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的一場國小同學會
雖然現在回頭來寫是有些晚
不過還是有些有趣的感觸
不妨把他拿來寫一寫

第一個感觸是,我覺得人阿,好奇妙
曾經大家走得那麼近
年紀相仿、住的地方相近
甚至因為是好朋友的關係想法也都很接近
不過最後大家走的路竟是那麼不同

有的同學已經結婚生子
進入家庭的生活,為了自己的下一代努力
有人剛畢業找到工作,有的高職唸完就沒唸書了
有人作業務員、有人做工地、有人在電子廠上班
還在唸書的我反而成為最奇怪的了 哈
如果不去回顧這些朋友們,真的以為自己這樣一路走來是理所當然的
也會以為大部分的人 也會有著跟自己類似的經歷
念高中 念大學 剛畢業之類的……
想來覺得有些感慨呢!

第二個感觸是
有些人,隨著時間過去
常常會是群體中被遺忘的那個人
這件事情真的很有趣
這樣的人 卻不見得當實在班上是最不活躍的、人緣不好之類

Y小姐就這樣的例子
由於我是聚會中最早到的
當我跟其他人報出他也會來的消息
有些人我以為是因為只有名字想不起來
沒想到當Y小姐出現後
沒記憶的人一樣是沒記憶…… = =
當下讓我有點傻眼…因為我以為大家都會跟我一樣至少對這個人有一點點的印象
整個人從記憶OUT也太誇張了!
但大家好像都還記得我喔…不知道算好是還壞事?

最後一個感觸…
現在人都常常在尋找新的關係而忽略以前的朋友們
所以常常畢業後根本沒有聯絡
我並不在乎那些只存留在當下的關係
當我把某些人視為畢業/工作結束後也不會聯絡的人時
在我定義中絕不會是「好朋友」
也會保持各自為政的態度

「好朋友」我想應該就是要是永遠的
既然是朋友,就該適度的保持聯絡
試著記住他們的生日、試者沒事MSN敲一下
試著有機會就約出來吃吃飯
這是我一直努力在作的呢!

希望還會有下一次的同學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