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奮起湖出發
奮起湖要先往山下的方向走
到了一個路口再往北
不過往北的路還頗長的
我一直覺得那邊應該是沒有城鎮
相當好奇奮起湖這地點會是什麼樣子
快到了的時候果然看到在左方山坡有城鎮的蹤跡
這感覺讓我想起九份
說實在老街也都一個樣啦
只是我沒想到  不只北部…南部的老街也還是一個樣…
而且規模還更小…有點遜

終於到了奮起湖
我以為這是一個有名景點耶
竟然沒有什麼人
……尤其這裡又是相當深山的地方…
這時候又接近晚上…感覺超毛的…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要逛一下阿 所以一行人還是進去了




來比較一下這張照片……

是不是很有感覺?(抖)..............

奮起湖最有名的是便當啦,
不過因為網路上早就查到價錢不便宜了
所以我也沒有想在這裡用餐的意思
不過也因為行程讓其他人也沒有買
倒是很多人買了麻糬之類的甜點
我個人是覺得頗貴的啦…一顆桂冠湯圓大小的麻糬就要6塊還7塊錢
實在是買不下手唷…

我覺得奮起湖老街頭跟九份頗類似
不過真要比的話…還是九份比較好
除了因為遊客較多所以商圈範圍較大之外,
九份的東西價格上也比較有誠意
奮起湖賣的任何東西  在價格上感覺都是要削遊客的皮 貴到不像話
我個人當然是看看就好  不可能會去買的。

這時天空飄起了小雨,因為擔心雨勢會越來越大
而且一下雨,天黑的就快,所以還是盡量快點下山的好
(尤其很怕晚上這裡就會變成滿是僵屍的鬼城~~~哇~~~)

下山的路上果然開始下雨啦…
不過雨勢不大,也是一陣有雨、一陣停
在山腰時經過一個度假山莊
竟然看到美麗的日落,不輸給日出的美,相機也不太能捕捉整體感覺,就將就一下囉。

停下來看了一會就繼續下山,一路上看到遊覽車我還猶豫要不要超過去
不過因為不超實在是……我討厭被遊覽車的煙燻的感覺
此外大型車檔在前面,捲起的風沙會讓眼睛不舒服,
所以一般來說能超過去我就超過去
不過一超後面車隊就整個不見蹤影啦 @@

心理因素影響,回去的路感覺比上山的路走得久
騎到大家好像都有點失去耐心啦....
不過也沒辦法,住山上又貴又沒有好品質,大家就忍耐一點囉!

騎車停下來的空檔,問雅如有沒有推薦的火雞肉飯店
要他晚上帶我們去,而一行人在旅館簡單的check in與丟行李以後就前往吃飯地點囉
我個人覺得嘉義的商圈還滿大的,
明明是個南部的城鎮,我覺得比桃園市區還要更繁華
如果認真的逛我看真的可以逛一整天

我有先問過雅如有沒有便宜又大碗的 因為實在是很餓
但雅如說  帶我們去吃的那一間是吃「名氣」的 ( 其實也滿好吃 ) 可是價錢會稍貴
在葉偉正的堅持之下,就去吃了「噴水火雞肉飯」
(名字超好笑的 只因為處在噴水池圓環邊 @@)
小小一碗就要40塊 嘩  真的很貴
想說來都來了不要 掃大家的興 我也就點了一碗來吃看看 
再跟大家合點一些小菜
的確是很好吃……可是太小碗了根本吃不飽
看來勢必要在找其他間了

這是葉偉正還在那裡說著:好好吃,可是真的好貴喔
這種話由你口中說真的很不適合吧,明明就因為你的堅持大家來吃了
現在還敢在那裡嫌貴!!!(顯示為翻桌)

後來一行人繼續逛文化路夜市
本來要找飲料,但大家決定吃個冰
一開始被一個女的推銷超久 拉進一間有冷氣的空間
強調他們是「第一間」←這很重要嗎?
結果一看MENU 都比旁邊那一攤貴阿…
於是我們非常現實的換到對面去囉。
說實在的對面這一間生意比較好
可能大家也是覺得價錢很重要吧!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老闆娘有點「餿糙」
連我要點東西都沒空理我 = = 還被小兇了一下
旁邊一個女的不知道在笑殺小朋友  當場想呼他兩巴掌(我脾氣好差 = = 我承認)
後來那女的跟我說去跟男老闆點會比較好
所以我就去點囉,他還便宜我五塊錢,所以我才花了30塊 賺到 呵呵。

我一直很掙扎要點芋頭、草莓還是紅豆…
最後點了紅豆牛奶冰   還滿大碗的耶!
而且他的底不是一般的冰,是清冰,就是加香蕉油的那一種 超讚的!
都還沒吃完……就開始下大雨了 我的媽阿 = =
雨超大的,而且下超久,我甚至覺得明天大概也會下雨…

後來一行人決定先在冰店等待雨小一點 然後有誰跑去買啥...我忘記了
總之我突然超暈很想睡 就先趴在桌上睡一下
後來雨稍微小了一點 所以一行人就回飯店啦
途中經過屈臣氏和藥店 買了一下包紮用的藥品

回到飯店以後 就開始輪流洗澡 說實在的浴室好熱 有點受不了
這一間飯店雖然便宜,但房間實在也真夠小的…我心理都偷抱怨了,
還好大家沒說什麼,總覺得有點抱歉@@

晚上因為包紮材料不夠又出去買了一次
路上跟小橘談論這次的意外事件之類 只能說這也是另一種學習經驗啦 不要太在意。
晚上本來說好要打牌的,結果一問Freddy已經睡死
問他要不要去打牌他微微搖了頭 哈哈 看來很累的樣子,那就算囉
葉偉正要看妻子的誘惑 = = 這時候看不是很浪費時間嗎 ....
不管啦 我跟小橘兩人跑去女生房間玩
因為人太少完心臟病就沒意思啦
結果我們決定完抽鬼牌 沒想到抽到大家都還滿開心的阿
一張鬼牌竟然可以連續在三人之間抽阿抽繞好幾輪
旁邊的小橘看了都愛笑
後來的99跟瘋狂99我都贏喔
看來還是這種耍心機的遊戲最適合我 哈。

玩到一個差不多,大概兩點就收攤 隔天還要早起哩~
而且也是很操的一天行程喔 哈哈。

                                                            (待續)
 


嘉義社遊系列文章連結:

嘉義社遊  (一)   高雄到阿里山
嘉義社遊  (二)   阿里山
嘉義社遊(三)奮起湖→嘉義市區
嘉義社遊(四)市區→東石港→布袋港→好美寮
嘉義社遊(五)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