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遊3
葛瑪蘭客運出發→國家松羅步道


上了客運總算安心了一點點
畢竟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可是……天色依然是霧濛濛
車子開到木柵附近的時候
忽然濃霧四起 然後整個一路從深坑、石碇、坪林都是一堆霧氣
沒有看到太陽我的心情都快掉到谷底了
 
車子繼續開,進入了學弟妹很期待的雪山隧道
今天一路暢通車子開爆快的
比預計的110分鐘早了40、50分鐘到宜蘭 = =
一出雪隧迎接大家的是豔洋高照的晴天,超開心的讓我拍起一堆照片來。
 
一到羅東之後,因為放我們在火車站後站,我完全不認識路
看著地圖找路,第一目標是先去租車子
而且幸好我不顧爸媽反對花錢買了地圖(他們覺得用腦袋記一下路就好了阿)
不然路痴總召可是會把大家嚇傻的吧!
 
由於上次畢旅的經驗,這次租車我打算一間一間問
其實也因為沒有要騎什麼山路,所以我想一般的車子就很夠用
所以可以以「預算先決」來決定要租的車種
上次的經驗是,非假日,125cc機車一天350 好像叫做利祥機車行
這次的超便宜,問第二間就問到一天200的125機車(第一間一天三百)
不過車況就是比較中古一點,我覺得後作用力有點強,騎起來比較累
但便宜至上,OKOK啦。
 
我還進行了小殺價,由於11人勢必有一個人要空車
我問了老闆是否能讓第六台車只要一百元
這樣每個人租車就是一天一百元,老闆超爽快的答應了阿!(做生意就是要降子的阿)
所以幫你打廣告啦 叫做「達伯租車行」,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_comment.html?bizid=3cec3798009f8ffa&psm=&b=16
服務態度也超好,下次還有機會也要租這一間
看網友評價都是五顆星耶,真是不簡單。
 
然後帶了大家去買中午野餐的食材,去了頂好超市以及早餐店
早餐店大獲好評阿,不過他漲價了 QQ
因為比預定早到很多很多,所以慢慢的採買以及加上原先少估的加油時間
剛好十點從羅東市郊出發往三星。
 
由於當初找資料的時候只知道松羅大概是過了泰雅大橋左轉後過一些些
所以一左轉後我就緊張兮兮的很怕騎過頭
除了走錯上坡的路外,還停下來問路邊的人
這時候偉正突然一直在那邊抓來抓去的不知道在幹嘛
後來才知道他好像被蚊蟲入侵身體,咬得到處紅腫的
看到搔來搔去的感覺好好笑 科科。
 
 

後來到了一個橋邊,我看到松羅步道的介紹,卻沒有說由這裡進去就是松羅步道
大家討論了好久,決定騎進去看看,我也是騎進去約五分鐘車程
到了一個有人的地方 詢問後才確定這裡真的是松羅步道@@

 
入口有個阿姨,在編織東西的樣子
超級會聊天,我們就一邊卸下行李一邊跟他聊天
入口好像在施工還怎樣的亂七八糟
不過我想應該是政府有意開發這邊所以正在大興土木吧。
 
走了一小段替代用的便道後,看到一堆魚在水中游
我說可惜沒帶麵包,不然可以餵魚
這時YYP默默出來說:其實我有~~

那當然要來玩餵魚遊戲的阿~看到一堆魚在搶麵包真的很壯觀

 
可是…這才行程的一開始耶 當然不能讓大家在這裡浪費太多時間
因為網路上的資料說,步道的入口離這裡大概還有半小時的路程@@
而且步道來回要兩個小時耶,於是沿途我都在趕大家的路
不要怨恨我嘿…畢竟太慢後面就玩不到了多可惜~
 
沿路上很熱 就如同資料上說的沒遮蔽物
女生們開始拿出雨傘來遮陽 有貴婦逛街的FU
我則是拿起相機一直亂拍,然後一路往前衝衝衝。
 
 

終於到了入口,我要大家排排站讓我拍團體照
然後不知道是誰說要連拍
我想說單眼是可以連拍的阿!
結果就來十連拍囉~
有位大嬸不知為什麼,都沒在動耶
好像跟我們不認識一樣,是路人嗎?ㄆㄆ

