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一個月前吧
因為滑鼠實在太爛
所以就一直規劃要買新的

原本的意思是 想買一隻普通的 大概比100等級滑鼠好些的
(高雄真的是便宜沒好貨,這也是我懷念光華的原因...)
所以原意買光學滑鼠 大牌的
可能微軟之類的

但後來買了這一隻 是無線滑鼠

 其實原因就在於 大廠牌的滑鼠
在我的預算內(上限500,但要看品質與價格的換算價值)通常都是非常初階的滑鼠
而且又超級大的 不符合我的使用習慣

本來大概就決定要挑一隻大約200多的滑鼠
後來看一看 無線滑鼠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又看看 最近還有雷射滑鼠耶 是不是比較高級
所以 其實 挑滑鼠變成有幾種選項
1、無線vs有線
2、雷射vs光學
3、解析度
4、最重要的 價格

在第一個選擇上,因為想說是筆電要用的,有線的很難收,且容易因為放進包包線材受損
所以想說以無線為主好了(但預算也隨著要上調)
雷射滑鼠,看介紹後簡單了解,雷射似乎讓游標比較不會飄動,且在任何表面都可用
聽起來也很棒阿,但通常雷射滑鼠只有在有線的選擇上比較在預算內
所以再考慮一下

解析度,本來以為越高越好
但我發現我錯了
因為滑鼠解析度跟使用的螢幕解析度有關
螢幕解析度越高才需要高解析度的滑鼠
高解析度就是只有移動一點點  游標就會跑很多的意思
結果我都用1280x800 現在滑鼠跑太快 調整後每一格的速度落差又太多
所以變成要嘛就太快 要嘛就太慢 .... = = 只好慢慢適應

價格上 這一隻499 是無線 \ 雷射 1600dpi 滑鼠
雖然是不怎麼有名的廠牌 不過至少我有聽過啦
這樣應該還可以接受

使用心得:
除了剛剛解析度問題之外,有人是說無線滑鼠會很重
我個人使用上是覺得還好 可能這家公司故意做得輕一點吧
要收納的確是滿方便的
而且使用時也不會因為線而有卡來卡去的問題
不過如果糊塗蟲就不適用,因為接收器可能會被搞丟
不知道有沒有單賣就是了

然後,因為我個人mp3用很多AAA電池,所以剛好可以共用
如果沒有帶電池的習慣,可能會不方便
因為大概一週就要換電池,一次用兩顆

最後雷射滑鼠穩定性真的還不錯
任何表面都可以用的確是真的
包括反光的表面也可以
所以懶得帶滑鼠墊的人滿適合的

最後 如果喜歡用低解析度(1280x800以下)的人
最好還是挑800就好 才不會用得很不習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