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從七月底開始都沒有時間好好的寫最近的情況
雖然該完成的阿里山社遊網誌還沒寫完
不過該記載的還是要先記下來免得忘記 @@

2009.07.23(四)親愛的小隊長聚餐

晚上約了妤真吃飯見面
正如他所說的,以為兩個人又再度相處一地
應該會常常見面,沒想到兩次的見面卻正是開始與結束
儘管已經疏於聯絡,但回台北後想必要見面就更難了
當然在離開前要約出來見見面的阿 ^^

妤真還是一樣,親切溫柔
而且散發一股很有能量的感覺
那種總是讓我覺得崇拜的長輩的氣質
聽著你要去上海工作了,很替你開心
不過以後要見面就更更更難了吧 QQ
兩個人真的是怎麼聊也聊不完
從以前社團、我們的近況、其他人的近況(喔 最勁爆的應該是王猩猩跟小魚在一起…大驚!!)
到以後的發展、規劃、人生觀念的轉變
聊到最後看你都累了,上一天班還要赴約真是辛苦你了
這是個很開心的夜晚,雖然下次見面不知是何時了
不過總覺得這份聯繫是不會斷的,你永遠是我我親愛的小隊長。


2009.07.24 (五)夜晚的西子灣巡禮

這個晚上爸媽要來,不過早上我就看到氣象說接下來兩天會下雨
所以勸他們晚點來,免得去不成墾丁…來我家他們很無聊…我也會很無聊 = =
但他們決定風雨無阻的來了 = =
所以我在高雄的自由生活正式劃下句點 QQ

晚上陪著爸媽去西子灣走走
說真的去學校的路,用走的我還真沒有幾次
好幾次都是陪爸媽走的
一路從登山街走到山洞口~經過操場往前校門,雄鎮北門、
哨船頭公園、路上吃了阿麗黑輪(還真不怎麼樣 = =)
其實心中看著這些景色心頭都酸酸的…

我拿著單眼 盡可能的把不想忘記的景色拍下來。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沒看到星光大道…我的徐拉拉阿~~~~QQ


2009.07.25(六)跟爸媽說好,不過砍一天的墾丁遊

外頭還下著大雨…不過照爸媽昨日一定要來的理由,還是硬著頭皮出發啦 = =
一路開開開,到恆春的時候,雨竟然就停了耶
而且到了恆春,還出大太陽喔 @@
是說到處都在「海角七號」……你們不膩嗎 = = 
我現在看到這幾個字就會很直覺的「倒彈」.....

這個小鎮還真的沒啥可看性 超小
比鶯歌還無聊的地方這年頭還真少見 = =
所以很快的我們為了少曬點太陽又上車了 囧

繼續開開開,到了墾丁的佳樂水
只看到一堆人在衝浪,好像也沒啥景色
所以又PASS,往鵝鑾鼻走

好死不死到鵝鑾鼻前頭一點點
竟然開始狂風暴雨,真的很像刮颱風 ……我都大傻眼
到了鵝鑾鼻門口…看這種情況還是別下車的好 = =
結果又繼續往前走,往墾丁森林公園

才離開鵝鑾鼻沒多久竟然又變成大晴天
看著前方的路是乾的,後面不遠處卻狂風暴雨,實在是有很奇妙的感覺

路上經過一排行道樹
滿滿結著橘色的果實
好奇的爸媽很想知道是什麼果子
就停下車來察看
媽順手拔了兩顆
我以為他要當作紀念
好吧這樣就算了
結果繼續開車沒多久
因為我坐在前座
才跟我媽提醒說這種果子最好不要亂吃不然很危險
結果我媽還跟我說:不會阿,味道不錯耶

!!??

這位阿姨,他竟然把果實拿來吃了 = =
當場大傻眼........
只能祈禱接下來不要突然有什麼病發作就好....

好吧,上了墾丁森林公園
整個有荒蕪的感覺阿 不是我在說
沒有什麼遊客就算了,店家也倒得差不多
跟我印象中國中來的時候竟然差那麼多
不過那兩間有開的店倒是沒啥變
什麼年代了還在賣即可拍??.....真的要進步一下喔 = =

走到門口買票,幸好學生證還沒那去註銷可以半票
不過這啥鳥公園全票竟然也要150,會不會太貴了?? ......
這時爸跑去買便當 明明沒多久前才吃早餐的
老人家就是堅持中午12點一定得吃飯 挖哩咧
我也不由得抱怨了一下是不是該看場合因地制宜阿 ...
結果等超久…還因為店家沒零錢找客人我得去支援一下這樣 = =
整個為了炒飯炒麵浪費兩小時…挖咧…

好啦 結果走一陣子,到了遊客中心,我想進去拿些DM(我的習慣)
裡面有一些替代役的,因為旁邊剛好有種剛剛那個果實,我就順便問他那是什麼
結果好幾個人就在說那個東西叫做福木,果實沒有人在吃,因為很臭,
而且這個俗稱啞巴果,所以不會有人去吃他

我聽了心都涼一截.....

