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玩到很晚,不過第二天還是要準時起床~
果然又跟宜蘭社遊一樣,女生跑來催人囉
此時葉偉正還在睡懶覺,果然賴床能力一流 = =

飯店並沒有附早餐,所以我們得出去覓食
在此之前,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去租機車的店家續約一下。

由於葉偉正騎的是小橘摔過的車
他說騎起來有點怪怪會暴衝
所以打算換一台
其實我覺得好像我這一台也有一點暴衝狀況
不過整體來說騎起來還滿OK的
所以就沒有要換車啦。

這邊幫你們打廣告一下,也稍微抱怨一下
因為記得他廣告牌上寫的明明是一日200還怎樣
可是實際問的時候卻是400
機車上的出租50是指一小時,誰來這裡會只租一小時你告訴我 = =
所以總而言之,用電話殺價+現場殺價後,每一個人是一天150,總共1050
看在他們車子都滿新的情況下,就原諒廣告不實的部分吧。

接下來我們去吃了早餐,請雅如帶個路
不過雅如顯然對這裡的店家不太熟呢
找了一陣子才找到早餐店
不過這個叫做「弘爺」的早餐店裡面東西還真是便宜好吃呢(名字倒是讓我想到討厭的sth. = = #)
因為豬肉堡+中杯飲料只要29元  所以一堆人都點這個~
除此之外我還點了一個蛋餅吧,吃得很飽
不過他們自己幫我們每個人都加蛋所以多五塊,事實上是29+5=34元
這種手法雖然有點...不過算了,價錢還公道...如果他一顆蛋算我10塊錢我就真的翻臉了= =

吃完早餐,就要往東石港出發囉~

今天的行程是往西岸發展,將整個嘉義的海邊也玩透透
那麼這一次可以說嘉義都整個體驗完畢啦。
今日行程~跟昨天一樣亂來XDDD 要騎的行程也不少唷
 

整個看來就是先往東石港,再去布袋港,最後好美寮,返回市區
總公里數達110KM,比起昨天是少了一些XDDDD。

相較於寒冷的昨日,今天果然是正常溫度的一天,
不過所謂「正常溫度」,其實就是熱翻了的溫度
畢竟現在可是炎熱盛夏,防曬油還是擦厚一點吧。

去東石港的路上果然相當遙遠阿~
尤其曬著太陽,覺得路又更遠了
於是跟著速限,能騎70的路段我就騎70
事實上縮短騎車時間也是節省體力的秘訣之一呢!(當然還是要注意安全囉)

時間接近十一點,我們抵達東石港了
不過可能資料沒查好的緣故,
我還以為這裡有觀光魚市耶 @@
結果只有少少的一兩家店面開著,除了價錢極貴之外
一行人根本熱翻天了,哪可能在這種沒有冷氣的戶外吃熱食? = =

總之不管那麼多,既來之則安之,先逛逛園區吧。

雖然可能沒這麼像,但總讓我想起學校的海堤。

感覺上是假日辦活動才會比較熱鬧的樣子阿……這園區本身被設計得很人工景點,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雅如的頭擺桌上照XDD

當然要合照一下 ^^

對要玩水的人來說,這邊的確是還算不錯,畢竟不收費
但想游泳就免了,這裡水很淺~

   ↑ 這個男廁的標誌實在……… = =
總覺得有點變態.....

基本上是個不太推薦大家來的景點……
實在是沒查到更好的 唉唉
由於時間接近正午,而這裡又沒有什麼值得一吃的東西
一行人決定去別的地方覓食囉。

跟小橘討論了一會兒,決定冒個險安排本來沒有的布袋港當作行程
找找看有沒有觀光魚市可以吃海產。

稍微往回騎一點點,接上原來的公路再往南騎
大約再過半小時就到了布袋,路上雖然小小的搞不清楚路
不過一路還算順利,只是這個觀光魚市從外觀看還真看不出來是個魚市… @@
本來還以為找錯了哩…

往裡面探頭一看,果然有一排海產店向我們招手~
第一間1100~1000 800 900 各種價錢都有
但說實在的,接近九點才吃早餐,其實此時還沒有很餓,
所以我是覺得可以稍微逛一下然後在決定吃哪一間。

一樣的那一排海產店 我們走了第二遍
招呼的阿姨小姐們還是一樣賣力

真的是站一排在招客耶~有傻眼到
後來走到一間開價700 聽到這個價錢耳朵眼睛都亮起來了 哈哈
仔細一看~~這不是剛剛才開價800那個阿婆嗎 @@
繞一圈就殺一百~還不錯哩

開出來的菜色是10道菜色,一道湯+無限白飯與兩瓶飲料
感覺還不錯,一行人就很開心的進去吃啦!

