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終於圓滿落幕
颺韻果然是上台型的
不是正式演出 都沒有拿出實力

在台上演出的時候
我看著台下的觀眾寧靜地聽著我們的演出
瞬間有感動的感覺,
加上在唱這些歌曲的同時,雖然可能只是短短的幾秒鐘
不禁回想這一年加入合唱團的點滴
所以就不知不覺放了很多情感在歌聲裡
所以可以說是把緊張控制到最小限度的一次,對我自己的意義上是有成功的 : )

我想以時間序撰文是比較無聊的方式
就分成以下這幾篇來敘述好了。


[ 衣著篇 ]

這次演出大家約定穿著全身黑
一開始我還覺得這樣穿好像沒什麼創意
不過後來發現這真是好決定阿
因為我自己覺得穿了全身黑以後變超瘦的

有鑑於覺得只穿襯衫有點無聊
又想起之前跟怡珊討論,他說可以搭配比較亮的飾品
所以我突然靈機一動,我似乎有一條黑白相間的領帶,就拿來配看看
(一條39超便宜的!)
如果大家覺得我太搶風頭  要我拿下來再說

結果大家評價還不錯 哈哈哈
偉正跟我果然都是管院的
哈哈 皮鞋一定要閃亮亮的阿
是說如果不是上台  男生穿這樣還真像要去坐檯的
最像的就是小橘啦 還戴項鍊咧 有騷包到 呵呵

我要說颺韻本日最殺的就是楊怡珊同學啦!
有別於大家的保守路線
超短裙+黑絲襪真的是露很大又不張揚  啊哈哈
其他女生整個輸了阿XDDD

 

第二名~長忻的衣服超fashion的
根本就是夜店裝吧……可以當作唱小團的服裝 @@


實在是太殺了 你們兩個女孩!!!

這次妍玟沒有穿超殺的露背裝
所以被以上兩位PK掉了

雖然黑色服裝整個讓我演出的信心大增
不過說真的…西裝褲跟鞋子都好緊 = =
但因為行李已經太多了 - 單眼、閃燈、腳架還有DV跟相關配備 我不想帶便服了
葉偉正也是在等待上場的時候就把鞋子脫下來…
旁邊還有高中生耶  你也太不顧形象了吧 = =

結語就是:經過今天,我終於發現黑色衣服真是好,尤其是襯衫,我要去多買幾件XDDD



[ 歌聲篇 ]

今天一去的時候是高中生們在採排
妍玟跟雅婷直說教堂效果真好…很「轟」
所以應該可以輕輕唱就好
你們都不知道聽到這句話我有多開心
而且我覺得可以輕輕唱的話能做表情的空間比較大

結果等到我們上台採排時……問題可大了
首先,站左邊時,我幾乎只聽得到鋼琴的聲音和周圍的彥瑜、凱婷和偉正的聲音,
最重要的S我聽得好吃力,跟不緊
好像大家的聲音都出不來的感覺
妍玟叫我還是用全部的馬力來唱歌      
本來就要開足馬力唱的紅玫瑰、快樂的聚會就算了
重點是連AVE兩首這種寧靜型歌曲 我都要唱很大聲
本來可以慢慢推 運得很順的氣 變得相對不足
只好啟動偷偷換氣模式囉 @@
還好有偉正可以跟我互相接力
某程度上,我們也還滿有默契的嘛 呵呵

採排時女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拖拍
紅玫瑰的採排   指揮 鋼琴 小提琴與大提琴  大團 形成四個世界
我都快嚇死…
但正式來的時候 就妥當了耶?
到底是因為正式來的關係,還是有攝影機真的有差呢? 呵呵

在家裡看影片的時候,爺一直跟我說T他只聽得出平子的聲音
討論很久以後…我才發現他把我的聲音誤認成平子的聲音 @@
但我覺得平子聲音很有質感~是可以電到人的那種喔
某程度我覺得有被稱讚到 >///<

要小小自豪一下~紅玫瑰經過雅婷的調整
終於不會薄掉或是沒力
當天唱得狀況也不錯
我聽過別團唱到主旋律消失過的
尤其是一直堆積上去 音升高時 主旋律會整個被淹沒
嘿嘿 但我有成功 歐耶!

