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有動筆寫寫最近的日子,
還是勤勞點記錄一下吧。

0830 (日)

現在每個禮拜六或日,都會跟爸媽出去走走
上一週是回宜蘭
這一週的行程則是去陶瓷博物館。

其實我們家的人對於看展覽都不是很有興趣
陶博館都成立這麼多年了,我個人才去過3次,我們家其他人則是...0次 @@
不過由於上次我自己看了陶博館的展覽還滿喜歡的
想說應該他們也會喜歡吧
又趁著台北縣民生日當月免費的號召
決定就在8月底帶爸媽過去看囉。

其實我覺得這次的特展比較小
所以老實說…有點失望
不過,這次剛好遇到活動,
只要憑當月發票就可以免費入場
所以因為三個人,免費!其實還滿划算的啦!!
而且會這麼推陶博館的原因
還是在於整館都可以攝影,前提是不可以用閃光燈
基本上想要練攝影技術,這邊是個還不錯的地方呢。

這次大特展的主題是「青花豔」
在一樓的陽光特展室
真的是很漂亮哩

除此之外,今天遇到一個進駐管內的視障者,正在現場表演吹陶笛


 

由於音響的擴音,配合整個館的天然回音效果,整個就是好聽到不行
小攤販旁邊是他自己錄製的專輯,大概有十來張吧,曲目頗多的
而且一張一百元,真是良心價,我最討厭那種把觀光客當白癡在削錢的人了
爸媽也決定買個一張回家聽,不過贊助的意味居多啦。

陶博館真的是辦得很用心,特展多、活動也多
也難怪觀光客這幾年真的多很多
除了主館,後面還有好幾個小型展場
以及廣場之類的,真的是很大,漂亮的建築加上公園造景
光是走走也會覺得心情不錯。



結束之後媽說想去老街買茶壺
於是我們就去老街逛逛囉。

從小在鶯歌長大,但也因為離得遠,老街倒是沒走過幾次
只能說……跟我印象中的老街真得很不一樣
該不會是因為我太久沒來了吧 @@

兩個字就是熱鬧,五個字形容就是熱鬧到不行!!
老街現在也有很多的新建物,大型賣場也出現啦
說真的東西不會很貴耶,小茶杯、馬克杯之類
很多甚至都是我想下手的價格…要不是我現在住家裡的話……嘿嘿

這邊也有人在現場演奏排笛,好聽!不輸給剛剛的陶笛
在吹奏的是個歪果人
不過這邊CD就賣很貴啦...一張300

雖然媽還是說他不愛看展覽…不過今天倒是有達到散心的作用,呵… 


0903(四)

終於去做了最後的論文發表啦!
這一天結束後應該就可以不用再碰這個論文了吧 @@

回台北的這一陣子都滿少下雨的
偏偏在前一天開始,因為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開始不定時的會下大雨

不管怎樣…為了5000元還是得去阿 QQ

地點是台大附近的福華文教會館
這地方我還真沒來過…
因為是騎車去,抵達的時候有點狼狽 = =
急急忙忙的還找不到入口,所以乾脆就....從周遭的草叢鑽進去走捷徑 = =

說是要到14樓先報到
結果匆忙進去的結果就是跑錯棟
一進電梯看怎麼最高才6樓 = =
不過倒是先跑到了發表的會場
我就先詢問是否要先去14樓登記,怎麼走之類
但小姐跟我說不用過去了…我就先在會場裡靜候囉。

是說…他跟我討檔案的時候
我還想說他們應該會準備的咧…
一度忘記自己USB裡的是舊版本
連標題都是錯的……上台發表的時候小尷尬了一陣 = =

總之問、答都是要的
反正該講的都報告完,回答的應該也還得體
會議主持人也是我老闆的學生,算是學長呢…還真巧 @@a

頒獎時,只有我老闆沒到場,也稍稍尷尬了一下
還被主持人當場問指導教授在哪
結果我一個人領獎(擦冷汗)
獎牌很有「份量」…超重的!
這大概是我拿過做得最精緻的獎牌吧 呵呵
是透明的玻璃還是壓克力之類,在內層有我的名字和論文名稱之類
感覺很高級 : D

這次發表的四個人,有兩個都是世新的
不過,都比我大兩屆
聽他們說,他們的風氣是流行三年畢業
不禁偷偷慶幸著自己兩年就可以完成學業哩。

會後是福華的午餐,不過不是Buffet,小失望 XD
看起來每一道都很豪華…但都不合我胃口 無解
跟一群不熟的人坐一桌吃飯的感覺真詭異
偶而還要硬聊些有的沒的,其實不太喜歡這樣的感覺
是說…後面的老師們 比我們還要嗨
整個就是只聽聲音還會以為是大學生在聚會咧 = =

吃完飯就拿到獎金啦~
果然是不能找零的商品禮券
由於已經規劃很久了,所以就直接殺去新光三越
買下NDSL囉!


NDSL篇

法雅客當場給我看的顏色我都不太喜歡 = =
粉藍、粉紅、金屬玫瑰(啥怪名字??)
經詢問還有黑色,然後白色的是展示機
我只是玩笑性的問說展示機有沒有比較便宜
沒想到還真的有咧…95折
算起來差300塊
於是這一台NDSL事實上花費我690元而已,比預計的少, Good!

於是檢查了四處是否有損傷後,看起來還OK
法雅客也不提供客人試玩展示機
所以好像也不會耗損,於是我就拿這台白色的啦!

拿回家的第一個任務…反而是裝一些以前玩過的老遊戲耶
FC紅白機 超任 MD的遊戲 都可以在這一台上面玩,還真是超讚的
然後就是裝字典,日漢 漢日 英文字典我不缺不過順便啦
反而是DS本身的遊戲一點都不急 XDDD

後來有啦,玩太鼓達人,眼睛超花的
不過一兩天我就訓練到可以玩困難模式85%過關
說起來我也算滿厲害的 啊哈哈 XDD

最難的模式超誇張的……本來覺得應該沒有人行的吧
看了網路上的影片才知道還真的是人可以做得到
只能說實在是太神了 = =a

是說……有音樂底子的人玩應該會更厲害吧???(未證實)


9/5 去了拉拉山,遊記下篇再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