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路又不知道騎了多久
經過一個路段 往下看實在是很壯觀
忍不住將速度慢了下來
沒有拍起來滿可惜的
形容的話,大概是左手邊是極高的峭壁,右手邊是極深的山谷
然後加上山谷間的風光,非常美麗

漸漸地因為越騎越高的關係,出現了霧氣
就跟太平山那次一樣
雖說知道山上很冷,多帶了一件外套
不過每次都會輕忽,此時在霧氣中騎車真是冷到爆炸
騎到一個差不多,我們就到了岔路口
往前有一間加油站,右手邊,應該是往中橫吧
這也代表我們終於到阿里山囉。

這時候油已經剩下不多,想說還是讓大家先加一下油比較好
才不會要下山時萬一他關門就尷尬啦。
一出加油站入口就在旁邊,學生可以買優待票100元附加入山保險
在一邊簽保險資料時,不知道為什麼跟怡珊唱起了real man,
葉偉正還會自動裝作沒聽到,趕快轉移話題,好好笑

看來騎機車上山的人真的不多
進去後,竟然一路上都找不到機車停車位
於是繞了一圈,我忍不住大喊:到底是叫我們在哪停車啦???
才發現周遭小吃店的客人全部都因為我的大喊而看我
小橘都囧臉 挖哈哈哈

後來就聽小吃攤指示隨意亂停
晃了一圈,媽壓 這邊東西也賣太貴了吧
排骨飯一份220  是在賣牛排排骨飯嗎?見鬼
葉偉正此時一直大喊說要吃炒飯
實在很莫名 = =
我就說,不如他去吃220塊的排骨飯好了 哈哈

後來一行人走到「台灣最高的萊爾富」買中餐
想必是早上買的包子太糟糕了
我個人則是吃早上買的加大飯團跟三明治囉。

由於斷皮帶事件與雷殘事件讓我們足足晚了一個小時半左右才到
考量到傷兵的移動情況,以及時間離車次也不遠
我們決定坐車到沼平站,再開始步行。

是說小火車實在不便宜,這樣短短一程就要50元,
不過他火車還算滿新的,而且相較之下比太平山便宜又有誠意許多
就勉強接受吧。

大猩猩要掙脫獸籠啦~~快逃

大家在火車上繼續吃中餐,聊天

這張照片很有梗XDDDD(大家可以自己想像一下)
 

一下車之後,還看到這裡有個飯店
接下來一路就是被大陸客推著走了
心中實在有點不爽,明明就已經挑非假日了大陸人還這麼多
不管拍什景都會有一堆人入鏡  超想罵髒話 = =#

一進入口處就是杉樹林
杉木真的很漂亮,不管到哪都是
筆直高聳的樹幹,圍繞霧氣的感覺實在很有美感。

愛拍照的葉偉正又跑去自告奮勇當麻豆
大家拼命想指示他做一些丟臉的動作,親樹幹之類的
但這傢伙只願意拍一些還有形象的照片
好啦 幫你拍一張看起來很高的照片。

大陸人真的是什麼景都要「爬上去拍」
就不能正常一點嗎?
看了就很不舒服,整個阿里山也充滿吆喝聲 吵死人了

阿里山植被真的很漂亮
跟其他地方都不太一樣
我們一行人開始研究了起來
我也拍了些照片

一路走到姊妹潭,不知道是誰問說為何要叫姊妹譚
導遊先生沒做功課呴 ㄏ
後來大家就開始亂猜
凱婷就開始掰:應該是姊妹愛上同一個男人之類的吧
後來我也開始掰:後來妹妹先把姊姊暗殺了丟到湖裡,然後在另一個湖自盡
「最後那個男的因為太傷心,所以逃離山上,卻一半就死了
所以變成奮起湖。」

一行人掰得不亦樂乎。

很巧的是,此時大陸人的導遊就用大聲公開始介紹姊妹潭;
「好,這邊就是姊妹潭」
「這個姊妹潭的名字由來  就是相傳XX族」
「有一對姊妹,愛上同一個男人

才一聽完我們就大笑了
一整個大陸團都轉過來看我們 XDDDD
導遊只好裝作若無其事繼續講下去
但我們實在笑得太開心,以致於後面的故事也沒聽到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暗殺情節阿 哈哈。

這也代表所謂的神話故事不就是這樣而已,還滿芭樂的。



忘記是姐潭還妹潭   可以看到對面一堆人~煞風景 = =

怡珊在拍他的精靈系列,不知道成果是怎樣?

