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為了搭乘優惠價的客運回家
決定週五一大早就去搭車
爭取多一點的回家時間
本來是想搭捷運轉客運的
後來想想應該這時候去的話機車有得停
加上天空飄著小雨  拖行李在路上走多麻煩
還有捷運六點才開…

索性還是騎機車去火車站
搭六點整的客運

上了車,高雄的客人沿途載到九如到齊
總共才6個人坐車 超空的…
但我後面那個先生電視開超大聲
要不是我在看日劇戴耳機
還真想轉頭罵他幾句。

這次把放在硬碟裡好久的「華麗一族」拿出來看
題材還滿沈重的,銀行改革與鋼鐵工業
父子大鬥法,還有權力的爭奪
可是其實還滿好看的,
我喜歡那種看完會讓人思考很多的戲劇。
木村拓哉演了很多日劇,
但因為日劇我也沒有看很多,
上一次看木村的連續劇是他95年演出的經典日劇「長假」
跟傻大姊山口智子一起演出,
當時演的角色還是個學音樂的大學生
現在已經演起企業家了

演技沒有太大進步,是因為他本來就太會演了 = =
所以95年的長假就已經演得很好囉
07年的華麗一族當然也是不用說,演得很棒!

在車上看到第四集的一半時就已經到了桃園
話說桃園站好多人在訂票都訂不到哩
真慶幸我不是要南下的人阿。

結果第一天預定要去的掃墓行程因為已經提早被執行完成所以就沒了@@
我回家一直呈現很想睡覺的狀態 = =
跟兔子玩一玩,和爸媽天南地北的聊
第一天也就這樣過了。


2009.04.04 清明節

以前這個日子叫做兒童節
還記得以前國小時每年兒童節學校都會發玩具或禮物之類
後來好像就沒了
每年到清明總會覺得日子過好快阿
跟除夕的感覺一樣
可能是因為都有每年必做的事情(大掃除&掃墓)
所以這種感覺又特別深刻。

如同往常,今年也要回宜蘭掃墓
因為怕塞車一大早六點就開車出門
結果到雪隧還是塞了一下
不過雪隧再怎麼塞,大概也是兩小時多就可以到宜蘭
所以其實不太影響心情。

今天一早就天氣陰陰的
不過沒有下雨就很萬幸啦
以往清明節真的都是雨紛紛
這樣要祭拜什麼的都很麻煩
何況我今天又帶了相機@@

買了鮮花就前往公墓
我們家沒有聯合祭祖的習慣
所以掃墓時沒有像別人家親戚大聚會的情況出現
不過聽說伯公那房的人都會提早過來掃墓
所以每一年總是清明準時出現的我們家也總是小整頓就可以祭祀了
不然光那些草就不知道要鋤到何時了 @@

今年一同往常也只有大伯一個人在那裡整理
大伯母這幾年都沒有出現
聽大伯是說他們家小孩各自要忙所以沒辦法來
不過……話說他們都還是學生時也就沒什麼在出現了…
應該只是藉口吧 = =
就算只有一個人還是來掃墓,某程度覺得大伯還滿勤勞

爸跟大伯是雙胞胎
可是……老爸相較下也太圓了一點XDDD
提議幫他們倆拍一張照 留下這有趣的畫面 :D

掃完墓大概才接近中午
吃完飯後去看阿公
這幾年他意識越來越不清楚了
說話也越來越聽不清楚,越來越吃力
前一兩年都還認得我,
後來先忘記了我,再忘記我媽
今年只記得我爸了

總有不好的預感…

由於上一代的一些恩怨情仇
從小就跟媽這邊的親戚比較熟
對我來說也就跟這個阿公比較不熟
就連那些堂兄弟姊妹也都很少聯絡
應該算一算這些堂親們也都可能快十年沒見面了
掃墓算是少數會跟這邊親戚做接觸的活動

所以說…面對著人在療養院的阿公這樣的情況
雖然也是覺得身體不好很可憐
其實心中並沒有太多的難過
因為畢竟沒有這麼親…
也只能在探望他的時候說幾句話幫他打打氣
我能做的其實也不多了。

正事辦完就要出去玩啦!
帶了爸媽去當初社遊規劃中,與松羅二選一的新寮瀑布步道

挖………當初社遊真是壓錯寶
除了地點離羅東有夠近以外
新寮瀑布真是有夠美的
總共兩個大瀑布,加小瀑布N個
而且最上層的瀑布,大概有七八層樓高,水量超豐沛
是步道終點,一個成屏風狀的大山崖將旅客包圍住
真的是心中有無限感動 = v =
這是少數我去了之後短期還會再去一次的景點
真的是有夠棒的。

