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請運用符號學解構我使用這張圖片的原因。(25分)

最近的心情,能說有多複雜,就有多複雜。

一方面是面臨考試不斷撲面而來,慌張感油然而生;
一方面是因為從那麼久以前著手開始,這個想要念研究所的念頭,
似乎真的開始鬆動。
倦怠感出現了,開始不知道未來的走向、
心情總在考上的幻想式愉悅 / 不上的愁雲慘霧之間搖擺,

總覺得,努力了這麼久,再沒有考上真是老天無眼
回過頭來一想,該不會,是我的能力先天上就沒有辦法與那些出身優良、
名門貴校畢業的人相比?

擔心又害怕,能力是最不能克服的事情
花了再多的時間,卻無法拼過別人念一兩個月的成果,那無疑是最令人沮喪的事情…

面對著一本又一本的書籍、眾多學者專家似乎打開雙手迎著各方各界的人加入
感覺自己卻是可能即將被排除在外的那一個…又是一陣恐慌

-----------------------

常常在想,傳播學者們最喜歡扮演社會正義的角色
通常都是要替閱聽人們爭取權益(或許也有躲在幕後不出來的吧?)
是不是真的適合我這種只會在私底下抱怨,但寧可明哲保身的人?

像個小孩子一樣,還是會作著有關未來的夢
但已經不是像小學生一般天真爛漫的亂拋一句「要當總統」云云
我夢想中的工作要求自認為不高(也許以現在的社會角度看來算高吧)
月薪3、5萬,正常時間上下班,六日和重大節日休假,
有前景,可以憑工作能力晉升,穩定,作的不是違背良心的事…
(哈,看到這一段的人可別偷笑,我只是發自真心的想要這樣就好)

一直以來這麼努力也就是為了想要這樣的人生目標,
我只冀求能夠低調而滿足的活著,沒有什麼大夢想、大藍圖
我希望人生能夠活出意義、少一點悲傷,多一點可喜的事,
希望活的沒有煩惱…

以上我說的這一些卻感覺與傳播學者或業界在作的事情扯不上邊,
如果…人生可以不要為這些瑣事煩惱該有多好?
可以專心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可以作自己想作的事……

又在胡言亂語了…

先考完再說吧,如果沒考上的話,要面對眾人的眼光
這樣的勇氣也是需要十足的培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