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妙
原來我們之間還是會有相同的思考邏輯

其實也不是多麼大的事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與簡小肥一起去瑞豐夜市
因為兩個人忍了很久的口渴,
又捨不得買夜市裡貴死人的飲料
就跑到稍微邊邊一點的seven買飲料

進去後,一向動作快速的我早早挑好飲料結帳
這個動作慢吞吞的傢伙大概是悶在軍中太久
在書報區關心很久現在的流行資訊

我心想既然結帳了,乾脆一邊喝一邊在外面等好了。
等了一會,沒想到這傢伙,居然跟我拿了一模一樣的飲料走了出來

哈哈,整家店這麼多的飲料
你怎會這麼剛巧跟我拿一樣的?
我想,不愧是兄弟,在某些思考邏輯還是很類似的。

-----------

常常我都在想,其實我們是很不同的
就算我們擁有相像的外表
擁有一樣的笑聲
講話聲音也很類似

可是,同時熟識你我的人,都會知道我們的個性幾乎完全不同
你極度的外向,喜歡認識新朋友;而我較為內斂,只喜歡結交能長久下去的好朋友
你對朋友比較好,而我比較重視家人
其他一些個性上的細節,又是幾乎完全不同

我常在想,也許因為你念的是台北市的學校
讓你很早就認識了外面的世界,也形塑了你現在的性格

而我念的是鄉鎮學校,
所以我還是比較受到爸媽的影響為多
不管生活習慣、飲食、思想、消費等
都比較跟他們一脈相承。
不過這件小事,卻讓我又思考到,我們仍然有這樣類似的思考邏輯存在,呵…很有趣呢!

你應該不知道
在我同學眼中,他們說我們感情很好
其實只有你我知道,我們有多麼容易吵架
尤其是在生活極度接近的時候

我也常在想,或許我們保持一點距離
可以感情好些,目前看來也的確是這樣

還住在一起的時候
你曾說,你不想每件事都幫助我是希望我獨立
也許,就是因為我已經學會了獨立
所以才適合與你保持距離


你很棒,你的成就讓我為你高興
但我不會因此驕傲或因此炫耀
相反的,我有我的路
這或許也是我繼續唸書的原因之一

我想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我想自己在這個世界闖蕩
我想讓你和讓爸媽都看到
我早已不是那個事事都需要依賴你們的弟弟
就算我以後的人生,不會像你一樣那麼精彩
就算是我的生活,是那麼的平凡
那也是算我的成就之一,不是嗎?

你加油,我也加油!

PS 感謝你陪我到處逛逛,讓心情不好的我稍微輕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