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27(一)

辦理畢業證書

早上去辦理畢業證書
由於離校手續只剩下這一個關卡就結束
所以特地在墾丁行之後才弄
所辦當初有通知整個流程需要2-3個工作天
最好預留時間給教務處
結果……… 我一去就看到有一個臨時櫃臺,由工讀生處理,專門發放畢業證書
他們熟練的拿出一本名冊,要我簽名,同時要我交出學生證
簽完名我就立刻拿到畢業證書了……還真有效率 @@
我覺得學校的畢業證書印的頗有誠意
除了中文的,還有英文版,都印得很精美
配上紅色絨皮外層與金色內裡的夾子
我覺得有一種…這東西真的很貴重的感覺
不過頓時心中也感慨了起來
尤其又拿到被打洞的學生證……唉……
從此之後,就真的是告別學生生涯了
當了6+3+3+4+2=18年的學生
在此刻就劃下句點,成為社會人士了
只能說……心中真的很多很多感慨。

進去櫃臺印成績單,畢竟以後要回來可不容易
本來是想印個四五張之類
因為上次有慘痛經驗(成績還沒全部出來)
所以決定先印一張再說

後來成績單是印出來了,不過論文的題目與分數沒有顯示
所以我跟行政人員詢問何時才會出來,他說八月才會統一處理
不過也是可以特別先申請,要我填一張表單,然後在外面稍候
大概等了10分鐘吧,我就拿到「完整的成績單」了。
總成績的算法是修業成績50啪.... 論文分數50啪
算法怎有種殘酷的感覺@@


颺韻捌樓聚

跟小朋友約好的異國料理餐廳「捌樓」晚餐
參加的人有GGS、YYP、Freddy、Realman、吱吱筑和我
名義上雖然是最後一餐,不過大家沒有吃得很感傷
一路從6點聊到人家收攤 大家真的是很會聊
因為徐韻筑送我票的關係,說好今天不虧他
不過因為這女人實在太有梗,都會忍不住 XDDD

聽說在前一天也有約一攤吃飯,不過沒有找我
知道是誰主約之後,其實也無所謂了
反正就是要跟我唱反調的意思,我個人是不會畏懼你的挑戰啦。
被問起為何不約某人的原因,我不想當面說破,
免得氣氛尷尬,畢竟我說話很容易激動。
不過理由我想在前幾篇網誌我已經交代很清楚,
只能說,對於無情無義的人,早一點絕交也是好事,
反正遲早也會跟這種人失去聯絡,有差嗎?

散場前大家相約還要在苗栗新竹玩一趟
希望還有機會成行阿!

YYP說她要去美麗島站徵求司機
反正也不趕著回家,我就載他去了。
一路上講了許多事情,也算是互相吐苦水
聊了還滿久的,話匣子一開停不了,
想說乾脆就一起進去美麗島站好了,
在這種最後的日子,終於進來美麗島站了耶
光之穹頂這個名字已經聽很久啦,早就想來看一看拍個照

不過……實際上我覺得還好耶
就彩繪玻璃而已阿 = =
是還滿漂亮…但不至於會讓我有「嘩~~~~」的感覺
就在這裡拍了幾張照片,幫YYP跟痞子英雄拍一下照片
然後道別各自回家啦。

小插曲:出站時還迷路…找超久的浪費我好多時間@@

 


2009.07.28

 

搬家趴萬 - 驚險的第一夜

一早醒來爸媽就堅持要開始「大整理」
希望今天晚上就可以走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預定29才要走
所以這幾天整理進度就沒有這麼快,這樣一來就要大趕工了 = =

好吧,這一天實在是很累
因為要趕著走,床也拆了、桌子櫃子都拆了
東西一股腦兒的往樓下搬,讓爸塞上車
樓下建材行老闆有看好戲的感覺
想說我們東西這麼多怎麼可能塞得完

但我跟老爸也預料錯誤
本來以為量應該跟來的時候差不多的,所以一定沒問題
結果也不知道哪多出來的東西,一車真的是載不下
原本有幾個方案:
其一:把能不要的東西都捨棄,把可以帶的帶回家
其二:我跟媽去坐客運,整車塞到滿回家
其三:北高走兩回,最糟糕的打算

果然一家人就同樣個性阿,這個捨不得丟那個捨不得丟
所以就真的決定跑兩趟了 @@
因為怕房東誤以為我們落跑,我特地登門告知隔天會再來
大約將近12點半,我們的第一趟出發了。

