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回家休息也已經兩個月
其實時間也差不多
雖然也一直覺得自己有著隨時會接到兵單的覺悟
但說真的,接到兵單的當天,心情還是有受到影響
要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呢?

心中有些許石頭放下的感覺,因為日期終於確定了,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如果拖到冬天入營那更糟糕吧…
不過也是有種「被判刑了」的感覺,實際的說起來…有點慌張、緊張、不安
伴隨很多其他的負面情緒而來,我想就算很多人嘴巴上不說,假裝勇敢
這些情緒絕對也都會有的。
怪的是在網路上還有人說著期待當兵呢!
我想這些人應該進去以後就會知道後悔的感覺吧 = =
雖然說,後悔也無效,這整個國家機器所給予每個個體的施壓
可不是小小國民的哪個人可以輕易顛覆的

我會做,雖然免不了抱怨
因為抱怨跟爆炸我選擇前者。

我想很誠實的面對情緒,逞強什麼的從來不是我的作風
不過也正調適心情中,越想珍惜剩下的每一天,好像就會越不情願
不如就讓他一天天的過,讓時間就這樣子來吧。

想一想,雖然一直自認為是個適應環境能力還OK的人,
從北到南一樣活得很好
不過畢竟入伍可是進入另一個世界,要拋棄現在所有的生活習慣的模式
……雖然也是很想把他當作一個測試,但實在有點不情願 = =
不過,到入營的當天就能拿出決心吧,一定的。

當兵要辦的事情可真不少,
光列出來的採購清單跟準備的文件就夠忙好久了 = =
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有很多人忘東忘西咧
上週四一接到兵單就立刻回去高中辦理折抵役期的文件,
高中行政人員的效率,一個字:讚!
去教務處印成績單,不僅免費,速度又快,
而且幫忙處裡的還是大我一屆的學長,人很親切 : D
最後拿去總務處跟軍訓室蓋章就好,
那個我唯一還認識的女教官,六年過去了…他也年老好多阿
雖然當場很激動想跟他相認,但心理還是因為害羞而沒有這樣做 XD

辦完事情就去找老師聊天
憑印象走進老師辦公室,位置一樣沒變~真懷念
高中當小老師很常去辦公室呢。

跟高中老師們聊了好久,三年的兩個班導都遇上了
高二高三的班導還恰好從下午第二節後都沒課,竟然一聊就三個小時
然後高一才教過我一學期的代課國文老師,竟然還記得我,連班導都驚訝
全校一直以來唯一音樂老師,每年都要跟全校的學生打照面,
但他竟然也記得我,我果然是個讓人容易有印象的學生 : D
不過也是因為我常常回學校的關係吧!

高中老師的流動率不高,以前見過的那些熟面孔幾乎都還在
話題通常也都是懷舊居多吧
某某某同學現在怎麼了、有哪些人念了研究所、
以前有哪些競賽的回憶…講也講不完
不過好多比賽都沒了,老師說他們搞得半死學校又不支持,
加上年紀又大了,所以就陸續結束了

不過真可惜阿,想起高一的軍歌比賽、高二的英文話劇比賽、樂器合奏比賽
以前為了這些東西全班都超熱血的,印象中我待的班級也都有得名
留下的回憶,在照片中也尋回不少,
不過也跟班導討論到,我們602的感情似乎淡薄了些,
畢業後從5年前辦了一次同學會以後,隔年又一次,後來就都沒了。

高中這些朋友,現在會聯絡雖然是屈指可數
不過人生阿~能有幾個可以持續聯絡到出社會,其實我覺得很夠了
朋友還是精簡一點的好,沒必要的人際關係,往往招致不必要的麻煩
多一點噓寒問暖、少一點利益牽扯和人情輸贏,這是我一貫的信念。

我還跟老師提到自己領成績單,發現以前成績真爛XDD
老師吃驚的說,可是我的成績已是班上前幾,不算太差
我才發現大概是大學跟研究所85分以上為基準,讓我把7開頭的分數都當爛成績了XD

老師也有感嘆呢!看著照片說自己老了很多
學生一輪一輪的換,我們身為他班導第一輪的學生都已經24 25歲啦
也說現在這年頭學生真難教,跟我們那年代真的是整個都不同了
迷網路遊戲的、交男女朋友而荒廢課業是常見的事
無奈的是,這就是「這樣的年代」,身為老師也只能想辦法去面對
說真的要觀察下一世代,好像還是從老師著手最有說服力阿…

