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北那一天
無來由的隨手亂拍
也許是我太眷戀
這個我生活已久的都市
所以急著把眼前看到的畫面一一捕捉
難道是  害怕遺忘?
還是離開前的惆悵?

四年真的是一段太久的時間
在台北被深深的社會化
從一個蒙懂無知的高中生
成為一個知道人情世故與冷暖的成年人

每一條大街小巷,都充滿著我騎車騁馳或逗留的畫面
新光三越、承德路、市民大道、台北車站
都是曾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場域

以為我在高雄仍過著台北步調
哪知這次回去
我才深深發現自己早已忘記台北人生活的那種急促感,並非現在的自己可及

它是個人口爆炸的城市
它是個講求效率的城市
它是個人情淡薄的城市
它是個充滿誘惑的城市
它是個陰險狡詐的都市
               ...........

雖然,總能寫出這個城市的缺點
雖然,早以為台北已經玩到爛
雖然,覺得台北沒有什麼新鮮事可以再打動我
但不可否認的,我是如此懷念
說來或許矛盾,感受卻如此真實。

我想,是Homes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