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安頓

基本上,一回家面對的就是怎樣整理物品的難題。

兩年前,唸完大四,當時因為在高雄的房子已經找到
也決定七月底就要搬過去,
所以有很多物品是直接原封不動的再運到高雄去
因此當時的我的房間,頂多是一個暫時安身立命的居所
並不需要太擔心四年裡多出來的東西要如何擺設的問題

這一次回家,東西至少也要等到我服役完畢才有向外移動的需要
因此,這次真可以說是頭大了……

回到這個房間的整理工作,其實有種很奇妙的感受
這個房間本身就像一個大型的時光膠囊
藏滿了我高中以前的每個細節,常常整理才剛開始就陷入回憶,成為一個沒有所以然
唉壓壓 真是糟糕呢。

六年前的我,留下來的東西,覺得有紀念價值而捨不得丟的東西
現在可能有了截然不同的觀點,我傾向於保留住在某時段最值得紀念的物品,將其餘捨棄,
畢竟容納的空間有限,還是以現在會調度需求的物品為優先。

以房屋結構來說,最有趣的莫過於我竟然住在這間房子的主臥房,
讓我也不禁回想和思考,事情會如此演變有什麼樣的源由?
其實小時候傻傻的,哪懂什麼要佔房間之類的道理
只記得這間房間最早以前其實是二樓客廳,但使用率太低
後來爸改造成房間,讓我們兄弟兩人同住
不過小時候,兩人滿容易吵架的,因此從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是分房睡
實在想不起來為何是我住在這間較大的房間,可能是我從小就比較鴨霸吧,呵…。


我的房間不僅僅是我自己的東西,由於已經六年住在外面,又很少回家長住
因此也變成了半間雜物間,盡是備用的毛巾棉被,
和一大堆不屬於我的,或是早已過時的衣服,整理起來也是格外費力
畢竟我自己的東西也不少呢。

一樣組起了我的高架床,以及12格書櫃和電腦桌,
終於順利將東西都解包,歸回原位,一樣的與配置,省去習慣環境的時間,還不錯。

就這樣,整理工作進行了5天才完成,
回想起來還真是兵荒馬亂的日子,想用的東西找不到的感覺實在有夠焦急
這下可就好多啦  : )


02  論文賞

以為論文寫文就輕鬆了......實在太天真了 = =
老闆要我參加一個論文比賽,第一個挑戰就是將145頁的論文縮到30頁
但我覺得最大的挑戰是,因為截止日期就在我兵荒馬亂的搬家期
原本想要將論文解決之後再慢慢整理家當
但考量生活中容易缺東缺西,以及環境的雜亂會讓人心神不定
所以其實兩頭是一起進行的。

7/29 跨夜7/30凌晨 3:30 回到家,隔天大睡死
媽急著帶我去拜訪親戚,實在無法也沒體力,
下午與晚上開始大趕稿,由於心態放得很低,
所以盡可能以最節省時間和體力的方式作刪減,
7/31下午終於完成,衝去銘傳大學附近找影印店印製(都在這裡生活這麼多年,卻第一次去⊙_⊙)

接到電話說機車已經運到火車站,就順便將寄件與收件的工作一併完成囉。

寄出稿件,我想事情就這樣落幕了,心裡鬆一口氣,
可是沒想到…上週五接到電話…
竟然聽到我通過書面審查了,需要準備文件交寄以及口試的預備……
實在是連自己都很驚訝!!!

當然,能過第一階段心理是很開心,不過自己的東西,自己知道等級在哪裡
希望到時候不要被電得太慘……
想到還要再一次口試就很沒動力 = =
我以為我已經可以拋開這一切的說~~~~~~ T_T

不過現在心理已經抱持著豁出去的心態
反正沒過又不會把學位收回 哈哈哈 沒在怕的囉。

查了一下活動網頁,

「參賽論文需獲得2位審查委員之推薦,方有資格進入第二階段的口頭報告之程序。」

真的假的啦!!! 我還以為投稿就會上,竟然有審查委員願意推薦我,也太受寵若驚了吧 = =

入圍者…五名  優等獎*2名 2萬元等值獎品  佳作若干 5000元等值獎品
如果不玩「從缺」的把戲,那其實至少得佳作的機會也頗高?

5000喔………那來一台液晶螢幕吧!(喂)

最實際的希望是…至少補助一下去台北的車馬費,
以及印這些哩哩摳摳的費用嘛…
前後也快要一千塊了 @@


03 莫拉克

我想,任誰都不會在這之前先預測到這次颱風有這麼嚴重,
我就如多數的北部人一樣,由於環境一直以來都很安穩,
對於颱風並沒有太多的威脅感受,
甚至八月八號、九號我還出門幫親戚辦事情

直到風災結束以後,陸續報導的新聞才知道
我才離開高雄沒多久,我才去過阿里山沒多久
這些地方卻變成這樣…

很多人都說看新聞會哭,
儘管平常哭點還滿低,這一點我可能比較不會
不過那種拍人在哭的表情我比較沒辦法抵抗
親友走了,家園毀了,或許是我的話,也會想要跟著離開吧
我對於自己的生存勇氣實在不怎麼有信心阿。

已經風災過後這麼久了,每天打開電視新聞還是災情新聞
這次全台灣要投注的人力財力真的是要很多阿,想必會非常辛苦
我希望能夠很快的不要再看到這些新聞,不是因為我厭倦了
而是因為我希望災情能趕緊平定與修復,回到那個大家安居樂業的樣子。


04  生活

儘管回到台北生活也才兩週多,總覺得好像已經過了很久
現在的生活,不外乎就是去補補英文,陪家人作他們在做的事情
小範圍的見見朋友,大部分則有藉由畢業的話題稍微和大家聯絡一下
當我入職場,很多朋友都已經有三年工作資歷了呢!

現在好像已經幾乎能夠接受,不再是「學生身份」的這個事實
我想這應該就是轉換的第一步吧。
人最基礎的個性是不會變的,
在我認知中,每種個性都有優缺點
這幾年,對於自己已有定見,不會再因為誰的話而迷惘
我會抱持現在的自我繼續走下去,然後我會活得很好,我堅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