不知為何跟音樂老師聊到阿卡
他興沖沖的跟我約了去看今年重唱賽
我電話都留好了,班導才提醒我說,「你時間行不行阿,不是要當兵了?」
碼的!我真的忘了= =  …畢竟是才剛拿到兵單就跑去學校,
腦中忘記把之後的行程自動取消 = =
立刻遭老師一頓白眼 XDDDD

來一趟學校,感覺很奇妙,我已經幾乎想不起當初在這裡求學的感覺
當時的心情、那時對未來的想法、那時後的自己的一切,感覺已經很遙遠,
可是在這裡,時間好像又是在那個時候,一直都沒有變
總之很開心老師們都還在那裡,這樣就還有可以回去的理由。


辦事講求效率阿,隔天立刻往台北出發
不過有鑑於最近往台北跑得機率實在太高,有點太累
所以請老爸用車載我去啦~偶爾也奢侈跟輕鬆一下。

早上11點還沒到就到學校了,直覺以為軍訓 / 教官室會在行政大樓,撲空 = =
結果問了問,說是在宿舍,坐電梯上去宿舍,哪有什麼教官室…
想到以前好像走樓梯的話,「半山腰」有個師資培育中心
挖哩咧…原來教官室改在這裡 = =

教官指示先印成績單再說,
於是我又去了一次行政大樓....
有別於高中辦裡的效率,大學的效率只有一個字:爛!
如果是三個字,那就是爛透了!

進去以後,小姐請我填很囉唆的單子
然後還要用自以為很高科技、其實很爛會吃錢的投幣機繳費
然後還跟我說 ,我們印成績單,要隔天才能拿 = =
(雖然有印象大學時規矩就是這麼爛,沒想到兩年後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真想問他們:請問一下世新大學的成績單是用手抄的嗎?

當然,我才不要再跑一趟咧,浪費我的生命
於是請他麻煩盡快幫我弄,最好是馬上
工讀生小姐雖然沒有態度很不好,但也拒絕了我,說請我下午三、四點再來拿
我搬出軍訓室那邊在等我的理由,還有來台北很遠來動之以情說之以裡
但仍然遭拒絕,還說:我們已經特別幫你加快處理了,正常都是處理一天

以一個文明人來說,當然滿腹幹字,還是要勉強接受
當然,我還是沒放棄早點拿到回家的念頭,
跑回去問問教官那邊能不能說情一下當作例外,
結果教官也是兩手一攤~說行政人員他們也管不動~
幫我罵了一下那些官僚心態的傢伙後,提議我去寫信投訴給校長
我承認我當下還真想去投訴,不過現在有點懶了~幹嘛浪費時間,剩下也不多了= =

還好這次有老爸同行,於是這多出來的三個小時多
我們決定去三重探探房價、看看環境,也都做消磨時間。

我對三重的印象一直很差,首先是他交通超亂的問題,
塞車就算了,因為施工路上亂七八糟的,市容也糟糕到不行
加上三重素有流氓坑的稱號,似乎治安很差
再來就是偏離火車行經路線,不OK。

綜合以上,我不喜歡這個地方 = =

結果我爸之前一直喊說三重應該不錯,這次去也同意我的看法了 哈哈。

是說仔細看看這邊的物件,ㄟ~條件還不錯耶
40坪 590-700萬,好像還能接受,看照片屋況又頗新
隔一條淡水河價格差得還真多 @@

如果有錢最好還是住萬華囉~
對萬華印象超~~~~好!
去哪都方便,機能也完善
交通又通暢、街道也規劃得很好
又有好幾個可以互相照應的人住附近……

哈,還是等當兵完、工作穩定後再說吧。

有在台北市的祖產還真好阿~(此乃天命阿)


如果說當兵前還有什麼掛念,
大概是因為前一陣子認真學語言的那個心不得不先熄滅下來
總覺得還想多看一些、多學一些
可是現在要去當無腦大頭兵了…
唉唷唷唷唷唷唷~~~
能專心學習是當專職學生的好處呢 QQ


祝我當兵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