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網誌了,有時候寫了又是太嚴肅的,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怎麼這麼悲觀哩。

不過 要不是特別的事情怎麼會想寫咧?
所以對我來說 不開心或是鬱悶的事才有必要寫出來
桔拉的名言錦句-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大聲說出來!說出來一切都會OK啦!

01 Event:拜拜之旅 日:10/18(六) 時:AM08:00   天氣:晴 人:家均+KIM

為了我們的前途,一場場逼近而來的考試,也為了維繫我們長達7年的友誼,
在百忙之中我們選擇到了戴然口中所述,那間磁場很強的行天宮。
但我忘了(應該說忙到來不及)準備傳說中的供品-仙草蜜,
也只能請求恩主公多看看我的誠心囉!

行天宮的擺置與白雞山上的幾無二致,但白雞山上的場地比較大
主殿裡面倒是長的一模一樣,連水池的位置,香爐的擺設似乎…根本就一樣!
我除了直呼神奇也不知該怎麼描述我的心情…囧

當天剛好是祈福大會,我跟家均虔誠的雙手合十跟著祈禱十分鐘
(真沒誠意...其實是沒耐心XD)
希望上蒼能夠眷顧我們的努力,見到一絲絲的光明,也給予適度的指引…

很難想像禮拜三的早上約莫9點,現場居然會有這麼多人在參拜祈福,
實在令我驚訝。為了環保起見少了熟悉的金紙(也有人說是不能媚俗),
但現場的氣氛還是一片祥和,
紅衫軍+保綠兵如果也能這樣我想台灣應該也是很祥和平靜的。

每次廖小姐總能發明一些很莫名的詞彙,
像是上次的「嗎ㄍㄧ」,這次的「知青」
不過我倒是滿喜歡「知青」這名詞的-相對於「鄉民」而言。
你說,在全球化的現代,我們要邁向國際,包括大陸。
我說,其他地方還好,大陸鄉民過多,我不愛。
「可是我們走的都是學術大道阿,你的身邊只會有知青,不要光看鄉民」你一副認真的說。
但我想你只是選擇忽略他們的存在,進行視而不見的行動。
不過你還是說的對,我們都要當知青,
在各種學術的境界中遊走外,然後我們討論、辯證……

偷偷告訴你,那天我的願望之一,是我們的友情能夠一直下去。


02 Event:九大事件日:10/18(六) 時:AM08:00   天氣:晴 人:KIM+態度極差店員

說來話長,但我要發揮讀書人最擅長的列點說明法來講解這件錯綜複雜的事件。

事情是降子的:
1.我要找別針,而且要大支的。
2.我找尋很久,終於發現應該放在三樓。
3.我找到別針,但他大概有200支放在一大包裡面,標價100多。
4.本人並不想花這麼多錢,想找零售的。

5.詢問A小姐「不好意思~請問有零售的大支別針嗎」,
   A小姐連看都不看我一眼。直接說:「沒有!」
6.由於態度會影響別人的認知,降低話語間的可信度,於是我繼續尋找。
7.但我依然找不到,只是直覺應該會有,就問了在同一樓層較後面的服務B小姐。
8.B小姐先是很有誠意的幫我想了一下,然後說:「好像是沒有喔!」
9.但他真的是很有誠意,有誠意到跑去幫我問別人,那個人就是A小姐
10.A小姐先用極為不耐煩的語氣說「沒!有!」,而後白了我一眼。
11.連續幾天睡不飽的我當下感覺很生氣,而且走回後面越來越生氣
12.我在B小姐旁邊說一句很大聲:「唷,這麼不爽阿」
13.因為本人越來越生氣,氣到我跑去A小姐身邊「青」他
14.A小姐似乎剛剛就聽到我的那句話,所以有點害怕,一直不敢看我眼神
15.A小姐下樓,以為這樣可以逃過我的目光如鷹。
16.我也不是有意追隨他,但是剛好找不到我要走了,所以我後來也下樓
17.我發現他在2樓假裝在忙,就走過去又「青」了他一頓

這個錯綜複雜的故事告訴我們:
01.做服務業應該要有服務精神。
02.當客人很有禮貌的問你事情,不代表他好欺負。
03.很有禮貌的客人也是會ㄅㄧˋ 面的。

(以上)

03 Event:學士照之系秘事件 日:10/31(二) 時:PM01:00   天氣:陰
人:KIM+全班同學+助教..總之很多人

嗯,就是我在團拍學士服的時候,匆匆跑去放東西
剛好遇到之前是助教後來升系秘的愛晶。

他說了一句話,正說出了共同的感傷:「你要畢業了!居然連你都要畢業了!
繼你哥畢業後,你也要畢業了!天阿!」

後來聽我哥說,一個已經畢業的人,面對認識的學弟妹不斷升年級
甚至到後來畢業了,這樣的感覺是一層層加在心上的,一種淡淡的哀愁與感傷

我想我懂,畢竟我從去年哀愁到現在。

04 Event:圖書館 淑蕙事件日:11/03(五) 時:PM06:30   天氣:陰  人:KIM+櫃檯

昨天,我在找天殺的全球化資料
然後我想找黃淑蕙的論文,收錄於廣播與電視第三卷。
苦等一個下午,無果,去櫃臺問,找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拿到等待已久的論文
而且是珍貴的副本。
興沖沖的跑去影印機前,
「阿~~看!」我不覺驚呼,才發現被眾人注視…
是被剪撕掉的意思。

櫃臺人員感覺是個愛書人,當我指出被剪掉的痕跡
他說:「怎麼會有這麼自私的同學……這已經絕版了耶…」
從語氣中聽出他的不捨與憤怒,顯然前者的成分偏多。

真的,這種人,就算拿到了資料…OK…就算你考上了更高的學位
我也不相信你人生中有什麼作為。


回小學念你的公民與道德!

(但我不禁懷疑的是,這人該不會是怨恨黃淑蕙的人吧…囧)
P.S.黃老師為本校老師,you know that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