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次政治惡鬥
不過沒想到我比預期中更重視選舉的結果哩!台灣的選舉文化一直都是這樣,
族群分化、兩元對立、不管是咒罵法、粉飾法等都派上用場,
認同本土就投綠、反貪府就投藍,
選民都被簡化的跟豬頭沒有兩樣,
民意是多元的,一張選票上印章蓋上的位置,原因不該被簡單成這樣,
台灣的選舉文化,常只是流於一種表面的、情緒化的秀場文化
誰真正檢驗過證政見內容是否真正實踐呢?


但我認為這次台北市普遍將環保議題納入是很好的,
雖然以台灣來說,整治河川或興建工程都是很難的事情,
但我也想等著瞧,將願景說的那麼大,就要有能力做到,
而不是只單純浪費人民的公帑,
(就如許多市場拆建後才發現不合用,拿來餵蚊子?!)
很多政策沒有評估就上路,對人民來說只是徒增困擾
就好比之前罵過的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
將路人集中到路中央等車已經是很爛的方式,
然而公車站卻沒有統一規劃,有的仍然在路邊,導致公車兩邊停靠
公車最危險的地方就在於換道,這樣的設施不僅讓道路平均使用率降低
更讓公車兩邊停靠不斷換道造成行車人的不便及危險。
工程完成後備受批評,但已完成的公共設施卻無法拆除,是什麼爛政策!?


以台灣來說,整治淡水河是我認為OK的,
但謝長廷說要再現瑠公圳,我想要是他當選了,
大概會是一張很大的政治芭樂票吧!
當然,能建成的話,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但我怎麼評估,就不覺得可能完成,
畢竟羅斯福路和新生南路交界口每日車流量如此之大
台灣民眾這麼會反抗,到時候紛爭又不斷,這就是我認為不可能的原因。


而郝龍斌呢?我想他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吧!
光看之前的環保袋政策,我就不認為有多成功:
的確,注重環保很重要,但是配套措施做的並不好,
(如外國都會免費提供紙袋-雖然也不怎麼環保 但比起塑膠袋還是好一點...)
台灣人並不習慣於攜帶環保袋出門,而禁止薄型塑膠袋以及「一元購買」
到後來只是成為擾民的措施,沒有習慣帶環保袋出門的人
變成習慣多付一元,到後來政策變的更加曖昧模糊
要罰?不罰?能用?不能用?沒有人知道
只知道付費購買已成定局,並不會變回以前免費使用塑膠袋的時代
受益的到底是誰呢?會不會是那些製作塑膠袋的人呢?還是賣塑膠袋的人?


這次郝先生提出將松山機場改成直航中國的機場,我大大大大不能苟同。
試想:這樣的政策是在優惠誰呢?是你、是我?
還是那些早已擁有大筆財富的台商和某些利益團體?
政策要是不斷圖利於上層社會的人,貧富差距就只會永遠加大
成就的,就是一個M型的社會,中產階級已經下漏成為新貧窮階級
請問,這也不過是鞏固票源的一項政策吧?
有沒有考慮到那麼大一塊地,是所有市民所共享
而並非這些既得利益者拿來生財的工具之一
機場,我們有接近使用權嗎?
不禁讓我感到一絲絲不屑。


投票的人們,有沒有擦亮眼睛?
你有看政見嗎?還是只是憑印象、憑感覺
就將候選人們打包好的一整套政策都忽略,只看到漂亮的包裝紙呢?


P.S. 總統大選後,只要不滿意投票結果都能驗票
是誰教會的呢?驗票難道是不需要花人力物力財力嗎?
浪費的錢是由誰出呢?還不是辛苦的納稅人。

如果,每一次的選舉結束後,我們都要質疑選舉的公平性
那我想這樣的選舉制度,似乎可以廢除
因為他的公正性已經遭到了強烈質疑,
如果一套遊戲規則是有問題、有失公平性以致大家都不能遵守的
那為何要等到玩完後才說這遊戲並不公平呢?
小孩子玩紅綠燈都還會好好的遵守規則呢,你們呢?


政治,在我眼中,比小學生玩的遊戲還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