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看一次這支廣告吧
當初因為這支廣告感動到想哭的人
現在應該一樣是很想哭吧。




最近最大的新聞莫過於馬和扁的新聞
扁的新聞沒有偵察結束前我都不想看那些有的沒有的風聲
這樣會讓我陷入資訊爆炸
這種新聞我只想知道結果
太多的細節我聽了會頭痛
反正結果就是:1、有 / 無貪污  2、有的話污了多少錢  3、怎樣討回正義
在這三點以外的細節,就不是太想瞭解了
所以目前我會直接忽略這塊新聞

而馬呢?其實我早就知道以目前的經濟局勢看來
根本就不可能達到他說的口號
但念在大家對他這麼有信心的狀況下
我也希望看到真的有所起色…

可是現在…百業蕭條、房市衰退、股市大跌3000多點、物價大幅上漲
我最常聽到的藉口,就是 阿扁八年來把經濟拖垮了
唉!這能成為理由嗎?
那經濟一直以來都很好的其他國家怎麼也救不起來呢?
而且,320到520這段日子的景氣真是好到沒話說
甚至扁政府末代也不算太差,如果這是積弊已久的結果,
怎麼可能在這段期間突然垮台呢?
於是這個藉口正式被推翻了。

這個時候會有人再幫他說話:對阿! 就是因為世界經濟都不好
所以他沒有錯,而且還很盡責
那這時是不是要想想,世界景氣衰退是從520開始的嗎?
還是石油危機、次級房貸危機一開始就有的呢?
既然危機沒有解除,怎麼可以有人信誓旦旦的說  經濟「馬上」就會好呢?
更爛的藉口這時又出現了:「馬上」是指馬英九上了之後,
所以「馬上」是指一件事實,不能解釋為「立刻」之意…
我想,大家也都學過國文,知道什麼叫「雙關語」
他們能打包票當時並沒有包含這層面的意思嗎?我不相信耶!

簡單的說,就是話說的太誇張
其實就算到2016年,我也不相信國民所得能夠到3萬美元(年新約百萬台幣)
年薪百萬是多少人的夢想
能做到當然大家都很開心,但光從近幾十年的國民所得去推估
我想至少絕大多數的人,無法達到這樣的程度
如果政策上的改變只能圖利那些資產階級,
當然這種數字看起來也會升高,但平民呢?
有多少大學生出社會能找到三萬元以上的工作?真的是少之又少耶…

兩萬五千的薪水,扣掉房貸(租)、車貸、生活費、保險費、還有稅金
我們還有多少錢呢?
如果片面的提高工資有用嗎?
只會造成變相壓榨勞工的結果
當「責任制」已經成為超時工作的絕佳藉口
其實我們的薪水根本沒有增加
只是出賣更多的青春在換取金錢

難怪很多人說 選誰當總統都一樣
還是老實的工作比較重要  反正薪水也不會增加
上位者的政策總是從總體經濟的面向去看
能夠從中受惠的個體卻是越來越少
受惠的速度也越來越慢 慢到已經不知道現在工作情況的轉化
是哪一條政策的施行   那個官員的功勞了

不過叫馬下台  我覺得是沒有用的
其實他身邊那些人其實也是財經專家
這就表示,其實經濟真的要壞,誰也救不起來
所以我想叫誰上台也都沒用啦
民眾喜歡把經濟的衰敗歸咎於政府是常態
所以…誰叫你要當總統呢?
誰叫你要說大話呢?
誰知道你是不是下一個被歸為歷史罪人的人呢?

總統又不是神,哪有辦法說要救什麼就能救什麼
是大家要對他產生那麼大的期待,現在才會有那麼多的失望
我想 現在當務之急
應該是全民一起想辦法怎樣顧好個人經濟狀況
去煩惱那麼多 都是多操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