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連假一回來面臨的就是送舊歌曲的大考驗
因為很不怕死的挑了非常難的一首歌: Acapella in Acapulco


這首歌我一直就很想唱,跟大家推薦後大家也都接受
會挑這首歌的原因,其實主要當然是好聽
可是挑這麼難的歌的意義就在於 算是一個驗收吧
這一年,我們唱了Acapella,能力也各自所提升
如果每次都挑一定唱得成的歌,在最後的最後不是有點可惜嗎?

只是當然要唱就要開足馬力來練啦,這幾天也幾乎都在練這首歌
端午回去的這幾天,走在路上也練、騎機車也練、坐車也練
可是合團的時候…唉  果然我還是練最多的人
不然這首歌應該會更完美一點的。

週六晚上 練的成員有Freddy、 修哲、LHY和我

週日練整天,跑去林園載懿婷,電子地圖騙人害我走錯路還被野狗追
晚上唱到大家都累了…可是總還是覺得沒有唱得很好

星期一下午去上課,心裡一直擔心著晚上送舊的歌曲
提早過去做練習,第一次用MIC合團…我的媽阿也太恐怖了吧
後來慢慢抓慢慢對,終於算是抓回大家的音準
練了一陣子後,去我來這裡兩年以來,唯一一次的7-11聚餐(真悽慘@@)
晚上活動開始

很好笑的98級大考驗
可是題目本來有意圖裱我的感覺
學弟妹大概也沒想到都沒表到吧 哈

然後畢業生表演時間X2

為什麼是X2呢…因為第一次唱的好可怕
果然中間太鬆懈 大家音準 音感都跑掉
還好學弟妹很貼心的還給我們第二次的機會 @@

然後再來是學弟妹演出98級老人
我的戲份也太多了吧
而且這個目的不像是要模仿我阿
感覺根本是要醜化我的 = =
害我不時大叫抗議


真心話時間…
只有弘逸跟瑜芸哭了
但也正因為你們在這社團中有始有終
所以感觸才會特別深刻吧
聽你們說到98級曾經人很多
但今天我看到送舊出現的98級就只有這樣
要是我 我心裡頭會覺得有點酸阿
不知道你們的淚水是不是也有一部份是這個點的呢?

其實可以體會,在一個社團付出四年
然後即將離開的心情
四年真的很長呢  聽弘逸一件一件細數往事
要是這些記憶我也共有,我應該也會激動想哭吧

兩年前的六月,我還是大四生的時候
畢業典禮我也是大哭
想到我在這裡生活的點點滴滴
剛到台北開始念大學  接觸到的人事物
參加童軍 合唱團 跟班上的同學的互動
一起拍戲熬夜 趕報告 準備考試
我最喜歡的角落 最喜歡的39便當
我最喜歡走的R棟後面的小路
最有回憶的社桌
跟我一起作伴快四年 卻在我考研究所時走了的咪咪
那個非常非常小,卻讓我住了四年的家

想到要離開這一切,都會很捨不得

其實要不是今年參加合唱團
我對於離開高雄可能並不帶有太多情緒
尤其上了碩二,因為課少不常去研究室
跟班上、學弟妹也幾乎不熟
我可以離開得很沒有罣礙

可是 加入合唱團這一年卻徹底的改變了我正常研究生活的日子

我跟著學弟妹們去修了阿卡貝拉  認識了音樂系的好多人和老師
甚至去了音樂館表演唱歌,還有得到了這次去高雄世運唱歌的機會

上聲樂課認識雅婷,在聲樂上的知識讓我更瞭解自己的聲音

認識GGS和歌喀們,在流行樂上的知識也幫助我很多很多

然後是颺韻大大小小的活動  練歌 來我家吃湯圓 菩提樹招生 社遊

班上同學說我碩二這一年  整個感覺都有活力了起來
其實,真的,回想碩一 我好乾好乾 好無聊
這一年我才知道唱歌這件事情對我有多重要
雖然看起來是有這麼一些不務正業
但我覺得這一面的我  才是我想做的自己
這一年我找到了這個自己 我好開心

然後認識團內的小朋友們,相處得很愉快
很可惜沒有早點認識你們
颺韻讓我有一種歸屬感,這是我在碩士生涯中一直缺乏的部分
或許這也是我離不開的原因吧。

我常常也在想,我自己在團內的定位究竟是什麼?
其實我所做的事情,一點也不符合我自己的身份
坦白說,也因為我重視這個團體,我希望自己對大家來說是重要的,
但常常也感覺其實我在大家的心中或許不是那麼重要。
有時我會迷惘,這樣做、那樣做在學弟妹們心中留下什麼印象?
我只是非常土法煉鋼的想從感謝中獲得正面評價的證實
但往往不是這麼一回事,其實有時還頗失落。
這或許也是我後來比較收手的原因吧。

如果要特別感謝幾個人的話…
感謝韻筑、肥雷迪這學期陪我運動打羽球
你們也給了我很多笑料,讓我很開心 呵

然後GGS  謝謝你都會找我去唱歌 也給我很多建議
不然沒有去唱K的日子好苦悶阿
還有也要謝謝你的讚賞
不然其實我本來對自己的歌聲真的沒什麼自信的@@
常常跟你聊天 得到很多流行音樂的知識
每次都會覺得收穫很多
也可以討論歌唱節目的選手們之類的
不然我都找不到人討論,或是討論起來沒共識,超悶
你也喜歡徐Lala我超開心的啦!
還有也感謝上次幫我解決PO文危機
雖然帳號後來又被封鎖了 @@
好像提得有點亂耶,你多多包涵  囧rz

感謝新的舊的小團的每一個人,沒有你們我今年很難體會到唱阿卡的樂趣
然後,其中我想YYP跟弘逸是跟我比較熟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跟歪歪批熟了起來,常可以在你那裡得知些八卦之類,我喜歡 科科
老實說,社遊以後,深深覺得你是個有趣的人,呵呵。
錄DEMO帶你的脫序大笑,還有你每次見到我都會大叫我名字的那個感覺,
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再來就是弘逸啦,認識你很開心,你很趣味
常常自以為把我逗得很開心
你真的是我遇過最怪的人,
不過這樣形容也不太對
應該說:你是在我的容忍範圍內,最怪的人
也是因為你的怪,所以才讓大家都印象深刻吧
其實我覺得你絕對會是在颺韻裡最重要的人之一
這個社團少了你的怪  真的會失色不少 呵呵。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可以這麼好
問過你,你也答不出來
相對來說,你算是跟我比較沒話題的
但會不會是因為對音樂的熱忱呢?
(你這時一定又要回我一句:你明明就說我對音樂沒熱忱!)
(說到這我就想到,你每次都愛曲解我的意思,很機耶!)

或許我最喜歡的還是你動不動就來合個幾句的這個習慣吧
還有我承認,有時候真的有被你的低級笑話逗笑啦
可是不要總是很低級好嗎 囧

很想交女友就趕快去交啦,不要再跟眾多學長糾纏不清了XD。

聽你每次抱怨說不喜歡你自己念的東西,都很替你感到無奈
不過既然你決定要把他唸完,就要好好加油啦
如果人生中有來台北發展的機會
記得來找我 再一起唱歌吧^^

 


人生,很無奈阿,這次離開高雄後,
大家可能都沒什麼機會再見面了
或許關係也就這樣慢慢疏離了
不過看多了悲歡離合,其實人生也就是這樣一階段一階段的過去吧,
真的該告訴自己,要習慣。

不知道我忍受不忍受的了七月那種大家都消失了的孤獨感,
想到都有點害怕。

六月,真是情感很複雜的季節阿,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