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是體驗上班的一種
老實說 這樣的日子已經夠叫我害怕:

早上九點的班,於是七點要起床、半小時內要出發
搭七點五十分,要坐40分鐘的火車,再騎20分鐘的車到公司
時間大概差不多

工作的內容暫且略過,除了慣例性的虛應故事
也不過就是些吃吃喝喝的小事

回家,大致上就把早上的流程逆走一次
回到家七八點,吃吃飯看個電視必須早早睡覺,這樣基本就是一天。

多麼無腦的一天。

可這大概就是進社會的生活形態
其實也就早知道,期待與現實總有落差
不過心態上總仍難以接受,未來這樣的生活即將應驗在自己身上
無法排拒,也不能抵抗

前天,跟已踏入社會的高中同學談起這個話題
也總算能夠體會他可以這麼宅的原因:
上班耗盡人所有的腦力及精力,下班哪還有心思能幹些什麼?

另方面,也許彼此都開始對對方有另一方面的看法
在我眼中,以前的他,算是個不怎麼懂節制的人(原諒我這麼說),
喜歡買遊戲,喜歡買衣服等等
而我則是一毛不拔鐵公雞
現在的他,卻開始崇拜起我的小氣作風
當出了社會後,經濟開始獨立
知道錢真的是很難賺
於是一分一毫,更能花的小心謹慎
甚至還要用記帳本寫下來
現在的他,反而會回頭去批評那些死孩子亂花錢
不知道父母的錢得來不易!

也許,進入社會,在心態上也必須有所轉變吧
他說:出社會後,人和心都老的好快
這句話讓我覺得好震撼
不過現在總算能有些些的體會
包括那些大學時代的朋友們
真的很感謝你們每次邀約都很捧場
要是我應該寧願宅在家裡吧 = =

未來,應該要是什麼樣子呢?
我是不是…能夠及時的清醒和覺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