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白臉說不通,黑臉罵不怕
你知道我們都累了嗎?

當你為我們帶來困擾,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感受
為什麼你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恣意妄為
可不可以不要再自以為一切都是我們欠你的、都應該幫你作
而自己卻總是留一堆爛攤子給我們收?

我還是那個原則:

你自己的範圍內我管不著 也不想、無力管(既然關心對你毫無必要,我寧可漠視你)
但如果你拖累到我(們) 我會不顧一切撕破臉跟你大吼大叫
因為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我沒有必要再容忍你
一再忍氣吞聲是為了和氣,但你只會永遠不知道改進
不知道你自己為別人帶來多大的困擾,那麼我寧願吼到你改變為止

請你,在描述那些幻想的未來前
先顧及眼前的生活品質,腳踏實地的過每一天
人生不是光靠打打嘴砲就可以撐下去的

不要怪我說話太現實 好像過著沒有夢想的生活
因為你活著的 是一個現實的世界
不可能從天上掉下五百一千萬給你撿
如果作不到的事情 請你不要說出口
因為那只會讓我倒彈

請你,怨天尤人之前 想想自己的缺點  還有帶給別人多少的麻煩
所謂的改進,是在條件和環境有限的範圍之內進行的
當你活在的就是一個這樣的環境、只能有這樣的生活水準
再去羨慕別人怎樣怎樣是一點都沒有意義的

你說你有成長,對不起,我沒看到
請你讓我感受到,你真的變了
你真的會替別人想了、有同理心了
你真的知道怎樣讓幻想 慢慢成為可以規劃而實踐的夢想了

因為,我累了,你的家人們 也都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