快樂的聚會 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在於站在前面solo
那種被大家注視的感覺 會讓我緊張萬分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教堂氣氛比較輕鬆
所以這次還好   沒有這麼緊張
只是用盡全力唱 為了維持音準與氣息穩定
整個頭部也是很僵硬 甚至語句中間放鬆時 頸部有點小發抖
不過從影片上看來應該是不明顯(呼~還好)

其實最高興的莫過於我這次唱歌表情有好看很多
以前錄影的時候…我有猛然發現我唱歌表情超醜的
皺眉頭或抬眉毛、呈現駝背狀態、臉部僵硬
這次是我第一次覺得 自己在唱歌時表情好看~很開心
偷偷補一張照片XD

雖然可能唱的不是絕對完美
但回家聽錄影每一首都好好聽喔~
缺點都聽不到 哈哈
還好有錄影 真棒 ^^


[ 別團演出 ]

因為對歌曲的喜好很挑剔,所以別團唱歌時我大部分都在放空 作上台的心理準備
比較好笑的點應該就在板橋查某絲巾那一段吧@@
不過畢竟是孩子~其實應該動作要放更開的 設計的也不夠 有點可惜
例如絲巾是依照順序抽出來,大部分都會預期最後也是抽絲巾出來
那才更要去設計一些爆點阿~

國中團聲音都偏高一點點,雖然偉正一直跟我說很純真好聽
但我聽到幾乎每一首的音  都在偏高將近半音  實在不是很舒服
所以我繼續放空 XD
(話說大聯曲她們也在偏高    orz)

某明星高中就甭說啦
只有最後一首感覺比較熟
其他歌都呈現謎樣 拖拍走音樣樣來
實在是太嚇人了
害我無法繼續放空  實在是太過份了!

能把夜來香唱成那樣也實在是滿不得了的 = =
颺韻的大家都 面面相覷 然後笑了
大家好像也不約而同想看我的反應 哈
難道你們要我做壞人嗎?

害我不禁幻想我們衝上去幫忙唱的場景會有多好笑XD


[ 插曲篇 ]

音樂會結束後,少數幾個人先走了,不知道是明天還要忙 還是什麼原因
但大部分的人都有去吃宵夜,真熱鬧
但葉偉正這傢伙 實在太脫線
機車鑰匙不知道丟哪去 眾人為了等他  大概在教會外等了將近半小時
等得太無聊  我們都唱起「夜來香」了
最後還是找不到,我就篤定一定是因為他忘記拿鑰匙,
所以被好心人藏在機車上
他還很鐵齒的說他都找過
結果果真在機車腳踏墊下找到 = =
是說這個好心人也藏得太隱密啦 orz

宵夜吃關東煮店,可是桌子似乎不夠讓大家坐
長桌在聊天上實在有點不方便
後來有點口渴,又不甘於喝清心或五十嵐這種貴死人的飲料
雖是夜市 我繞了一整圈找不到價格合理的飲料店
結果跑去買7-11   回來被大家酸
ㄟ 怎樣我就是愛喝咖啡 你們有意見嗎

大家討論主題有大部分都在酸某第一中學合唱團 XD
因為實在唱得太謎樣了
唱夜來香走音實在太誇張
好死不死本團音社聯唱過呢
隨便派幾個都比你們唱得好喔
上台前要多練習拉 這樣也太傻眼
大聯曲也只有他們沒有背譜與動作  真的是很不用心

後來有討論到平子的年紀
我只能說~實在是太神奇了傑克
不管是從聲音、身材、還有談吐方式
都完全不覺得他跟我們是不同輩份的人耶
總覺得好像該尊稱他一聲大哥阿 = =

基本上也是一個很好聊也好笑的人 呵呵
雖然好像都沒有唱得很大聲,但偶有聽見音質很好
用團內女生比喻的話,跟懿婷性質很像
都是很好聽的聲音

說到這個,懿婷還真厲害
這學期沒練幾次就可以上台了
有點想聽他唱流行歌耶 呵呵

話題扯回來宵夜團~
大家討論著要續攤
地點竟然最後是我家 = =?
結果身為續攤提議者的小橘竟然沒來 ………

要離開時,因為帶子有剩一點點,妍玟提議說要錄個新生的感想
結果一群人圍在路邊,開始訪問
而且不知為何後來都在逼供團上八卦 科科
偉歪也太紅,除了ㄍㄧㄍㄧ筑 原來凱婷也想跟他有一腿 XDDDDD
話說我有拍到偉歪與祺鈞的曖昧照喔
颺韻的八卦還真是有夠精彩阿


回家以後用5.1音響聽我們錄影
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幸虧有爺幫忙錄影
幸虧有我幫忙出器材後製 XD

現在反覆replay中
每一首都好好聽喔 : )
只唱六 首實在是太少了 好可惜

今年有參加合唱團 實在是太幸福了
可惜… 隨著演出落幕  也劃下句點了
心中真是感慨萬千…
我走了以後記得要想我阿 XD

雖然有不想回到現實的感覺…
接下來也該好好的準備畢業進度
拖了一個禮拜  實在有點危險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