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兩則新聞

除了紛紛擾擾的政治新聞以外
這兩天比較有注意到這兩則新聞

第一則是殺人魔追殺一家人的新聞
話說中國時報也寫得太詳細了吧…
尤其是兇嫌怎麼殺死受害者的過程…
電子媒體更是把監視器的畫面都調出來了

整個就是可以改編成玫瑰捅你眼勒…

雖然學過傳播理論,也學過心理學
知道媒體往往放大某一則社會事件
讓閱聽人容易認知到社會是危險黑暗的
也知道這是電視所描繪的社會並非貼近整體真實的(by涵化理論)
即便有這認知,還是不由得在看到這則新聞時打了個哆嗦

要是因為做人太不檢點而被仇殺,至少可以避免
但像這種莫名其妙殺人的事件,真的也只能祈禱自己一輩子不要這麼歹命

但我也在想,透過租屋的方式找屋主當受害者,
應該是要避免受到他人指認的關係吧
(但總有通聯紀錄耶…還是逃不掉吧,莫非他都打公共電話?),
所以最安全的方式還是避免在非公共場合單獨面對陌生人吧…
(結果很認真的想預防方法…整個很怕死 > <)

第二則是高考打算加考憲法的新聞
我一開始看到這新聞超氣的
碼的,那我以後為了高考還要去念共匪的憲法喔(是說共匪也有憲法…?有在保障人民嗎…?)

不過今天釋放出來的消息是說,本來研擬的是只有高考二級
且是與對岸事務相關的才加考
理由是處理兩岸事務,總不能對方的基本法律都不懂
其實後來這樣一聽我是覺得滿合理的

只不過媒體一個勁的往政策走向終極統一的方式作發表
(真糟糕,竟然沒有平衡報導)
我一直認為國民黨就算親中,也不可能明目張膽有大動作
畢竟兩千三百萬人中至少半數不想被共匪統治,不引起群眾抗議才怪
所以剛開始看到新聞那瞬間我還挺傻眼的
後來算是虛驚一場啦,沒事沒事。
 


02  噓!都幾歲了還上課說話

禮拜一的課,是碩二下唯一還要坐在座位上乖乖上三小時的課
我個人是覺得老師講課還滿有得聽的
不僅不會一直重複說同樣的話(有的老師會忘記或是沒詞就一直講同主題,對我是大忌),
而且在講解概念的時候,首重的是脈絡(某程度也可以說是結構主義吧。)
漸漸讓我把高中世界文化史的東西學到的東西,再重新跟現在所聽到的概念作連結
我很喜歡這堂課講的東西,總覺得商管學院都走沒良心路線
所以更是覺得企管所還有這樣的老師真是寶

很可惜大部分的人把這堂課當作涼課(雖然形式上是這樣= =a)
上課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其實這樣也就算了
但是有些人還在那邊講話,笑阿什麼的
老師的聲音已經不大了
配合著這些「漆漆粗粗」的說話聲,實在是讓我有點肝火上升

從來沒看過這麼誇張的情況
拜託,都已經念到碩士生了
要聊天下課再聊好不好!!!!  不然就出去聊阿!!!
難道你們要老師跟你們說:「請不要講話」嗎?

一點自覺都沒有,真是替你們所感到羞恥


03 行徑難解的中山動物們

中山的動物,行徑都很令人不解
除了麻雀鴿子不怕人
猴子會跟人搶食物還會闖空門
接近傍晚會有奇怪的鳥叫聲

最近覺得很誇張的是
狗還會大辣辣的睡在馬路中央
而且還是車來車往的翠嶺道,早上中午車最多的時候
趴的還超安心的耶…

我說學校流浪狗的問題真的有點嚴重,也不知道學校到底有沒有在管

除此之外停車場的問題也很嚴重
最近我如果不是離峰時段都不想停在管停
因為很難找位置,所以大家開始亂停
入口進去的通道已經夠窄,左右偏偏要停兩排機車
進去要先考驗平衡感(想考駕照的人不妨來這裡練練)
然後進去後因為是滿的,所以考驗橋車的能力
格子裡、格子外都是機車, 直的不行就停橫的

連腳踏車都要來湊熱鬧我才覺得很莫名
莫非您是看不懂這裡叫做「機車停車場」嗎?
到處都有腳踏車停車場 空得要命你不停
偏偏要來這邊湊熱鬧,是怎樣?

有次我真的怒了,就把腳踏車搬到前方草地上,把機車塞進去
我本來還在想要不要來作個貼紙,標上「這裡叫做『機車停車場』,睜大你的眼」

不過後來當然是沒這閒工夫。

我決定尖峰時段直接停在翠嶺道坐電梯下來
其實…快多了咧…停車完走到管停旁只要三分鐘
根本比在那平衡訓練完大喬車快多了。
 


04 不覺得有這麼嚴重

由於我們家沒有一個人在看運動
管他籃球網球足球排球都跟我們家絕緣
成長的路上,也不愛運動,所以一直沒在看
覺得看那個很浪費時間…

最近中華隊輸球,大家說是國恥啦什麼的
這一部份對我來說完全無法發揮同理心
不痛不癢的感覺

我知道棒球是(很多人認為的)「國球」
但充其量也不過是一種運動、比賽罷了
輸了就輸了,有這麼嚴重嗎  = =?
台灣會因此發生什麼災難嗎?股市會因此大跌嗎?
薪水會因此減少嗎?

又不是什麼天搖地動的事情。

贏球…?不如贏經濟還比較實際一點吧!


05
作論文的時候桌子總是一團亂
好煩喔,我想要有L型辦公桌啦!

06
市場豆漿有夠便宜的
20元一大包,足足是早餐店20元能買到的量的三倍之多
而且味道還比較濃純

從此之後再也沒在早餐店買豆漿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