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找到胸腔共鳴了!趕快把對於身體的體悟用字句記錄下來

前提:想像自己是大聲樂家的那種聲音,渾厚且大聲
實際作法是,將全身放鬆,甚至將身體倚靠在椅背上都無所謂
總之,身體要很鬆,頭也要鬆,喉嚨、下巴、嘴角接近太陽穴處都要放鬆
肚子也不需要特別用力,要很自然的唱出很用大聲的聲音
然後唱出去………就有胸腔共鳴了 (感動)

其實並沒有特別的使力,但唱完身體會有一種空掉的感覺
才試唱一下…就發現消耗的體力很多很多。

在一連串的位置找尋 和雅婷不斷說「不對」、「這是假的」後
很偶然就使出了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胸腔共鳴唱法

喔不過聲音超大的
而且超不像自己的聲音
我從來沒聽過自己發出這樣的聲音
連自己都嚇到耶
前幾次覺得雅婷能發出這麼大的聲音很驚人
今天竟發現我自己也是可以的,被自己嚇到   挖哈哈

不過還不到能夠運用自如的地步(殘念)
偶爾會有喉嚨用了力的情況    成為「假的」胸腔共鳴式唱法

然後雅婷叫我去開課給國中國小老師
叫我教他們怎樣講話的發生位置
因為我這人幾乎不倒嗓 很適合老師這種職業學習 XDDD
(原來這要歸功於我說話位置都集中在頭腔的緣故阿) 

而且到一點si之後,又要切換回我原來有的共鳴方式才能唱
不然就會大破音 (難怪我以前幾乎從沒破過音 = =)
以前都覺得男高音也沒多高 真是誤會大了
其實已經很高了!因為聲樂要求的聲音並不是所有共鳴方式都可以接受的
對於可用音是很要求的咧…

我差卡列拉司半個音而已唷!!(但卡列拉司偶爾才唱的上Do 自己偷偷算平手 ㄎㄎ)
可以驕傲一下嗎~~

今天試著用這種發聲方式唱Red red rose
不過…可以說是很不適合吧…聲量也太大了
所以終究只能當作唱興趣的 orz....
那我還是繼續擁抱我的頭腔共鳴吧 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