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不用再去駕訓班開車了....
今天終於考到駕照啦。
在駕訓班度過的這個十月裡
週一到週五的每天早上都要去報到
一開始是開得很緊張
所以有一種很不想去的心情

到後來就比較還好
不過因為後期都練習一樣的項目
其實也是還滿煩的  囧rz

剛好當兵的同踢也在這時期開始學車,
從聽到的一些資料做比較
這間駕訓班也是有好有壞.....


 

 
我是在桃園的大同駕訓班學車的。
 
學費

在學費方面倒是比台北市便宜不少
據說同T 友人在景美學的價錢是13000含規費

而我在桃園的大同駕訓班學車,收的價錢則是10500含規費
當然,如果你是學生的話,因為有可以揪團報或是宣傳的周邊效應(利用價值高)
他會願意幫你降更低的價錢,根據我私下問銘傳的學生,他的費用是10000元整含規費。

如果你傻傻不殺價,他會算你11000。
(說來有趣,因為這是昨天我考試的8號車裡,三個人剛好是這三個價錢,所以才知道的)

課程之一  學科

根據台北同 t 友人的說法,在該駕訓班的課程中包括了術科 - 也就是路考外
也包含學科的部份,而且是真的會上課,
我問他會不會很無聊,他說他本來也這樣想,
但上了課以後覺得超棒,聽的都是很重要的東西。

然後大同並沒有這樣的學科課程,
我比較可以感覺得到大同將考過駕照列為第一要務
說真的這些學科教的內容,對於實際要開車我想是非常有幫助的
可是因為監理站沒有考得這麼詳細,所以如果以考照為前提,其實不上這些課也無妨的。

我自己是很懶得上課啦.....所以我覺得沒有...就算了啦。
大同倒是有精心製作一本考駕照用的講義,
所以就不用自己去外面買囉,
因為話說我傻傻的在報駕訓班之後,就順便在逛家樂福的時候買了一本
結果白買了...而且大同的講義還整理得比他好   囧rz

其實.....學科要考過真的就是這本講義看一看就好了
然後監理站有線上模擬考的網頁可以去做題目
應該要不過也不簡單...

課程之二   術科

說到術科,當然就叫做路考了啦。
不過我在這邊寫的東西   不知道算不算有踢爆他們  囧rz
好,不管,我要說了喔。

1. 當初說有32堂的課程,可是後來實際上課堂數是24堂

http://k1959534.myweb.hinet.net/02.htm ←證據
可是呢.....因為1次教練說要去參加什麼聯誼之類的停課
然後1次是因為上一期的學員要考試所以停課,2天
這樣總共就3天啦,而且,不補課。

再度試著用更客觀的方式來計算的話
因為考照的當天其實是可以練習很久的
考完筆試後,早上8點15就到駕訓班了吧
我開到11點多才走,等於多上三堂
那這樣剛好把3堂停課補回來了
所以實際上起來是27堂(小時)的課。

說真的,對我來說我是覺得還不太需要計較這個
因為這些時數的練習其實已經很夠了。
我想,如果有特別要加練或什麼的,他們應該是不會拒絕的
不過畢竟我從沒有提出這樣的要求,所以只是我的推測啦。

課程之三 - 道路駕駛

在教練的部落格裡,很明白的把道路駕駛當做號召
說是一個人一定上兩堂100分鐘的道路駕駛
但事實上....我只上了一堂
我考試當天問了其他人,他們也是只上了一堂道駕

我個人是覺得啦,如果這樣說跟做的不一樣容易招致非議
應該是要說到做到才是。

不過~這個我也沒有很care,反正能實際上路後....我爸比教練還好用...
倒不如把時間省下來在場子裡多練一下路考。
想要練熟,還是要等駕照拿到再說阿~


總的來說,這間駕訓班還是ok的,
櫃檯小姐還頗親切,每天都問好跟掰掰
教練雖然嚴肅了點,但是還不致於兇到很靠北
雖然在第六堂課左右開始就整個飄走,但其實教得還不錯
他把該注意的重點在很前面的幾堂課都講完了
而之後也大概是這些重點而已。

還記得一開始都覺得,課程怎麼上這麼快阿
每天都要學新的東西害我緊張死了

第一堂課:直線前進後退+路邊停車、出車格;
第二堂課:倒車入庫+繞圈練習;
第三堂課:繼續繞圈+換檔加速+上坡起步
第四堂課:反覆練習前三堂的東西,自己開
第五堂課:s彎道前進後退

至此,已經全部教完了

後來,我才知道駕訓班原來都是這麼趕的 囧
因為後面就讓你自己練,教練可以去休息 = w =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根據教練教的東西自己多方嘗試
因為每個人開車習慣跟狀況會不一樣
所以找到自己的時機點其實比較重要。


接下來還是把考照的當天情況寫在另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