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體會為什麼大家退伍後網誌幾乎不更新了。
因為其實沒有什麼進展這樣。

退伍後的這一個月多來我在幹些什麼呢.....?
篇幅可能會有點長,不如就分個幾篇寫吧。

原本我是考慮在退伍後兩週之內把所有該約的約完,該玩的玩完
然後10月開始找工作面試,約10月中上工。

所以在前兩週我很放心的把時間都給出去了:

2010 /09 / 14  (二)

退伍夜唱完的隔天早上,去找很久沒見的OSCAR,
他家位置好讚喔,旁邊就是家樂福,真嫉妒!
交通又方便,旁邊就是朝馬站....讚讚讚。

布希越來越胖,然後多明哥第一次見面,已經好大支了 @@
是隻非常激動的狗狗。

吃完早餐聊聊近況,現在奧斯卡也回台中開展新人生
就如同我即將面對的一樣,都要加油!

跟爸約在中清路的加油站見面,騎錯路的我繞好遠
將機車運上了箱型車,我終於可以和台中告別。

(中清路的最後一眼)

爸好可愛,他突然間把車停在路邊,說要我等一下。

原來他要放鞭炮。
我知道有一點點怪,但不張揚就小小一串,算是一個小小的儀式。
當下我真的有感動的感覺,
除了當下是覺得我終於可以「回家」,不用再回來,終於自由的這部分外
絕大部分是對我爸媽的感謝,一年來,每次的收放假,來往中壢和龍潭
甚至是來台中接我,真的是在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裡最大的溫情。


下大湳交流道。
每次的放假,看到這樣的風景後,也就是倒數計時的開始
這次看到,在這樣的時機,是最後一次,喜悅中帶著某些感慨。


2010 / 09 / 14  (三)

熊熊想到還沒辦歸鄉,趕快跑去辦。

進了公所大門,詢問櫃臺後往辦理處走去
我看到當初帶我們新訓入營的那位領隊女士
心中又是一陣感慨。
(我承認我對服役這件事情特別容易有感慨.. 又可能是本身就多愁善感.. = =)

一年過去了,
當初在這裡接到兵單
回想到那個五味雜陳的心情
這一年在腦中又開始快轉
然後到了今天,我拿著這張代表一切結束的證明回來了。

不過他跟我說…明天還要跑一趟
因為身份證目前無法更新…
也只好這樣了………


2010 / 09 / 16 (四)

先去鎮公所換身份證
在兵役欄上更新了-「常備兵役」,50元有點貴…
服務的阿姨人還滿Nice。

去GGS家唱唱歌,結果他媽媽回來我好害羞。

托峻儀的福,晚上去聽徐LALA現場演唱。


不愧是我最愛的徐啦啦,唱得真好。
不過我得承認,我還是覺得上一張專輯比較耐聽…
身為拉迷,很慚愧的才過了一個多月我就幾乎不聽了(唉)

當晚多虧峻儀,我們在後台賭到徐啦啦,還合照了一下,很開心
我又有握到手,真是不枉我大老遠跑一趟。

那天晚上還看到中山時認識的學弟,音樂才子簡道生
希望他在台北可以發光發熱。


2010 / 09  / 17

和科可均約去台北看補習班(感謝陪伴阿~~~),一早就出發
其實也沒幾家,大東海跟志光
大東海介紹得亂七八糟
志光稍微正常一點
不過志光說目前有放消息的只有台電,工員級(薪水比較低,好像是2開頭的)

很仔細的思考後,我想暫時先不要好了。
一度很認真的想考公職
不過尷尬在全職和半職考生間的矛盾
不管怎樣都活得不像人樣,
我決定先在社會闖看看再說
真有必要考取時,也才會拿出百分百的決心。

後來2點前都在麥當勞聊天。

能暢所欲言真的很開心,我還在體會老百姓的權益。

當天旁邊還有兩個阿兵哥,看來剛下部隊的樣子
OS:你們要好好加油。


2010 / 09 / 18-19

中颱凡那比來襲,很慶幸我服役這11個月完全沒有颱風真正襲台。


2010 / 09 / 22 中秋節

原本我應該是這一天退伍的,
不過我賺到8天,國防部役政署德政阿。

和賴小妹退伍後的第一次約見,
地點是新竹,行程很FREE
原先預定看BIO4,後來呢,就變成是大亂逛行程:

車站 → 書店(?我知道很莫名...) →  服飾店 → 城隍廟 → 路上買大肉包*2 =20+5豆漿
 → 清華大學 → 新竹Nova → 玻璃藝術節公園 →高貴冰淇淋 COLD STONE → 散會

………然後我又去了書局。

 
 

會一直想跑書局主要是有想買的書(英日文+健康相關),不過那天沒有什麼收穫。

坐跟台南基地返家那陣子同一班的列車回家
天阿,我又感慨了。


2010.09.23

下午和家均突然的約要跟他拿票、和借書(3Q)
最近想看一些書充實自己,抓回文字感。

陪他逛了逛鶯歌老街
還看到賴雅研在拍戲
本人好小一隻 跟想像得差很多。

晚上跟爸去採購。

我買了一本英文的書充實一下我破掉的英文。


2010.09.24

下午參加GGS約的退伍歌唱趴
原訂8人出席,以為會很便宜
結果變成4人....歐買嘎
其中一個長得好像我在軍團遇到的討厭鬼(雖然不是他的錯...= =)
喔買嘎嘎嘎嘎嘎

不過價錢還是OK啦~
只是沒有吃的真的很乾 = =

徐佳瑩新歌唱一次從此不太想再碰,也太難唱…
歌曲對我的感動度也不如上一張。


2010.09.25 (六)

下午跟爸媽出發去看哥的歌唱比賽....
永和的東西不便宜
圖書館好大我好愛
政治活動好討厭。

坐三望一,人人有獎。
那就拿第一啦。


2010.09.29 (三)

想說該約的也都約得差不多
該來做點正事....考駕照。

打電話去報名,原訂10/4上課
不過第一堂課改提早10/1.....一整個就是趕 @@

下午去報名駕訓班+體檢了。
也沒幾項竟然收150…黑錢!

爸耳提面命要我學手排....。


九月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