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遊8:傳藝中心

 
沿途騎向冬山五結附近
傳藝中心會不會也太市郊了一點
這邊晚上一定超級荒涼。
 
買票入場,大家都有帶學生證
給你們乖寶寶章,good。
 
 
由於這幾次活動我大概知道大家速度不一的情況
加上我個人逛街超快,整個就是沒有購物慾的人(到電腦商場就變了一個人囉 哈)
看展覽又很龜毛要根據主題對我的吸引力
所以我想,還是來個分組好了!
 
分組好像很難分,不過偉正葉律體跟元立一直站在我這邊沒有要分到別組的樣子
我只能說葉偉正,緊緊跟著我,目的是想拍照吧XDDDD
其他人我也忘記分組依據是什麼,不過後來他們根本就併在一組了。
 
我們這組目標是每一種東西都盡可能的看完
每個園區也都走完,畢竟時間不多
如果專心玩一兩項東西而忽略其他的,會覺得很浪費門票
所以我們就先從商店街開始走,第一間的備長碳大家聽了很久
結果才發現他是在賣東西的,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我早就發現了,不過反正我一邊在吃我的午餐蛋餅所以沒差)

展示員在賣枕頭墊還啥的,然後問有沒有人願意讓他捏肩膀
偉正平常還很自豪說自己肩膀很軟
說我的肩膀很硬是「病母」
所以我就故意陷害他,跟展示員說:他肩膀超軟的喔~可以捏他
葉偉正超孬的,整個不敢被捏
不過我後來試捏了一下,好像真的變硬了喔!嘿嘿
難怪你不敢被捏。
 
連續逛好幾間,我都覺得興致缺缺,
這邊要玩的東西好像都要另外加錢(也很怕被sales抓住的感覺)
然後到處都在賣東西,我根本是花錢進來看商品的,好像傻瓜 = =+
要不是這邊還算可以拍拍照,我可能會覺得無聊到爆炸。
不過大部分小朋友們覺得展覽還不錯,大家看的角度不同啦
我是覺得有人開心就好,我個人是只要能拍照就開心了。
 
再傳藝中心裡有一間文昌廟
想說來拜拜一下,我看了一下,這邊用的是雷雨師108籤
因為沒求過這種籤,又剛好我很想問問些課業的事情
所以就想說來求籤好了,在我前面有個女的已經在求籤
我找不到其他筊可以用,本來是要等的
結果,在隔壁看到了耶,有另外一組
想說那就來擲筊吧

結果我被一個工作人員制止,說這邊一次只能一個人擲筊求籤
好像提到有人抽走會影響機率之類的問題
我只能說嗤之以鼻阿,你去哪一間廟有規定一次只能一個人求籤擲筊的
簡直是笑死人了,當下決定不求籤了
後來我又看那個求籤的人一路被指導怎樣求籤
這時候要問神什麼、要擲筊幾次之類,旁邊的人因為要等待所以只能圍觀
我更覺得還好我決定不抽,求神問卦是很私人的事情,被這樣指導和圍觀成何體統?
如果要教我我求籤經驗可能都比你豐富了,這是不同習俗的問題,那能這樣標準化教學?
不舒服,閃人。
 
打電話給肥雷迪,他說他們還在一開始的地方看展覽= =
………會不會也看太久了?@@
進去看了一會,因為展出的東西我沒什麼興趣
加上想睡覺不想看這種靜態的東西
所以很快就出館了

等了很久大家還是沒有要集合的意思
所以暴走組再度出動囉!!
這次跑到福泰冬山厝,這邊還不錯耶
風景很好,可以考慮來這裡外拍


不過住在這邊晚上會不會很恐怖就不知道囉…
 

後來夜市兄弟說要去圖書館看看
我想說沒差  要去就去
但我對於到這種觀光遊樂區,還耗時間在圖書館是還滿存疑的
只是,我看到了很舒服的沙發,一坐下就不想離開囉
就跟大家說我在這邊等大家,結果偉正、元立也都坐下了
我看到電腦不禁上網收了一下信,大概五分鐘後給葉綠體用
我就跑去沙發那邊,看到元立偉正在睡覺~我就坐下來……也睡著了 哈哈


這沙發真是超好睡的,我雖然才睡了20分鐘但睡超熟,精神都好起來了
警衛看到我們一排三個人在這裡睡應該很傻眼吧 哈。
 
睡完出來天色已經呈現接近晚上的顏色
有點藍藍的感覺好美



我們決定再回商店街細細的逛

後來一路遇到自己人,我拍偉正時才看到YYP就在後方(幹嘛不來打招呼?)
所以我就偷拍她了一下 用水罐灌水的畫面,超Man的!!(我覺得我會被揍XDD)

但大家都各自有要逛的

所以又拆夥了~我亂跑亂逛把沒逛到的區域都看了看
 
然後就在文昌廟那邊遇到了大部分的人
開始等剩下還沒出現的人,然後一邊拍照、看照片。
Freddy帶頭跟幾個女生看我拍的照片
然後看到偉正的照片就一直狂笑
直說:「偉正指數已經爆表了!!」

我看了看,他們正在看的是這張:
 

還有這張


此時葉偉正很堅持要買一支短短卻要35元的香腸

而且元立禁不起誘惑也買了(在車上時,元立說:偉正害我也買了)
後來在算旅費的時候雙雙被我嘲笑 科科。
 
大概等大家等得差不多,我們就朝出口走了
活動接近尾聲了,當然還是要拍拍照囉。
 
 
因為大家說要買宜蘭名產
所以本來要帶家去一般的名產店
但因為奕順軒真的超好吃,
我很想帶大家去看看怎麼會有生意好成這樣的名產店。
 
不過路上經過一間滿大間的傳統名產店
我就停下讓大家採購 結果大家買的興致缺缺
後來到了奕順軒,大家跟瘋了一樣一直買一直買
可見東西真的超好吃呴~
而且當天生意也超好的
一般日還可以生意這麼好真是太驚人
我在猜他們單日營業額說不定超過二 三十萬(老毛病又犯了@@)


Freddy慷慨的請大家吃奶凍,真的很好吃,乾瞎哩~
我買了一直都覺得很好吃的麻糬 可惜沒有芋頭口味了QQ
雖然紅豆也不錯啦。
 
這就是最後一站了,感慨阿 QQ
要帶大家去還車了
還完車以後簡單跟大家正式宣布社遊順利結束囉~
感謝大家的配合云云
然後就去搭客運回家啦!
 
在客運站有個小插曲,因為套票是10張 比較便宜
所以11個人就是 套票+單程票 /11 =116元
雖然一開始從台北搭也是這樣,大家湊好久
但這一次很窘,因為後面好多人在等我們
所以還頗尷尬的,大家零錢找錢滿天飛
我忙到都流汗了 @@
 
 
在車上大家互相亂聊,比較旅費
我大概是最省的吧,不過吃的喝的還是有花一些錢
如果不買名產我整個就是大贏吧 呵呵。
 
我們坐七點的車,車子開到辛亥基隆路交叉口竟然只花了50分鐘,有夠扯
大概八點二十就到了台北總站,本來要大合照的,但有人要趕車,殘念…
 
總之,順利結束囉,好久沒有玩得這麼暢快了
感謝大家,也感謝我自己。

                                                                                    (社遊遊記系列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