今晚走的是五福路接中正交流道,
一路經過愛河、新堀江商圈,想起好多在這裡的日子
剛好聽著「失落沙洲」
一時情緒激動,忍不住流淚了
沒想到流淚的點竟然壓在這最後的最後
我也算是很能忍的了。

整個塞到滿的車一定不好坐
但比較值得擔心的是這台車已經將近15年車齡
現在這一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承受
尤其是高速公路對於汽車的磨損度又相當高…
這台車已經有好幾次嚇到我們的經驗
在高速公路上拋錨真的是非常可怕的經驗
我記得應該遇過兩次吧,還有其他大大小小平路的拋錨事件
但老爸信誓旦旦的說沒問題啦!他換過汽油跟提速器(我也不懂那是啥)
這趟回去OK的。

只是…恐怖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
大約開了兩個小時多,我們到了雲林
一開始我先問,怎麼會有一股很臭的味道
難道是有人放屁嗎?
不過爸媽都否認,當然更不可能是我
所以我就想說會不會是外面的味道。

大約又開了10分鐘,突然媽整個大尖叫說,冷氣口冒黑煙!快啦!你趕快停車!
但老爸是屬於那種開車有自己態度的人,所以並不急著停下來
不過由於我們開的是內側車道,由於爸遲遲不靠邊,
連我都緊張了起來,要他趕快靠邊…配合著媽的尖叫,爸終於妥協停車 @@

停在路邊,架起三角架,這已經不知是這台車第幾次拋錨了
不過真沒想到它挑到這個日子,實在是讓我很無言,
半夜兩點多,我腦中只有三個字:完蛋了 = =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停到一個路肩外側的公務車專用停車區,在一片黑暗中避開了許多危險

於是爸開始看車子的問題,首先針對引擎溫度著手
推開車座椅,倒水,不過因為車是滿的,連推開椅子都費了好一番功夫
此時道路救援的拖車竟然來了,我心裡想他們該不會一直都在高速公路上巡邏吧
怎麼會每次都這麼巧!!! 每次一有問題拖吊車就會趕到@@
後來媽跟道路救援的人問說,他怎麼會在我們沒通報的情況就來,
他才跟我們解釋,原來高速公路上24小時交通局都有在監控
所以一有車子出狀況,就會立刻通報他們來,
不過因為我們的車子好像還不急著到拖吊的程度,所以暫時婉拒他拖吊
不過拖吊司機也很好的跟我們說沒關係,反正他在前頭這樣有警示燈照明也比較安全
等我們處理好他再走也不遲。

淋好水、降溫完畢,爸重開引擎要再次出發
我想說終於OK了~鬆一口氣………
結果………引擎竟然呈現空轉聲音?
這時我只能說 我大傻眼啦…拖吊人員幫我們簡單看了一下
說是一個啥鬼壞掉(汽車用語實在很多我都記不住)
引擎現在是不可能帶動輪胎的

這也代表我們一定要被拖吊了。

只是,這麼晚誰會修車阿 = =
 拖吊司機說,有人專做晚上生意的,
他要幫我們聯絡一下…

說實在當下真的覺得,如果是花錢消災的話,那就花吧
我只想趕快把家搬完,畢竟還有一趟在高雄等著我。

司機還真的聯絡好了,於是我們被拖吊到西螺去修理
我還是第一次坐上被拖吊的車……這也算一種新體驗嗎@@
交流道下是一片荒蕪的土地
修車廠就在交流道旁而已,修車師傅已經在門外等我們來
整個感覺真的是專做這樣的救難生意
雖說是花錢消災,但還是希望不要被趁火打劫才好 @@

是說這個修車師傅其實還滿厲害的
他很快的就診斷出是「變速箱」的問題
不過這玩意體型大,價格也不便宜
以價格考量只能換中古的,而且換中古的也就不便宜了
總共算一算也要花將近一萬五,我們一邊求情一邊殺價
後來是算一萬四吧……也花了不少錢@@

其實問過老爸後,才知道這台老車變速箱從沒換過
去保養時也沒有被檢驗出來有什麼問題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還有要開這台車的必要,其實換一換也好
只是因為我們也不知道行情,所以心裡總是怕怕的
但在這種時刻…也只能任人宰割啦@@