這桌菜色我很滿意,因為是以蚵仔為最主要的食材
每一顆都超大的~大概是平常吃到的2~3倍大 感覺也非常新鮮
這一桌菜裡面沒有整條的魚,但事實上我對魚料理有點害怕
因為有的魚料理會有可怕的腥味,一吃到就會壞了我整個吃飯的興致
(斜張橋活魚十吃的經驗有嚇到過)
十道菜色7個人吃,實在是很享受阿
我實在是吃得超飽~不然整盤蚵仔煎我都想嗑下去


    ↑ 超大份的吧~~~ 蚵仔也是嚇死人的多又大顆哩!!

這樣一桌菜一個人只要一百元,實在有夠划算!
我是沒吃過旗津海產啦,不過以這桌這樣的菜色跟價格,我個人實在非常滿足。

是這一間店唷,店名還頗好笑的,哈,有機會大家去捧捧場吧~

吃飽飯後有點口渴,去逛的時候看到的飲料店買個飲料吧

說實在這種店擺在類似市場的地方實在不太搭@@
不過價格倒是很便宜,買了大杯的奶綠,才20元,算是非常不錯的價格

後來一行人在裡頭稍微逛了一下,葉偉正跟小橘跑去買一些海產
我跟幾個人則在外頭等大家集合完畢,準備出發
此時看到有人在喊價呢 我猜買客們應該都是當地攤販+民眾吧'
看來頗熱鬧的。

吃飽飯繼續踏上曬太陽之旅囉
下一個行程是好美寮,據說是個濕地
看照片是還滿漂亮的,畢竟是最後一個行程,希望還不錯

不過沿路實在是迷路迷很大= =
還跑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到處都是蚵架和農夫
一路騎到沒有路,超傻眼

於是我們問路再問路,終於抵達好美寮。

老實說,一開始去有點點失望啦,
大概是因為這裡感覺好像被廢棄了一樣
連景點告示牌都已經褪色了 @@
不過這種地方感覺是要到接近太陽下山才會顯現出他的美
所以只能說是我們到的太早囉。
    ↑ 其實拍照起來好像也另有一番風味,滿美的呀。


仔細看,其實這裡很特別呢
海岸是平的,腳底下踩的既不是沙也不是石頭,而是非常非常細的泥土
這個泥土不會因為接觸海水而成為爛泥,踩起來竟然是硬的
或許是我第一次到「濕地」大驚小怪了,不過真的是相當特別呢。

地上都是螃蟹留下的痕跡唷,這裡的螃蟹實在是有夠多耶。

踩過的地上會將過度飽和的水分釋放出來,反而是踩過之後會留下水痕
真是特別的地質。

閃光燈太久沒用整個不太會拍
人像攝影真的很難@@
大家就加減看囉
 


 

   ↑ 仔細看才發現水平線切頭又歪斜 真是失敗品 = =(反正全部都失敗啦 挖哈哈哈哈)


    ↑  猜猜這是什麼??是個燈塔耶

燈塔倒在岸邊,海岸沖積,把這裡弄成了一個小湖
有個人潛了下去,從旁邊看才知道這個小湖的深度竟然超過一個人的身高
實在是很驚人。(話說這個人突然從水裡冒出頭也讓大家嚇一大跳)

   ↑ 水裡的電線桿,神奇吧~


 

要回去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隻螃蟹跑來跑去
結果一群人跑去圍捕螃蟹XDDDD
能抓到實在是很奇蹟 他跑得真的很快。

不過我們是很有愛心的,把他拍個照放回去囉,過程也沒有傷害到他~

時間差不多該返程囉,一行人往回走
畢竟這裡是個紅樹林區
不知道是誰吵著要看彈塗魚~沒想到根本就在入口的地方哩
這裡還有超多的螃蟹
就在這裡用長鏡頭打了兩隻螃蟹瞧瞧 呵呵
題外話:看照片的EXIF檔才發現:
300mm望遠端,無防手震,ISO100,1/45手持.........我也太神了吧 XDDDDD
果然窮人小黑對我來說就很足夠了 ㄎㄎ(雖然有防手振更讚啦~不過窮人就該認份囉)

時間是下午的4點半,我們離開了好美寮返回市區
由於返回的路程是最長的,口頭上我也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囉。

小橘挑了一條比較長但不重複的路回去市區
不過我事後才發現他還真的是長很多很多....如果早知道我一定會建議他走短的路@@
沿途加了兩次油,一次加了20元,一次加10元
加油站員工一定會覺得我們怪怪的吧……加十元....??
但畢竟多出來的油可是無法回收成現金的,還是省省加吧。