我媽還笑著說
「有事早就倒地了啦 」
「現在很好啦 不用擔心」
我真的很怕他爬一爬山就倒地 = =

外頭突然又下起雨,爸媽開始吃沒吃完的炒飯炒麵
直到雨停了,我們就正式開始爬山啦。

墾丁的山不美
除了林相很亂之外,珊瑚礁岩地形也不漂亮
鐘乳石洞也感覺普普
真的不如去宜蘭還比較好…宜蘭還不收錢咧 = =
比較有趣的是這裡好多螃蟹喔
爬在路上的螃蟹耶,第一次看到

 

 

 

 

 

 

 

 

 

爬到一線天附近開始下大雨啦
結果三個人整個用衝的
什麼景色也都沒有好好看
我媽下山時還說~阿怎麼沒有走到一線天 @@

到了觀景的樓台
買了杯韋恩咖啡味道真不錯
襪子都濕了就脫起來讓腳乾燥一下
往上有瞭望台,被爸媽發現因為小故障而免錢的望遠鏡 呵呵
我也到處亂拍了一些東西
然後就往山下走囉~

我看時間還來得及去看夕陽
所以建議前往關山
到了關山看到好多遊覽車湧入…我的媽阿
此時GGS傳簡訊跟我說徐佳瑩今晚的演出消息
他還以為我要上台咧....資訊沒有更新好呴 = =
不過殘念阿我不能去QQ

一路往前走,到處都是人
有趣的是看到一個「通往地府的深洞」
還被網子圍起來,我跟爸用手電筒都照不到底
這個洞我真的覺得是直達地府 ~~(抖)

人多就沒有好品質,到哪裡都是人
觀景台上也是人擠人
爸媽沒耐性等到太陽下山,我們看了一會就下山啦
結果我們都要離開了,遊覽車卻還是一台一台湧入
嚇死人了,這種地方快閃為妙!!

接下來就是一路回程啦
途中媽堅持要買洋蔥回家 .本來還要挑超大袋被我制止
還嫌回台北行李不夠多嗎? = =

回家的路比想像遙遠阿~~開了好久才到家,累死了
不過本來是約定兩天玩墾丁
說實在,還好沒有預定飯店而呆兩天…我覺得墾丁好無聊


2009.07.26(日)世運閉幕會,亂入!

前幾天晚上跟徐韻筑MSN,不知為何我凹到了世運的票
跟徐韻筑約好在中山路載他
這女人英文都那麼強了還再補…真是嚇人阿
北騎一點點,就有人看到韻筑的衣服而問我們是不是要前往主場館,想跟我們的車去
我真的一直以為主場館就是漢神巨蛋,隨口回了他們往北一直騎就到啦
結果徐韻筑才跟我講兩個是不一樣的地方……大驚!!
所以現在是要往哪走阿@@
由於徐小姐是個路癡…因此靠他帶路是不成的

停在路邊,徐韻筑開始電話求救
軍校路?左營大道?翠華路?
沒有看到地圖這些對我而言,雖然都有走過的路卻也變得不知道該怎麼走
結果就開始憑方向感+問路大亂走~
然後還是及時抵達~喔耶

現場人真的不少,而且得走很長一段路才能到巨蛋
如果早知道我就可以安排較短路線了說 @@
後來因為徐韻筑是志工要從別處進場,我們簡單約了集合地點就分頭走
主場館真漂亮, 我興奮的開始拿相機拍阿拍
一路拍到進場…不過也因為北6入口超遠 我走到滿身大汗
進場後才發現這位子是離舞台最遠的一區-正對面
只能說,有好也有壞,壞就在於離舞台最遠看不到舞台的人
好就在於拍照來說這是最有利的位置
來個幾張滿意的照片囉 ^^

   ↑ 外觀

↑ 開場燈全亮

 ↑人超多的

   ↑國旗娃娃車很酷


     ↑ 我覺得這個很蠢 XD

 ↑  我覺得總人數沒有很多,大概都回去了吧! 徐韻筑說很多隊伍根本是台灣人頂替的咧 XD

   ↑ 這張我超愛的


    ↑這張也很棒

   ↑不免俗的自拍一下

    ↑ 場館外

事實上這一晚的表演有很棒嗎?
我覺得其實還好而已
現場ECHO超大的,唱歌也聽不太清楚,都糊糊的
節目請的陣容也很是普通…
不過成功的是氣氛還不錯啦,台灣人真捧場。

比較感動的地方是:
1.陳菊的談話
2.降旗時大家一起唱國旗歌「山川壯麗 物產豐隆……」
3.降旗完大家一起鼓動喊著台灣加油

這真的是個很棒的夜晚,在這裡再次感謝韻筑阿~免費讓我賺很大 >///<
也覺得…在高雄的生涯,畫下了一個還不錯又精彩的句點

接下集:高雄最後的日子(下)2009.07.27-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