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就要公演了。
算是這一年參加合唱團的一個成果驗收
對我來說 這個句點劃得稍嫌太早就是了

上一次唱合唱團上台是什麼時候呢?
是小學六年級…嘩   真是超久的。

記得小三就加入合唱團
就這樣一直唱到了小六
想起來當初唱得歌還真是有夠簡單
有印象的剩下幾首:「大海阿故鄉」、「芒草香」、「喔布烈奈莉」
一直都唱第一部

國中時,因為是第一屆 所以國二才成立合唱團
一度很討厭唱合唱團
總覺得一學期只練兩首歌超膩的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老師挑的歌總是很難聽
指定參賽曲更不用說 常常是難聽到爆炸
所以我就沒有去報名

後來合唱團老師  不知道從哪裡聽到消息(我猜可能是同學講的吧)
就找我加入合唱團……我當然是超不想的阿!!!
結果好說歹說,老師要我有空再去練唱就好,不需要每次都出席
盛情難卻的情況下,想說好吧,偶爾去一下當作應付…
(以前都早自習還有中午午休練之類,其實很累耶)
結果後來… 不知道從誰那邊聽到,有人說:我很大牌,還要老師請才要來
當時有把這句話當真的我,就萌生退意,後來老師怎麼勸我就是不參加
所以其實沒有真的上台就結束了。

高中不知為何沒有合唱團 = =
所以根本不用說參加了…
後來到了大學…本來以為會參加合唱團
是參加了一陣子沒錯
結果後來被我哥拉去童軍團
一學期不到,我就退出合唱了…(現在超後悔的....)
反而是我升大二擔任童軍幹部時
我哥還跑去合唱團大活躍  哈

後來大二上結束我離開羅浮,但我就沒有再回合唱了
從此開始我的打工生涯,除了考研究所中間留職停薪五個月外
一直到大四畢業都有在打工,幾乎是生活的另一半重心

從來完全  沒想過碩士生涯還會參加合唱團
畢竟以前世新並沒有碩士生參加社團
總覺得這樣是很詭異的

升碩二時,因為可以自己規劃時間與進度
本來有在打工和社團中搖擺
雖然媽強力想要我去打工  跟大學時一樣自己出生活費
但因為大學時的遺憾,我這次選擇了參加社團
決定作些 只有學生時代才能盡情作的事情

但是一開始,我以為我會玩票性質的參加
不過隨著參加了小團,修了阿卡貝拉,跟老人比較熟
參加聲樂課 莫名其妙被偉正拉去當活動幹部,聽怡珊講很多團內的問題
結果雞婆的我就一步一步淪陷啦 @@

碩一上的期末,因為太擔心自己的進度真的會趕不上
所以本來決定要離開
可是沒想到有個死小孩爆雷也給我說要走 = =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在講誰 哼哼)
所以下學期一開學,想說既然開出來的歌單大部分都會唱
如果不去練團,應該也可以上得了台,(而且禮拜二要瞇挺阿…要準備資料)

幸運的是,在學期初英文檢定竟然過了
所以等於三張畢業必備門票拿到兩張
而成為最後一張門票的論文…似乎在規劃進度中還能趕得上
加上音樂會完也才五月初  所以就能安心練唱啦

時間訂得早,有好有壞啦
現在偶爾也會懷念當初98級一起練小團的感覺
(尤其是現在跟音樂系的人合作得一肚子火)
至於大團練,印象最深的還是寒訓那一段時光
或許對很多人沒什麼感覺,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喜歡那時的氣氛
儘管當時沒有任何新生加入有點失望,
儘管一直練唱感覺好累,大家都在休閒空檔偷睡
可是大家感覺好近
那份感動到現在我都還沒有辦法忘記。

然後,幾乎是原班人馬出席的社遊
我可以說已經是好久好久沒有跟一大群人一起出去玩過(童軍團以後再也沒有)
不過回想起來也滿奇怪的,怎麼好像整個旅程都沒唱什麼歌呢?
應該要在松羅大唱 「快樂的聚會」才對 XD

5/1雖然還沒來,表演的成敗雖然還不知道
但某程度是既期待又抗拒這一天的到來
這些歌曲,一首首都是我跟颺韻度過的記憶
上學期跟大家還不熟時就唱的 "can you hear me?" "O my luve's like a red red rose"
 驚訝著大家因為我唱到Sol而來的鼓掌聲(回想起來,根本是在亂吼吧我 = =)
唱到沒氣之亂換氣的Ave verum corpus,因為跟corpse太像一直被我說是「屍體歌」
曾經在音樂系館樓梯間跟98級的人一起阿卡貝拉唱過,被回音環繞的感覺 
寒訓時才唱的Ave maria快樂的聚會、 跟望你早歸
記得被雅婷修過的"Ave maria" 第一次感動了我,還特地請雅婷唱一遍,很感動
然後是讓我大燒聲的 "快樂的聚會",還被我笑稱是「拿椅子給我坐」的經典歌曲
還有被妍玟說:女生要想像自己八十歲的心情,而讓ALTO笑不停的"望你早歸"

然後就在表演的場合中,
我們要把這些記憶重新攤開,再收起來
正式劃下句點。

加油囉,大家,我也要加油,克服愛緊張的毛病
我希望不會把這些珍貴的回憶搞砸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和你們的合作,大家都要完美的演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