 
沿路上是溯溪向上,可以一直聽到溪水聲
樹林也很美,我喜歡這種沒有太過度開發的地方。
女生還是走得比較慢~
抱歉啦,總召還要顧及時間,當然要跟你們的速度稍微拉扯一下
不過根據我以前的經驗,走得愈慢腳會愈痛喔!
所以其實我還想走更快的 @@
 
沿途走到了一個大石台,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十二點了,
就讓大家進行午餐時間吧
韻筑請大家吃了蛋糕,真是辛苦你帶來了~
我很快的吃完了兩個蛋餅
然後開始幫大家拍照,在這邊我換成了70-300的長鏡頭
後來的路上拍出來效果都超好的啦
不愧是窮人的小黑阿~
 
吃完東西,繼續上路,來到了一個橋
這邊就幫葉律體跟偉正拍了很多張照片
話說葉偉正超愛拍照的,有拍照機會絕不會放過。


其他人等我們拍照到一個境界後,就開始玩起溪水來了
要不是相機在身上,我也很想去碰碰水
這邊的水真的超乾淨的耶。
 
Freddy超好笑 脫了一腳的鞋子捲起褲管就泡一隻腳
坐在那邊超像老頭子,讓我不禁幫他寫真了好幾張 科科。

 
這邊的吊橋很特別,形狀跟形式都是
其實並不會太高,所以其實驚嚇指數不高
只是他是屬於單向吊橋,所以不能同時有兩方人馬通過,
因為他只有一條很粗的麻繩,大概跟腳底一樣寬的寬度可以踩過去
而且一次只能承載六個人,不得搖晃。

 
Freddy很機,通常吊橋我都跑第一,
因為這樣我才能很快的通過,但這次他搶先了
還在我前面那邊故意搖(還是因為他噸位大所以不管怎樣都會搖?)
你這個欠揍的大叔 = =
 
後來的人走超慢的,原來是怡珊好像超怕的
真的是只能用步步為營來形容
這也留給我了許多時間和機會幫大家拍照 呵呵
有一張怡珊的表情超經典的 一定要PO一下。

 
↑有沒有這麼驚恐阿……?
 
我回去檢查照片才看到有一件很妙的事情
那就是YYP小姐又有笑料了
他遠遠看到我在對面拍照,所以就向鏡頭耶了一下
結果大概過幾秒鐘我想在TAKE一次
卻發現他立刻恢復臭臉~超臭的那種,
我只能說,你的表情轉換的也太快了吧!

 
下橋也是,有個眼神超嚇人的@@
跟YYP熟了以後才發現,其實你真的不是故意臭臉的(因為一開始會被嚇到)
這時反而會變成一種很好笑的笑料 哈哈。

 
沿途有很多支線,由於幾個男生都是走在前面的
每次有岔路總是要決定一下要往那邊走
然後前幾次,偉正總會自動走向平的那一條
後來有一次我想上坡,他又想走平路時
就被我跟Freddy 激說很弱 每次都想走平的
後來他都會自動要求走上坡的路 XDDD
 
走到底以後沒有發現如同巨石瀑布名稱壯觀的景點
但找到一個河流呈現卜型的峽谷坐下來休息
在這邊發現了像蛋塔的香菇,好Q!!

 
跟小橘出來,他真的都會注意好多生態的東西
還有黴菌什麼之類的 我就開始一直進入微距攝影的世界 練人工防手震 @@

因為停留時間超過預期拉,下山就一路用衝的
最好笑的是Freddy把他的涼鞋穿到壽終正寢了
而且好像是雙腳底部都大脫皮 後來就正式穿上了脫鞋
成為了名符其實的阿伯 噗
 
 

而且回到入口的時候,我因為走第一個
眼尖看到一個鞋底,就問大家這是不是Freddy的
他後來趕上我們(因為在後面跟女生們聊天 聽說是講黃色的阿)
就說了一句:原來他一開始就沒跟我進去! 笑翻了所有的人 XDDD。
 
路上偉正一直吵著要泡泡腳
可是時間明明就不夠了,
因為他的執著讓我覺得太奇怪
我一度以為是因為他腳太臭的關係
想在進旅館前沖淡一些味道 呵呵
後來我們就威脅他,說:你可以在這邊泡腳阿~我們在入口等你,
隨後補上一句:「你應該知道羅東怎麼走吧!」

他因為怕被大家拋棄所以就只好乖乖繼續走囉  哈。
 
然後,時間很不夠,所以吃卜肉的行程就直接cancel
我決定帶大家去買三星有名的清冰帶到南方澳海灘一邊吃一邊看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