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些日劇,看完的包括木村拓哉主演的「change」
跟玉木宏主演的「Love shuffle」
然後是還在繼續看的「篤姬」。

基本上我是以收視率決定要看哪些日劇的,果然這三部都很棒。

Change


「Change」是一個小學老師突然從政成為議員的故事,
其後又因為政治鬥爭的算計,意外成為了首相,
聽起來還滿瞎的阿,不過事實上我覺得台灣的政客們,
如果都能來看看這部日劇,好好省視自己從政究竟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人民的話,
我覺得台灣一定會是一個持續進步的國家。

有哪些議員是認認真真做功課,傾聽人民心聲然後從人民的眼光施政呢?
有哪些議員是願意用人民瞭解的方式去闡述複雜的政治,
希望讓每個人都可以瞭解的呢?
.......大多看到的都是些打架、炒新聞、人身攻擊、作秀的政客吧?

前天其實我看到吳敦義被質詢的新聞,我還滿失望的,
因為原來民進黨委員竟然只問得出這種檔級的問題
我覺得台灣的人民很沒有福氣。
為何不去針對更多的政策內容作質詢,針對預算、還有人民可能的需求去做詢問
問了香港行、問了吳敦義的兒子,這個社會就會變的更好嗎?有意義嗎?
身為台灣的人民,真的為這一點感到很悲哀。

話說我實在太佩服木村拓哉了~
我一直覺得他吸引人的特質其實不是在外表的部分
而是他整個人的感覺,大概可以說是內涵吧
總之他演戲真的很讚,不過這次的表現似乎沒有超越上次華麗一族的成績
大概是上次的角色實在是太難演的緣故吧!

兩個女主角都很漂亮,在感情戲碼上沒有太灑狗血
我覺得跟「長假」的那種自然很接近,我喜歡。

這次阿部寬區居配角,卻是風采依舊
四十幾歲的男人,身材可以保持成這樣實在是太厲害了 = =
不過真要拼演技,木村還是略勝一籌阿!

不得不稱讚,木村實在是演戲之神阿!!


「Love shuffle」


 

其實看這部日劇還滿挑戰我的價值觀的
這樣的方式有點類似「開放式關係」,不過又不盡然
總之就是成對倍數的男女互相交換為戀人,維持一週後再度「洗牌」
聽起來也是滿荒唐的 = =

不過劇情安排的挺有意思
每個人參加這樣的遊戲,都出自於某種想要改變的因素
也可以說好幾個人其實是各懷鬼胎
在故事中會慢慢的被揭露,還滿有意思的。

日本人的劇情真的是安排得很巧妙,
劇情的發展就是要人摸不著頭緒
尤其句中每個主角的「真意」,其實就是本片的最大重點
去猜測每個人究竟心中害怕的根源是什麼,對於愛情的目標又是什麼,
其實是很有趣的呢(不過往往是猜不到,卻能在劇中有合理的發展,這才有趣)

說實在,我有點受不了玉木宏每說一句話就要伴隨嘆氣的那種聲音,
感覺好像是說話都上氣不接下氣一樣,
偶爾的話可能還覺得這樣講話滿有特色的,聽久了實在很受不了!

而且剛看完木村拓哉的戲,再看玉木宏
真的覺得等級實在差太多,玉木宏還嫩得很阿。


「篤姬」

(↑這張照片超不像宮崎葵的!!)

最後一部,現在也還在看的是「篤姬」,
做為日本的公視,拍戲的水準真的不在話下,
身在台灣又是學廣電的自己,只能深嘆自己不是出生在日本,唉~
(日本NHK每年預算支出約1873億台幣,台灣呢?……15億台幣= =,塞人家牙縫都不夠 )

第一次看日本的古裝劇,卻是相當震撼
不管是戶外的取景、或是拍攝場景的布置都非常非常的逼真
尤其是早已現代化的城市街景
不知是否以電腦繪圖,竟然可以拍攝出如此自然的古代街景,實在是太厲害了!
印象最深的還是眼神光的部分,
每個人眼睛的閃閃動人阿~讓我猛然驚覺這東西的重要性 :D

配樂也相當悅耳,全以交響樂為主,有很棒的質感
開頭的曲子就已經展現氣勢,我很喜歡這個曲子有好幾度轉折的設計
非常非常的讓人感動。

附上現場演奏版 

在演員部分,女主角由宮崎葵擔綱演出,
其實我對宮崎葵的印像是他非常娃娃臉
一開始看的時候真的非常好奇他要演到中年時,是怎樣的扮相?

我個人覺得他非常適合深紅色的唇色
以目前的裝扮看來,竟是他成為天璋院的扮相我覺得最美
不過還是可以感覺是故意把妝化得成熟
濃妝之下仍是一張娃娃臉 呵……

不過他的演技真的很好,調皮可愛的部分,知性的部分、感性的部分都拿捏的非常恰當
是說他演著演著,有時候我掉淚的速度都比他快了
看來我也很適合演哭戲阿 = =

印象最深的幾個哭點大概是:
1、老女菊本自殺的劇情橋段
(他的話也相當震撼人心阿:「女人的路只有一條,違抗天命而回頭的話,只有恥辱。」
也正因為這句話給了篤姬無比的勇氣面對接下來的重重考驗)
2、為了成為本家公主,與眾親友的的離別
3、 前往江戶,從此與故鄉永別
4、篤姬之父島津忠剛辭世的橋段

中間一度都可以很冷靜的看,呵…直到

5、與幾島的離別(喔~好捨不得他喔)

松坂慶子演的幾島實在真的演得很好,尤其自從前往江戶之後,
其實他就是篤姬唯一的依靠了
所以當之後意識到立場即將有所分歧,而不得不分開的兩人
實在是太令人心酸了(大哭)

至於愛情橋段好像比較難讓我有想哭的感覺耶,
是不是瑛太還不夠灑狗血阿??
是說…瑛太跟堺雅人的古裝扮相實在不太好看
不過話說回來,剃那種頭應該是誰也好看不到哪去 = =

 這部大戲動用的演員數量實在是太驚人了,而且演員中好多熟面孔喔~
不過堀北真希跟友坂理惠我看了好久才發現,哈哈(不過歪嘴我怎會那麼久才發現阿XD)
還有演過華麗一族的北大路欣也,果然是演什麼像什麼
當初演華麗一族的那種霸氣,現在收起來變成另一種睿智的感覺,老演員實在太強了!

說到老一輩的演員的話,演齊彬的高橋英樹也是演得很棒
那種不怒而威的感覺,經營得很好,
不過後期齊彬之弟忠教(久光)演得就很不好 = =
查閱歷史久光好像聲望也不錯的阿
怎會被演成一個一直動怒的庸君呢?

忠教之母由羅是由涼風真世演出的喔,
我才在想這名字還真熟悉,原來是神劍闖江湖裡的劍心阿!
看起來還是相當年輕,好像還滿會唱歌的耶!

演滝山的稻森泉,只能說他長相實在是太特別了,真的很好認
以前在「長假」就看過他了,也是一個日劇常常出現的角色~

松田翔太跟玉木宏又出現了!
看來應該是拍完篤姬才跑去拍戀愛洗牌的
松田翔太也是一個長得很有特色的演員(好像跟)
他爸爸是「日本的李小龍」松田優作
可是長相跟戲路怎麼會差那麼多阿~~?

比對圖,只能說:實在是很像!!!

玉木宏實在是有夠瘦的,臉都凹下去了 = =

現在的進度是看到40集了,實在是太好看
之後應該還有很多哭點吧,我要做好心理準備再一次看完 XD
到時候有心情的話再來記一下對劇情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