師傅說他有一個現貨,先幫我們裝看看
修車過程中我跟他借了廁所
這地方實在是有夠大耶,
先走進第一間,是類似客廳,有沙發電視冰箱之類,但明顯空出很多空間

再往前,是類似寢室,偌大的房間只有一張床
旁邊地上有一台廢棄的冷氣 @@
我稍微看了一下…那個床我覺得睡下去會生病…被子看起來很潮濕
然後床看起來…不舒適,環境又很骯髒,整個很不舒服

再往前一間,是空的房間
左側地上養了兩隻鳥…糞便亂七八糟的
這一間比前兩間還要更髒,快要爆表了,我快吐了
這一間的最裡面就是廁所了,這大概是我上過最噁心的廁所
實在是好髒好髒好髒好髒好髒好髒好髒好髒好髒好髒好髒好髒
我連碰他的任何按鍵開關都覺得不舒服
只能趕快的解決趕快衝出去
附帶一題,這師傅長得實在是很高,他連鏡子都在我需要墊腳才照得到的地方咧…
擺明是要欺負人嘛!!!

修車過程中,因為現金不足,還去萊爾富領錢順便買飲料
話說拖車司機真的人很好,免費載我們一程來回
不然這種鬼地方…要找到能買東西或領錢的地方可能不容易
這時間叫計程車我看更難,而且還很花錢

此時還以為應該等等就要再出發,所以特地買了咖啡提神一下
回去以後…師傅正在測試,後來他跟我們說這一顆變速箱放太久已經不行了
所以明天才有辦法拿到材料修理 @@
他要我們去住附近的汽車旅館
可以住到中午這樣,好好補個眠。

我心裡OS著:補啥鬼眠阿!!明天晚上八點以前我還要跟房東弄退租耶
以房東的過往案例顯示,多住一天視同多租一個月,多繳一個月房租耶
誰要讓他賺這個缺德錢阿!
因為不希望他亂修,媽還特地吩咐他說可以慢慢修,不要因為趕工而草率
事以至此…只能讓師傅依他自己進度走啦。
修車師傅人也很不錯,知道我們沒有車還載我們到旅館才走
還說明天修好車會來接我們,我只能說服務真的很周到。

進去旅館,三個人都累了
跟媽談論著今晚的遭遇,感覺好像被設計好好的一樣
從拖車到修車到住旅館,服務會不會也太一整套了阿@@
而且鄉下旅館超爛的,很多燈根本壞掉也不修理
然後浴室地板雖然不算髒,但沒有特別清洗所以磁磚有點黑掉
看起來不是很舒服 = =
唯一優點大概是他房間算頗大,可是住一晚竟要1300
又不是什麼特別日子,會不會也太貴了一點 = =

三個人睡兩人床,當然不會太好睡
尤其是他的枕頭也太難睡了吧!!!
整個晚上幾乎沒睡著,累死了。


2009.07.29

 

搬家趴兔 - 累死的第二天

隔天一早就被叫醒,媽怕車太早修好,所以八點就要我們去吃早餐
昨天三點睡耶~~又幾乎沒睡著~~八點起床實在太殘酷了 QQ

起床盥洗一下,去到飯店樓下吃早餐
其實還不錯啦~有蕃薯粥跟土司可以吃
配上一些小菜,都還不錯吃
所以我當然要大吃特吃阿
土司夾滿料,吃了兩輪
粥裝滿一整碗,配上裝滿一整碗的小菜
呼~~~很飽很飽

上去之後爸說要先走過去修車廠看情情況,不然不放心
我還想說…說不定師傅根本還沒來咧…
不過爸堅持要去,說還沒開始修就等他來
大概又過了半小時,爸就說他跟師傅已經開車在樓下等我們了
我記得師傅說修完才要來載我們,現在也不過九點多耶,
該不會是要我們過去看他修車吧 @@

不過爸說師傅已經把車修好了,
據說師傅六點多就去拿材料,七點就開始修
我不禁佩服起這個師傅,你真的很敬業,也救了我們 QQ

於是,早上約十點鐘,我們繼續往北開,也知道今天會是一趟很辛苦的旅程。

我坐副座,一路北上我都曬太陽…快熱死了
車子修理完真的有差,引擎聲音都不一樣了,感覺車子也比較有力。
不過回去的路竟比想像還快,大概一點多就到了耶~

簡單吃了午飯,趕緊卸貨,把所有東西丟在車庫@@
然後本來是說要休息一下也沒有休息
我們出發第二趟了。

這次只有我跟爸一起,媽要在家裡休息。

先去商店買了很多罐的提神飲料
我有買馬力夯XDDD 味道還不錯
爸喝了就跟我說,這個跟「千百力」味道很像(他是提神飲料達人)
該不會是同一間出的吧!
我看了一下,是「真口味」出的,也就是跟「古道」是同一系列
ㄟ!果然是同一間耶!老爸你也太神了!

