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從今天起要增加這個分類,
希望自己能藉此多關心時事,畢竟是個想考研究所的人。
不過更希望的是,大家都能丟出一些自己的想法跟我討論
最好是能用你的想法把我說服,
但我可是個很難說服的人喔(挑戰看看吧!)

那麼,就從最近的風波發表一下想法好了。最近我比較注意的有2:
1.菸酒健康捐及公共場所禁煙
2.廢統風波
------
01健康捐

癮君子可能會恨的牙癢癢的吧。
個人倒是認為這是綠色政營最有意義的一個政策,
對於環保的政策,比較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環保袋吧,
立意雖說良善,但執行起來到滿有困難點的,
站在環保的角度,我贊成,
但說真的,要提醒自己袋購物袋真的很不容易
就算帶了也不一定夠用,有時還是會加個2元買一個
我倒是認為重點在於大家要重複利用袋子,
個人是會,但家裡常常就積了一堆袋子不知道該往哪擺=▽=a
最後也是以該罰 / 不該罰的尷尬
還有大家明來暗去 / 你抓我藏的情況下算是失敗了
前陣子我還想說到底環保袋是不是取消了
怎麼夜市逛一圈大家都在用塑膠袋呢?
只是一般商家袋子還是有在用賣的
唉,畢竟有錢賺嘛,怎麼可能再回復本來免錢的呢?

健康捐,名字取得很好聽
但這種害人的東西,直接禁賣還比較快一點
(當然,這也是討厭煙味的我一味的想法)
不過,在禁賣不可行的情況之下,只好在價格上作調整囉
煙害防治法也進行編修,禁煙場所標準更嚴了
政策是還不錯拉,可是感覺上又會重蹈環保袋的覆轍
就…感覺上不會很成功,
尤其抽煙的人真的很多,光是世新大學裡面那些老煙槍
叫他們去戶外劇場抽都不可能了(教官們你們是混假的阿,還不去抓!)
最討厭的就是系辦外那堆自以為吸煙區的傢伙
幹嘛,門口是用來讓你抽煙的阿,整個想扁人
從這樣明目張膽的情況下看來,似乎已有注定失敗的跡象
算了,至少能從你們身上揩一些油水,算是OK拉…

02廢統
其實,我贊成這政策。
可是也不算支持,因為其實廢不廢國統綱領對於台灣現狀其實並沒有改變。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想維持現狀,或者說:
大家都不想被大陸統治,但又怕被攻打不敢說要獨立
包含我也是這樣的俗辣。

其實,我的想法是大陸也正在進步,正慢慢從共產走向資本型態
總有一天共產制會崩解的,其實我們可以慢慢的等
因為大陸也不急著跟我們談統一,他只是不願意讓我們獨立
因為一旦台灣獨立,就會有一些亟欲脫離統治的省紛紛開始騷動
這是顯而易見的。

現在提出這樣的話題,只是對基本教義派的表演而已
對那些急著想要獨立的人,做出實際上沒有改變
但名義上好像離獨立更近,所以我說沒什麼意義
只是我覺得阿扁也太小孩子了吧,
用這樣的小動作…雖然我也喜歡這樣
但他歲數是我2倍以上,好像不應該這樣做的喔,哈。
台灣的政治人物,有誰值得託付呢?
算了吧,大家等著看就好了,用熱情的心冷眼以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