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當這一切喧囂都已經隨著學期末接近而慢慢沈澱
歡樂的事情漸漸少了
我的心卻怎麼還是靜不下來?

大四時考研究所那種拼勁到哪去了?
現在根本不及當初的十分之一吧…
雖然我一點都不懷念那段宅男生活
但不可否認的  學識卻也在那一特別充實
那種感覺卻也是任何快樂比不上的(還是幸福的相對論作祟?)

時間過得好快   一週、一個月啪啪啪的過去
老闆指派的資料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架構也改得亂七八糟 只丟下一句讓我自己先找理論 再去申論
面對這個題目卻讓我有一種  不知道做不做得下去 畢不畢得了業的苦惱

雖然目前進度算快 但總有深深的焦慮感
是因為日子過得太歡樂的緣故嗎?
該好好檢討了……
我這個不小心就太熱血的激情份子 唉…

目前看來,Hot me oh 腰斬的機率高達百分之80
這表示下學期我還會繼續唱歌嗎?
我只能說:It's hard to say.   在我自己的問題沒辦法克服之前
我可能會傾向考慮慢慢放手吧…

02
這學期的走向跟原本規劃的很不一樣
原先我考慮的生活   是很單純的找份打工然後準備公職考試
會參加社團  完全是經不起想唱歌的心的誘惑
給了自己一個完美的理由「現在不參加,沒學生可以當的時候, 一定會後悔的!」

但現在我卻會懷疑 究竟怎麼作我才會 / 不會後悔?

上次班上同學開玩笑的問了一句:你該不會說你以後要去組團唱歌吧?那你念研究所要幹嘛?
其實組團比賽純粹算是興趣,國內合唱的風氣不算太盛  要拿合唱來謀生還不太可能
況且我也不認為自己有那樣的水準 ,畢竟會唱歌的人到處都是咧…

廢話說那麼多,只是要說:社團是興趣,研究所的學業是正途(雖然也不見得會走上這條路)
當興趣不能當做飯吃的時候,就要適度有所取捨

但話說,為何當初不真的認真去準備公職的原因有二:
1、主要是自己還沒拿出決心,畢竟前一年才接受過地獄班的準備研究所生涯
我自己都沒自信能不能這麼快再接受一次摧殘…

2、說來好笑,是去廟裡求籤問卦後,神明所給的指示(某程度上我真的是很迷信的老人家 = = )
再三確認後,旨意大概是要我不要急,這一年先畢業再說,當兵再考慮就會有好結果。

於是,墮落到了今日。

畢業後的生活嗎?
好遠,雖然有在規劃,感覺卻無法想像。
媽說我是個好命的人,20幾年前有人要出一百萬買這條 [ 好命 ]
那就暫時相信自己是幸運的吧。

03
今年添購了數位單眼後,發了瘋似的拍了周遭的人事物
也曾有人問我  怎會不辭勞苦的帶那麼一台黑金剛出門
不覺得麻煩?

其實,除了攝影是我的嗜好以外,
會這麼熱中的拍照,也是因為心態的關係吧。
我就像一個即將結束旅程的旅行者
這片南方的土地,對我而言,就像一個認識已久卻不親的朋友
只是熟悉,但這份熟悉最後終究將伴隨著我的離開而慢慢消逝

沒有意外的話…未來回到高雄的機會應該是少之又少
現在每天看到的每個景色和人們,
很可能在不久的未來將會是塵封在記憶中的印象,隨時間消逝慢慢地模糊
所以我瘋了似的記錄下我看到的每個景物每個人
也許是希望能在這最後的最後 留下些什麼吧…

以後現代的角度看來,事件的發生並沒有依循的軌跡
你我的相遇  以及出現的時間地點契合不過是偶然
很有可能 考試時多對 / 錯了一題 我就去當大頭兵 / 別的學校 了
認識了不同的人 交織出不同的故事
很有可能 念頭一轉 我就選擇打工 / 默默準備我的公職考試,而不是踏入東6005了
過著不一樣的碩二生活,有著不同的心態…
只要這樣想,不知不覺就會很珍惜現在所見所得的一切。

太過感性,over。

雖然我迫不及待的想搬離這吵死人的家
但偶爾也是會感慨…能在半夜把音樂開那麼大聲還怡然自得的經驗
我想未來也沒什麼機會了吧。

04
劫貧濟富,圖利財團,民主倒退,主權消逝,可笑政策
經濟衰敗,股票大跌,弊案頻傳,物價上漲,染指媒體

國民黨政府,這就是你的政績?

我不綠,我只是偏左派。

05
這幾天陸續聽了些新歌,很不錯唷
Exile和化學超男子都在12月初發了新歌,且都是專輯非單曲
好聽,大推!

楊丞琳半熟宣言,表現得不錯,乍聽之下很不像他的聲音
很多首都滿不賴的,我個人喜歡《太煩惱》、《帶我走》、《我的愛吊點滴》、《在你懷裡的微笑》
他的轉變證明了…唱腔轉變是有可能的喔!

唱歌不只是發出聲音而已
怎樣找出自己最好聽的位置和音色 也是很重要的。

其他好聽曲目:
許仁杰《花樹下的約定》



林俊傑《期待愛》


阿沁《波麗士》 (這首滿難唱的,下次唱K來挑戰一下 呵…)

梁文音《最幸福的事》(MV很感人,我哭了)
蕭賀碩  成為我最愛的聲音之一!

迫不及待期待高手趴的到來 練歌練歌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