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要發表一些很欠揍的話,呵呵
先聲明以下是一個政治冷感卻稍傾微綠的人所發表之言論
為了避免認知不和諧,你也可以選擇不看,謝謝。

原本不太愛看新聞的我,為了準備應考觀察了半年的新聞
老實說關心時事挺重要的,現在不看新聞也會渾身不自在
但有時還真覺得新聞內容挺無聊的

最近永遠都會有2008這幾個字的出現
不然就是「誰配誰」,「誰跟誰不合」
「誰話中有話」、藍的怎樣、綠的怎樣
不然就是執政黨在大張旗鼓的玩起正名運動,

我真的要說,你們這些人真的很無聊
我只看到一堆人對於權力的慾望,
卻看不到台灣人的希望。

不管是誰都想當總統,不管曾經蘇貞昌或馬英九在我的印象中有多好
現在還不是都想當總統,面對大位在前,立刻背後那張猙獰的真面目就跑出來了

不過王金平也來參一腳讓我覺得挺…不自量力的
現在選政治人物跟選美也沒啥兩樣,政績如何也變得不重要
反正知名度高就勝算大,最好就像馬英九一樣能頂著如明星般的光環出場
王金平在我眼中只是另一個看到魔戒就凍未條的人吧

呵…這場無聊的遊戲你們自己還是慢慢玩吧,懶得理你們。
如果明年有個更特別的候選人,又有政見的話,那麼或許投他也不錯

PS 我仍然認為馬英九應該會當總統,但我更有預感的是,
  他大概會被罵到跟陳水扁差不多難堪吧!這兩個人的路感覺挺像的,
 台灣人幾乎是一半一半的政治立場,反正不管作的怎樣都會有另一半的人跑出來罵人,
所以我想這樣的場景應該會成真吧!

--------------------------------
正名運動如火如荼,有人說他時機不對,是操作選票;
有人說是口號治國,因為沒有政績只好躲進深綠的保護傘下。

說的都對,我也相當同意,
不過我更想知道、更有興趣的是:人們為何這麼怕改變?

不覺得嗎?人們真的是一種害怕改變的動物,無論是教改、金改、政改
反正只要「改」,就會有人抗議,那也許這些抗議的人們最適合的就是活在50年以前的時代吧!

威權體制之下,所以既得利益者都在維護自己的權益,
在那樣的氣氛之中誰也不敢說要改變什麼;
時空推移,在今天能夠改變的時機成熟,卻仍有許多人害怕,視改變為洪水猛獸,
其實想想也沒這麼嚴重,是吧?

正名的確是一件極其無聊的事情,沒有人會因為名字從中華民國改成台灣
就會影響到個人對於國族想像的認同,想獨的還是會想獨,
覺得自己跟大陸人是同祖同宗同根生的人依舊會認同對岸及自己的身份,
這樣的改變真的就是一種口號式的改變,
對於正名,罵來罵去的工作就交給政黨之間去鬥吧
反正正不正名對我們的生活一點干係都沒有,日子還不是一樣苦哈哈?

我不認為大陸會敢就這樣打過來,雖然我聽到「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仍然會忍不住嗤之以鼻,不過等到哪一天真的要合併了,也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事
又何須小老百姓煞費苦心一窩瘋的加入政治惡鬥的口水戰之中?

Questions:
1、大陸人為何這麼愛台灣? 台灣人為何這麼討厭大陸人?
2、大陸人有沒有想過真正統一之後有可能會是如何?是否造成另一次的228?
3、雙方文化真的接近嗎?試著從雙方流行文化看起,以及文化傳承、
      習癖觀察,是不是可以發現其實差異已經相當巨大?
4、台灣獨立之後對於大陸的損失究竟是什麼?為什麼大陸汲汲營營就是不願放棄台灣?
5、如果哪一天大陸願意使台獨成行,那麼正名運動與台獨活動是否再也不會有人反對?
  (我想所謂想維持現狀的中間份子,應該跟我一樣是貪生怕死之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