是說這台機車真的很省油耶,除了100元就能加滿,每滴油能跑的里程數也真的很多
也因為他讓我們油費省了不少,GOOD~

一路都頗平順,葉偉正還跟我說:你不覺得騎70太慢嗎?
ㄟㄟ 甚麼話,我是怕你們跟不上好嗎?
一騎八十,果然只有葉先生勉強有跟上,其他人都消失啦…
還是乖乖騎70就好。

因為時間還夠,所以接近市區我們又臨時多停了一站:北回歸線

順帶一提,我在停車場看到了跟徐韻筑一樣的車款
我們就一直虧偉歪說徐韻筑跟來了
凱婷的靈體出竅說也讓我笑好久 哈哈

經過這個圖畫時,據說雅如還問怡珊 ~ 哪一個是韻筑 哪一個是偉正呢?
我聽了都笑翻XD

基本上這個公園外面有點年久失修的感覺外面的十大行星有的都消失,有的掉到水池裡去了@@
主館應該是關閉了,但就算開著我們也不會想進去吧~所以沒差
基本上在這邊就是聊聊天,再消磨一點時間這樣。

到景點當然要來拍照一下囉
每個人都正經八百是怎麼回事
在我的指導和引誘下~~~
拍了一些很白癡的照片 XDDD

   ↑ 歡迎光臨北回歸線~~~

   ↑ 觀光客與觀光客嘲笑者 哈哈

   ↑ 蜘蛛人嗎 哈哈哈 偉正你嘴巴是怎麼回事? 
 
  ↑ 這張是「代替月亮處罰你」的美少女戰士 XDD

算一算時間,我們決定坐七點半的火車,差不多該返回市區囉。

到了市區,好像還有點時間,但又好像沒辦法在這裡安穩的吃完晚餐再走
所以大家決定買便當火車上吃。小橘跑去先買火車票,我是覺得不用這麼早買的說 = =
因為不可能這種時候會沒位子坐的阿。
就算真的會…也不差這一個小時就賣完吧…
買了萬一錯過時間就慘囉……

不過總召決定買那就聽你的囉,這時我又拿出相機拍拍照囉。
一定要跟這台車拍一張的阿!


  ↑  超喜歡這台車耶~我下一台也想換這台啦~~(但我的現役車看車況應該還可以撐很久,我想)

雅如再次帶我們到文化路,不過好像是另一個路頭,這裡都在賣便當,
我一看到39元排骨飯就二話不說衝進去買囉,大家則好像考慮了一陣子才進去買



這家排骨飯其實飯菜的量滿多的耶,這個價錢來說我還以為會很少
(因為昨天在同一條路上吃了很貴的飯)
我還裝了一大袋紅茶(喝的時候才發現……淡如水阿 = =)

買完之後我買了一杯哈密瓜汁,20元
等待的過程中,一度不太想買了
因為看到他水和糖加得還真不少阿……
一杯大概有70趴都是水和糖吧……糟糕透頂。

買完之後回到車子旁,奇怪人怎麼都不見啦??
才知道一堆人散步去買東西…
不聽還好,一聽小橘說七點半的車,此時都七點了人還沒回來
我都快急死啦!!!火車票248元耶 超貴的,別鬧了,錯過就挫屎了!!
於是一看到人影我催促著大家趕緊上車,不然錯過火車可不好玩。

沒想到去的時候是繞了大遠路,回火車站頗快,
匆匆還了車子,租車行沒有太多的刁難,還不錯
但本來要大家跟車子合照的就來不及...QQ
總之能及時趕上火車真是太好啦,
時間還剩下一點,我們就自拍當作此次嘉義社遊的大Ending囉 !!


    ↑ 哈哈哈 大家都曬黑不少呢!!特別處理一下好了~

此時又要決定座位啦~當然是抽籤
疑似抽到孤立座位的葉偉正結果又是跟我坐
被孤立的又是小橘 哈哈哈 太慘了

搭上七點半的火車,感覺開得特別快
我們討論著這次社遊的經歷,大家直呼騎車技術有變好 挖哈哈哈哈阿
這次社遊想必讓大家特別累~
不過對於沒有什麼機會再去嘉義的人來說
這樣一次去就很夠了,整個嘉義都體驗過了
不想這麼累的人,下次可以出來當總召唷 挖哈哈哈哈。

最後一次跟颺韻一起的社遊,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和支持(灑淚~~~)


嘉義社遊系列文章連結:

嘉義社遊  (一)   高雄到阿里山
嘉義社遊  (二)   阿里山
嘉義社遊(三)奮起湖→嘉義市區
嘉義社遊(四)市區→東石港→布袋港→好美寮
嘉義社遊(五)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