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個日子過去
讀書到累的深夜 不停止播放的new  age music

壓力大嗎?
隨著日子一天天倒數,反而越來越感受不到所謂的「壓力」
或許是對它已經麻痺,產生不出效應,
卻有一種深深的、忽明忽暗的感覺…一種不確定性。這種感覺我不喜歡,卻無法逃避,
因為早已對自己許下的承諾,這次,絕不逃跑。


從小到大,升學的路途中,一直在逃,
所以儘管背負眾多期待,一種寧願早點結束不確定感的強烈慾望
總是驅使我早日結束這樣的考試黑牢,
藉由不斷的推甄,上了就念。


因此,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裡,
現在長大了,知道學歷有多重要的時候,
才常常回過頭,說著一些「早知道…」諸如此類毫無意義的言語,
人生不能回頭重來,就是這樣,殘酷的事實。


我不知道付出是不是真的能獲得成果,
我知道,我很努力;我知道,你們很看好我
可是我唸書念到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時,
我也不知道該請誰協助我的困擾,
甚至…媽,讓你擔心了,我真的很抱歉…


當你口中說著何時才能實現再度一家四口團圓,說著要是你就在我身邊
雖然不能在讀書方面有所幫忙,至少能為我打理三餐、照顧身體,
盡量減少生活瑣事的煩擾…想到還是讓我眼眶發紅。


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我真的…不知道
唸書很孤獨,沒有所謂的依靠
雖然我不會放棄,但是那樣的不確定感
足以讓我在這樣的冬夜,無止盡的開始亂想。


考上當然好,一切問題都塵埃落定沒有煩惱;
但是,沒考上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讓你們辛苦了大半人生,我們念了大學後卻都要流連在外
聽著你們在家無聊,我也覺得很擔心
我也希望早日開始對家裡有些貢獻
我希望你們做了一輩子的工,能夠早日享受剩下來的人生
不要讓你們還要出去辛苦打工
想再繼續讀書的決定也是出自一種不甘心理論
要證明學歷低的父母也能教出高教育的子女!
也因為自己的好勝心,更設了人生中最高的目標


可是,達不到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像你所說的:從小我要的東西就一定要拿到手
的確我很好勝,怕輸
這大概也是我現在會這麼不安的原因吧


前幾天有個想法…或許…
我會不會考上-就讓命運來決定吧…
也許這時候也該相信人各有命
說不定冥冥之中真有安排,順著走,也許都會有不同的天空。


還沒走過之前…有誰會知道那個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