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中就是我開的八號車耶  哈
一台超容易熄火的車 = =


終於到了11/10 這一天
前一天教練耳提面命的說著明天考試的時間點,不要遲到

於是一大早,大概6.45分就起床了
(退伍後沒這麼早起床過了 XDD...對當兵的人來說補休時間都過了吧 XDD )
騎車前往桃園區監理站
這時大概7.40左右
監理站還沒開門,所以我們似乎是第一批進去筆試的人。

然後我發現,監理站門口坐好多人耶,超傻眼的,
然後大家都拿著白色封面的講義
想必是跟我同一間駕訓班的了...

基本上前一個晚上我很認真的做了十幾次的模擬試題
應該是不會出包才對 ~
但因為大家都在狂看講義
所以我就入境隨俗的看了一下
免得讓人覺得我太有自信 XD

排隊、領號碼牌
然後進去按電腦考試
題目比想像中簡單
不過我還是錯兩題 xd
反正有過就好,管他的。(認真你就輸了!)
重點是....我應該是第一個考完的
電腦上顯示...「你可以離開考場」
可是沒有人走出去,更此外,監考人員也沒有這樣講
所以我猶豫了10秒鐘......
然後我還是走出去
我都快要到門口了,監考人員才跟我說:「直接走出去就可以了!」
唉唷 早說嘛 害我擔心那麼久 = =

教練還說 「考這麼快阿!?」
我則是想不通這種東西為什麼大家要考這麼久
今天我已經有特地放慢速度了說 = =

騎了10分鐘的車,到駕訓班,這時大概是8:15

我覺得很幸運的是,這幾天天氣真的很棒,
算一算上一期的學員應該在下雨天考照吧,感覺好麻煩,
很多時候頭都要伸出車窗外,淋雨是一定的,
加上後照鏡會因此有影響,視線更差
然後如果你在等待區候考的話呢,因為遮雨棚很小,
稍有一點風勢....那就絕對會濕答答了。

那時候就偷偷祈禱天氣可以好一點
還好有如願啦。

然後這時候竟然有一個人也已經到場了
哇 竟然還有人比我快
(奇怪的是這個人下午路考就不見了耶???)

所以我開著我最愛熄火的八號車
開始往前衝衝衝囉!
其實這1-2週練習狀況都算滿穩定
理論上不要出包應該是可以過的才對。

在開了三圈後,有個男子(暫稱A先生)衝過來跟我說這台車是我們輪流開
原來是不同時段的學員
所以之後就開始輪流啦~
在之後又來一個(暫稱B先生),原來這一期有3人都是開這台的
在車上三個人也還聊滿多
學車的狀況啦、愛熄火的這台車啦~或是討論教練的教學跟態度這樣
後來還有一些私人的之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會聊...聽到不少陌生人的心事這樣 XDD

每個人開車問題都不一樣
a先生恐怖的是他雖然都沒有違規,
但是他開車真的還滿粗魯的
我坐他的車都不禁心驚膽跳這樣(我把腳偷偷放在副座煞車腳踏板XD)
B先生則是反應稍微慢一點
尤其油門控制就真的是不太好

不過我們三個都是算安全的
應該今天小心點都可以過關這樣。

8號車考試的順序是B先生 、 我、然後A先生
後一位要先坐上前一位的後座觀摩

在那之前是在學員候車區等著考試
其實失敗率還滿低的耶 出乎我意料之外
幾乎大家都有成功喔!
我都懷疑是不是有偷偷把警報器關掉這樣 XDDD

在B先生的后座上,感覺得出來他比練習時更謹慎了
這樣是好的,反正考試又不急,考壞就不好了!
然後他很順利的過關啦~
終於換我,超緊張  囧


監考官應該是駕訓班的教練 ,不太確定 ,不過沒有特別嚴苛的感覺,讓人放心不少。
A先生也坐上後座啦。
拉掉手煞車,排1檔,往前出發
一開始的紅綠燈根本不算是關卡吧…理所當然的過關了

 

倒車入庫,練習時有時會因為車體太偏左,而在轉向時左前輪壓道路黃線
有特別注意到,不過緊張的是...這樣一來左側好接近左邊管線喔@@
而且還歪歪的 XDD
雖是不至於壓線...但如果硬是要停正的話就很難說了...總之 過關 XD

 

路邊停車,練習時有時有右側太接近管線的危機
這次也稍微有一點接近
不過還好~過關!

路邊停車出格子後,是一個很容易磨到牆角或安全島的危險地帶
練習時撞過3次安全島,牆面則是沒出過問題都是險險過關
今天稍微接近了牆邊…不過安全轉過去了 呼

S彎道,我很少在這裡出錯,還一度以為警報器壞掉不會叫
不過後來別人有讓他叫過所以我確定他是好的...
今天也拿出百分之兩百的集中度來看每一個該轉彎的點
於是也順利過關啦~

向前的180度大迴轉,出路口處少部分時候會壓到左側黃線,
今天沒事,還好~

然後上坡起步,通常也是不會出錯
不過還是很怕壓到管線或是熄火
不過今天也順利通過~

平交道~一樣不算個關卡!PASS!

 

向前左轉後,直線換檔加速區
一壓線就掰掰…還記得一開始在這裡我超容易出問題的
還好後來有抓到對準車道的方法
這這一兩週都滿穩定的,只是換檔有點不順這樣
儘管因為緊張換檔還是不順,不過很幸運的沒壓線~PASS

左轉後駐車,空檔+手煞車~呼 完成啦~~~~
如‧釋‧重‧負  喔耶~

今天11/11 下午要領駕照囉
考到駕照不等於能夠在道路上駕駛得很好
以後有機會再來練習啦~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