嘖嘖,你們兩個真的很糟糕。



這是另一個潭~阿差不多啦
誰幫我把對面的妖魔鬼怪趕走 errrr...

往下來的路都是往下走的路,充滿霧氣的感覺還滿浪漫的
趁著下坡幫大家來張合照~ 小橘姿勢很有導遊的感覺 呵呵。

往上看的感覺 大概是這樣~

到處都有這種植物,葉子上有露水的感覺很美

號稱台灣最高學府的香林國小
文化也稱自己「最高學府」耶
這個梗已經不流行了啦。

這是山葵耶,第一次看到
長得滿噁心的 @@

在香林國小旁邊是一堆的攤販. 還有一間廟
一路擺攤到一個非常窄的山道上
一開始是我們被陸客塞住
後來怡珊和幾個人在看紀念品
有個導遊就超兇的要我們讓路
我就很不爽的說:剛剛都不知道是誰塞住我們的路,現在還叫那麼大聲,笑死人了
不知道那導遊有沒有聽到,不過我是真的很不爽。

在看到一個吊橋的時候,走道吊橋對面就立刻開始下大雨啦QQ
還好有準備粗勇的黑色雨傘
不過相機就要暫時收起來了……

此時候後面又一堆大陸遊客
遠遠就聽到「不要跳、不要跳」
往回看有個身材跟葉偉正差不多的男生在那邊跳
實在是有夠蠢,而且還不是小孩子
在限六人通行得橋上,超過15個人走就算了
還有個白癡在上面跳,也難怪後面人都大叫了
不過叫歸叫,這名男子還是一直跳
你要不要直接跳下山谷會比較快?

爬一小段路,雨就停囉
地上濕答答的阿里山也滿有味道的
我們看到法輪功的人「九評共產黨」的宣傳 場面有點尷尬 @@
後來就走向神木區囉。


 

這一區是我覺得來阿里山最精華的區域
其他的不看真的是也沒差,但這一區真的很值得
神木好多好雄偉阿,
奇怪的是,大陸客直接避開這一區耶
這樣也好~我們終於可以享受一下正常的旅遊品質了。


 

這一區真的是我們每走到一個點,就會發出「嘩~~~」的驚嘆聲
好讚喔~可是這裡空氣實在太冷濕了
我的頭髮一路都沒乾過,為了不要待會頭痛,
只好拿衛生紙拼命的吸水 @@

走道盡頭是神木頌的碑文,一行人在這裡稍做休息
中文系二人組開始研究這個碑,後來大家都在猜這是怎麼斷句的

不過還是中文系厲害,看出來是7字斷句,念起來果然通順多了。

這時候我發現我的單眼竟然只剩下2格電(滿格是五格)
明明昨天才充滿電的…之前一整天才消耗一格的阿,怎會這樣……
偏偏我太相信他就沒帶充電器
如果帶著單眼啪啪走,結果不能拍照我會嘔死
只好進入超省電模式,一拍完就關機
也不敢亂用LCD看照片、不刪照片
希望可以安全度過兩天 QQ

往下走就是神木車站囉
後來怡珊又開始「精靈系列」的拍攝  @@
旁邊是阿里山最有名的那一棵神木
在旁邊靜靜的沈睡著。

 

去了洗手間把濕透的黑色POLO杉脫掉
約莫再過半小時火車就來了,
因為真的頗累差點在火車上睡著 哈

看到大家都在拍火車行進,我也拍了幾張
可是我會一直拍到前面那個人
有拜託你偶爾縮進去一下好嗎 = =


在火車經過彎道處,有個地方是懸空的橋
我感到車子大傾斜
突然覺得翻車是可能的
因為幾乎有一半以上的人都靠右邊在拍照看風景阿 好可怕喔
還好有安全抵達……我還想回家 @@

 到了阿里山站,時間是16:15分
其實我們逛完整個阿里山區還頗快的耶
不禁要佩服受傷的怡珊 @@

因為時間還夠,去遊客中心蓋蓋章以後,就決定去奮起湖囉。


嘉義社遊系列文章連結:

嘉義社遊  (一)   高雄到阿里山
嘉義社遊  (二)   阿里山
嘉義社遊(三)奮起湖→嘉義市區
嘉義社遊(四)市區→東石港→布袋港→好美寮
嘉義社遊(五)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