是這樣叫做「釋放善意」,基本立場還是在「保持現狀」
在我看來,我認為這些抗爭都是好事
當政治運作,而人民卻未表達不同意見
等到無法挽回的時候再抗議都是來不及的

人民的發言權交給政府、立委、總統
但不代表他們可以自己玩著自己的規則
對社會政治有不滿,就要說出來
雖然不代表贊同使用暴力手段攻擊
但對於中國的鯨吞蠶食以及台灣政府的一味迎合
人民可以發表他們對於軟弱政府的意見和批評
這就是台灣難能可貴的民主。

台灣,至少還有絕大部分的人,是反對與中國過度親近的
包括我在內。

我們贊成保持現狀
害怕的是中國的攻擊
並不代表我們可以接受主權矮化
並不代表我們默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我甚至不懂,兩岸文化已經相差甚遠
甚至有許多仇視對方的成分存在
為什麼要強制將冤家湊合變親家?

後續帶來的文化衝突與社會動亂
以及經濟上的不協調
相信都會是很大的問題重心

我沒有偏激,我覺得可以「和平交流」
但政府與人民必須進行良好的溝通
不讓人民有被出賣的感受
甚至在人民表達意見時 管制手法猶如回到戒嚴時期
我認為這是政府作不好的地方

雖然人不在台北,也不是個會去參加遊行的咖
但至少我的精神是支持學運的
請加油,讓他們知道,還是有很多反對聲音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