不過真口味也滿神的,千百力賣不好,包裝換一換叫瑤瑤「殺一下」
這樣也可以重出江湖喔,佩服佩服!

南下,副座靠右邊面向西,我又曬很大 = =
車況真的還不錯,我覺得換變速箱真的換對了。

嘉義吃火雞肉飯,不過沒有去到市中心吃「噴水」之類的
也沒有經過任何社遊經過的路段
我覺得這裡雞肉飯也頗貴耶,一碗30也很小碗...只能充飢,沒有吃飽。

吃完之後繼續衝衝衝,到了高雄已經是晚上八點快半囉。

打電話跟房東說可能要晚一點才去找他,他說他要去吃喜酒
晚上10點半才會到家
估一估我跟他約了11點。
收拾、打包、拍一些照片當作紀念,
這裡的景象我是如此熟悉,卻是以後再也難也觸及的。

搬空的家裡,說話有回音
看著空蕩蕩的這個「我的房間」
就想起當初剛來到這裡找房子,後來搬來這裡的那段日子

 

對比一下,差很多吧!

 

兩年就這樣過了,我預計帶走的只是一紙證書,卻無意間多了許多無法割捨的回憶。

搬完後有一點點多的時間,剛好電腦在手邊,突然覺得很想寫些什麼
所以就在房間裡寫了這篇:這是在高雄的最後一篇網誌

去跟樓下的飲料店阿姨最後一次買飲料,順便道別
去學校丟垃圾,我特地從千光路上去繞著學校一圈,到操場出校門口
這大概是我在中山唯一一次以這麼慢的速度行駛
這幾天天氣很好,月亮很亮,這個夜晚又差點有月光海
內心感謝老天爺用這樣的天氣送走我這個匆匆過客。

經過鄉村, 阿姨一見到我就問我:今天肉包還菜包?
我各買了一個,路上當宵夜吃,
也順便跟阿姨說這是最後一次來買了,
沒想到阿姨也很不捨的樣子耶,感覺比我還激動
我們多說了好多的話,然後也跟他道別了,今天的掰掰比平常多說了好多次。

回去後,跟房東約定的時間也到了
去跟房東退租。

房東在退租時沒有想像中機車,到處檢查挑毛病
都沒有,他也沒有去察看房間
我們就在他的住處很快的退完租
他還微笑的說有空再來高雄玩,突然心裡覺得…其實他也還滿親切的嘛。
這就是「人之將走,其言也善」嗎?

噗…還是不要亂改成語吧XDDD

由於還要去托運機車,所以這個晚上我們走建國路
我騎著機車,用說再見的心情看著沿途風景……
挖  又不爭氣忍不住偷哭了 QQ
趕快把面罩罩下來,不然路人應該會以為我失戀吧?

把車拿去「翔順」寄,因為打聽到的他最便宜,又有24小時服務比較方便
但我印象中來高雄時應該是650(皇佳)…怎麼每一家都漲價了咧??

這是我眼中最後的建國路,相片在相機的編號剛好是8861,有沒有這麼剛好。

寄完車時間是11點半,出發回台北囉。

這趟車其實滿空的,所以老爸也拼了命的狂飆,
開得比路上哪一台車都快,
一路上沒有什麼特別值得記載的事情
只有我真的是快要睡著,整個撐不住
但又怕兩人一起睡就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去了,所以又不敢放心睡
爸直說他的提神飲料很有效,所以沒問題
在這裡還真不得不佩服他,真的很厲害
而且本來在台中要休息睡一會,但爸說這樣其實也睡不著,
倒不如趕快回家睡個爽,所以加了油又繼續上路
大約是晚上三點半就到家了~~超級快的…

這趟旅程,終於結束了,高雄的日子就在匆忙與勞累中劃下句點
再見了,臨海一路35號
雖然這裡真的很吵,燒金紙味道很臭、汽機車排氣很多
但我兩年的回憶都在這裡了。

還在高雄的各位經過我家的機會應該很多吧
要記得想起我呀~~~ ( 揮別 )


儘管回家後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不過還是先睡吧,這個累到虛脫的夜晚…

上集:高雄最後的日子(上)2009.07.23 - 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