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喜歡寫網誌了
感覺上是自己跟自己在對話
也能一天天記下每天的生活 感覺很棒。

12月了,越來越有冬天的味道
今天來寫個對聖誕節的看法吧

這個月的班表出來囉,結果12/25排休呢!
不過像我這種傢伙,早就快忘記聖誕節這種東西囉。

大家應該都有一種記憶,每年這個時候
有個掛名為行憲紀念日放假,卻實為被大家奉為盛大的節日慶祝
捧著一堆的賀卡  寫阿寫的。
是阿  就是聖誕了。

然後那種班上長相比較出色的
你知道  總會故意晃出一疊厚厚的卡片
享受我們這些平民的奇異眼光,彷彿贏得了全世界(鼻曲)

有另一種人也不賴:他們或許不有趣,又如你我平凡
但他們有很多資金買卡片 / 糖果
有很多筆水可以寫卡片
儘管寫的都是一些客套話
但總能搏得滿堂采 收到不少的回贈
(但我討厭這種,因為卡片都很小張;有糖果另當別論)

個人倒是很討厭寫卡片
要寫一定寫的很有誠意
不寫到驚為天人、淚灑字裡行間不行,
否則我就覺得沒有花10元的必要性。
簡單的說 就是個現實鬼。

對於聖誕節的看法阿。

對我而言,可能只是一種商業運作模式吧!
其實聖誕對於不信基督教的人,本質上應不具有任何意義
但經由媒體炒作卻還滿有效果的。
否則,我相信50年前的台灣,應該是沒有人在過這種節日的吧。
認真說來台灣要慶祝的可能是玉皇大帝生或是浴佛節之類的吧
所以這樣推算,台灣人可能會因為釋迦摩尼佛出生而吃大餐(素食?)或是慶祝。
所以拉,台灣人太不懂得運作媒體囉!

說來奇怪,各種節日悄悄在轉化,
就像我從來不記得中秋就應該烤肉(最早以前不是只有吃月餅?)
過年就應該參加跨年晚會這回事(只知道隔天1/1會放假 很爽!)
現在情人節不是都流行去MOTEL了嗎
是我還留在舊時代,還是世界演進得太快?

 一個好好的節日 被我講的一文不值 呵呵。

今年要怎麼過呢?
我只知道跨年那晚想在家悠閒的看著紅白
卻被打工佔據。
那…下班後來煮個火鍋好了,對象是誰呢?
想吃的再跟我報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