本來我們一去還沒什麼人,在我們走到一半時湧入超多人的
還好大家都好像滿有公德心的
沒有亂丟垃圾什麼的,希望這樣的好山好水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結束行程才三四點
想說再去運動公園走一走
這次走的路線跟上次社遊不太一樣
又有不同的感受,超讚
這時天空漸漸晴朗,雲彩呈現羊毛狀一朵朵
搭配微微藍色的天空,心情也因此更加的開朗

今天運動公園超多人的,大爆滿
大概跟木柵動物園假日時差不多耶
比社遊時的遊客多了4 5倍 ,好擠
 不過景色依舊美麗啦~

晚餐小火鍋後
回到以前外婆家的舊房舍所在地(已經變成快速道路)
因為我一直搞不清楚媽說的三甲農地到底有多大
所以老媽也稍微跟我比了一下範圍……還真驚人
媽說那都是他們曾經流下無數汗水與淚水的地方
我的理解沒有這麼久遠
但這邊曾經是三合院改建後的樓房
卻因為快速道路的建設 所以現在已經消失
因為一排房子有四間房屋 現在擴建後還剩下兩間緊鄰馬路
所以可以很清楚知道以前那兩間房子的位置
在柏油路上我開始比手劃腳
這裡是門口,客廳在這
樓梯、廚房,阿公阿媽的房間
種在外面一排的柚子樹

總覺得好感慨……
印象中的那個地方也只能成為記憶了。

去找搬到宜蘭市的舅舅和阿媽
舅舅跟舅媽似乎有過口角,感覺有點尷尬
阿媽雖然身體也不好,但他還是跟以往一樣很開朗
說話什麼很有力氣
但說是明天又要住院觀察
希望他沒事才好

兩個年紀足以當我姪子的表弟妹一樣超Q的
什麼怪姿勢怪表情都有 哈哈
就用單眼幫他們多拍幾張
再聊個天也都十點半囉
該返回台北啦!
回到家…都已經將近十二點
才發現賴小妹打電話給我 @@
宜蘭PHS不會通阿@@ 怎不打另一支呢?

隔天要上台北,雖然想到就累
但還是要出發的。


2009.04.05 台北行

第三天行程排給賴小妹學姐和奧斯卡
不過既然要去台北,就將國圖也排進行程了
真的很土耶我,在台北住那麼久還是第一次進國圖
可惜以前沒有好好使用這個資源 唉
現在高雄哪有這種東西,要找文獻真是他X的麻煩

一進去就傻眼了,人也太多了吧!!
因為不能拍照我只好描述一下我看到的景象
走進去的大廳入口有警衛,不得攜帶太大的包包進去
也不可以帶自己的書跟有裝訂的雜誌
只能攜帶貴重物品
因為我等等的行程是要去玩…所以我帶了單眼 = =
在門口要檢查,我小小尷尬了一下
警衛一定想說…來這邊帶啥單眼阿 莫名 @@
後來我背著很種的單眼到處奔波找資料
腿都快斷了 orz

一進去的區域是碩博士論文區
只有94年到96年
其他的……要用借調的方式
先排隊用電腦,然後一次指定最多三本論文
指定完以後前面有一台大電視…上面滿滿的名單
就是所有要借調的人的名單
借調完拿到書大概要等15-20分鐘
然後再去櫃臺領書
超級麻煩的………

不過藏書量太龐大好像也只能這樣做
只是過程搞得好複雜,我浪費好多時間才搞懂 

拿到論文後看一下自己要的頁數後
就要排隊去影印
影印區也是很驚人……
情景很像影印店裡有30個人同時在影印
大概就有三十台左右吧
大家一起影印的那個聲音跟動作真是殺氣騰騰
真可惜不能拍下來…我覺得堪稱奇觀 @@

國圖什麼資料都要排隊
期刊更麻煩
架上的期刊很少
大部分都要填單借閱
一次最多三種 每種最多五本
填好單在拿去櫃臺後 還要等30分鐘 = =

不過現刊的地方倒是很吸引人阿
如果以後住在台北市…沒事真的可以在那邊吹冷氣看看書過一下午
還好是免費入場哩。

比預計晚一小時完成資料的蒐集
跟小妹見面後跑去對面中正廟晃晃
後來一路就回小妹家等家長到齊啦
可是奧老大因有事拖好久
所以有點耽誤預計回家的時間 @@
最後一個呆台北的夜晚想說在家久一點的說 QQ
結果十點才回到家,這三天我簡直是快累死了

禮拜一還要一大早六點就出發去搭車
看來回高雄非得好好補眠不可 = =

離開高雄,放不下
離開台北,捨不得
所以我最討厭這樣跑來跑去了
身體的累比不上心中那種感傷
每次離家總忍不住回頭多看幾眼
想著下次看到又是好久以後  心很酸  唉!


緣分就是這樣
某些只能留在當下或過往的
過了某個時機點或時期  縱使再有心 
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方法沒有好或不好 只有適不適合
如果沒有辦法調整彼此步伐
那就堅信用自己的方式走下去

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