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訓在宜蘭金六結,最近淹水狀況好像滿嚴重的阿…
接下來一個月的行程是這樣的:

 

入伍:98年10月14日
懇親日:98年10月24日
休假日:98年10月25 26日
結訓測驗日:98年11月8~11日
抽籤::98年11年12日
結訓假:98年11月14日~18日
分發部隊:98年11月19日

 

得知即將從軍的消息後,找了幾個比較親近的朋友見見面,
事實上我自己是覺得這種事情,沒什麼必要昭告天下啦
搞得好像當兵前要跟人討什麼樣的人情之類的,我會歹勢
所以包含親戚、朋友在內,一律低調政策
除非主動詢問,或者曾經表示要我主動告知的我才會說

不過還是很謝謝大家,包括賴小妹、奧斯卡、瓜學姐,
真的都把你們當親哥哥姊姊了,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照顧

還有超懂我的家均,果真是認識十年的好友,
吃吃喝喝聊聊又唱唱歌,還有做「知青式的交流」 XP
心防重如我的人,能有你這樣甚麼話都可以說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沒有偽裝、不需防備,偶爾也讓我可以很自在的做自己。

親戚部分儘管我低調到不行,
就是怕主動去告知會被認為去討紅包
住在中壢的小舅倒是幫我宣傳不少@@
結果收到很多紅包…超不好意思的

不過……現在是這樣的狀況應該就沒關係了吧
希望收了這些紅包的祝福,真的可以順順利利的。

這些紅包也成為當兵準備的經費,
網路上的意見相當分歧阿,
有人說該自備一些東西
有人說除了規定的東西外完全不需要自己帶東西
對於細項內的物品該不該帶,每個人的說法又都不盡相同
一開始看完這些文章還真苦惱,到底要帶多少?
不過現在我決定憑感覺行事,
既然意見模稜兩可,不如就照直覺作吧,
反正又不是做錯就要被殺頭,怕什麼。

其實一直到打這篇網誌的現在,心情還是相當平靜
沒有那種真正失去自由而感受到的絕望
沒有那種可以進行新的人生體驗而有的那種興奮(完全無法體會…怎會有人期待當兵這種無聊的事情)
至於不安感…也在看了很多分享文章後慢慢降低
如果還有一些的話,大多是害怕自己的體能狀況能不能負荷吧
至於心理建設…事情到了就要處理,我想我的心理素質是夠堅強的
雖然說不願意當然是會不願意,要做催眠自己成願意去從軍是不可能的,
「去當兵很好阿,可以讓自己成長…Blah blah」這樣的無聊話我說不出口,
因為自欺欺人對誰都沒有好處
心理抱怨也是難免,但該做的我都會去做,
這就是我一向認識的自己。


這一年,我會把個性收起來,我會戴上假面具
假面具的下儘管會是冷眼看待一切的自己
但面具上畫的將會是張微笑的臉
那些我討厭的人事物,我雖不會說服自己喜歡他們
也不會想要成為其中的一員
但我會表現得我並不討厭
這些對我來說也是種學習,
現代價值觀並不推崇耿直、將「骨氣」棄之如敝屣
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在現代社會將成為眾人恥笑的對象(真是諷刺)
取而代之的是商業價值下,儘管將某人某事恨之入骨,也要說漂亮話的馬屁文化

我會試著找到一條路,去適應這樣的世界
去裝作可以成為群體的一份子,
不過什麼樣的人可以交心,
什麼樣的人只是互相利用求生存
我會一清二楚。

明天,踏上征途,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