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拔了2顆智齒.....
上次已經有拔智齒的經驗
而且恢復情況也都不錯
不過這次體驗真是讓我……覺得太可怕了這次拔的是右上顎及右下顎兩顆智齒
最棘手的算是右下顎的阻生牙

這是我找到類似的圖片
不過實際上我的情況也滿糟的
整科牙齒不僅包覆在牙齦裡頭
而且呈現180度平躺的狀態

由於一次拔兩顆聽起來實在有夠驚險
老媽也擔心的說要不要來陪我
或叫我快回家之類
雖然目前看來情況是沒這麼嚴重
不過的確情況比上次糟糕很多是真的

阻生牙的拔除
在作手術前我有先查過資料
聽說首先就是要很久的手術時間
再來,要將牙齒盡情切塊動作,用鋸子或是鑽牙器等
第三 手術後會很痛

基本上這三項都說對了

我的手術時間約有95%花在拔除阻生牙
時間長度大約是30分鐘左右
過程中由於麻醉的關係,當然沒有所謂的痛覺
但以想像的就知道,如果這一段手術沒有麻醉,應該是會痛到不省人事吧
因為我可以感覺他用器具在刮著我的下顎骨
大概是因為牙齒跟下顎骨已經緊密接連的關係
所以挖了非常非常久
過程中唯一的想法就是....什麼時候可以結束阿…

手術完成後,看到一塊塊被支解的牙齒
可以想像這個拔除過程多麼...曲折...
我一樣留下了上顎骨的那一顆當作留念...一樣是歪七扭八的

真正恐怖的當然就在麻藥退了之後開始
首先…開始有一些些的酸覺
就好像牙使吃到冰的東西的感覺
隨著藥效越退 這種酸覺幾乎遍布了整個右下顎

我決定在痛覺完全覺醒前先去睡覺
尤其是這樣一拔應該流了很多血吧
身體感覺挺虛弱的

不過我才睡了2小時就醒了
而且是被痛醒的
真的超痛的!!而且睡覺過程中我就想說怎麼一直有鹹鹹的味道
一看鏡子 原來真的是血流不止
當下決定咬著棉花到12點 下巴都快脫臼了
其間還伴著冰敷  冰敷真的滿有效的  痛覺越來越消失
到今天情況OK 只剩下腫脹可能不是那麼容易解決

希望…這樣的嘴還有辦法吃過年大餐…
冰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