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很明顯的在生我氣

我都看得出來

雖然你嘴巴上不會

雖然你臉上笑笑

但我就是知道

至少我自以為某程度上的懂你

我有好多話想講只是因為我沒地方宣洩

所以放在我的網誌

就像標題一樣「無責任亂講,這是我的地盤」

我愛說什麼是我的自由

所以我先聲明你可以不用看

雖然我也並不覺得你會看。

有時候,我不知道你離我近還是遠

傳播文化課我們一起上課一起分享

我感覺我們好近、想法好像

現在你的不諒解,卻讓我覺得很傷



這事件發生的兩天中,你在旅遊

我知道你的理論 分工至上

事實上 今天我會寫出另一份東西是L和S的主意

因為L告訴我編劇總遲遲交不出劇本

一拖再拖,且初版的東西跟當初我們討論的不同

就在掙扎的情況下,我聽了L的意見從1點熬夜寫到4點



你覺得L跟S都不重要?我只是聯合他們在反抗?

你錯了,其實我寫的那份大綱中他們提出的東西

遠比我想像中和妳們提出的都細膩很多。



現在你覺得編劇職權重要,

但我重視的是他有沒有採納人意見的空間?

作事情有沒有誠信及積極的心

我寫的建議,他說我在諷刺他、我在瞧不起他

我認為應該當面談談,他拒絕

他覺得編劇有權修改,要我別「越俎代庖」

我是越誰的俎代誰的庖阿

我才覺得你不尊重我們意見 自己在亂搞

是誰?當初大綱寫了大家都不喜歡,跟討論的不一樣

後來被推翻,又說我沒時間,寫不出來新的

所以才開會決定交給我寫大綱(那妳跟他有沒有尊重我?)

後來,又是誰?在兩次開會之中不丟任何意見

後來才說我是編劇,我想改就改

硬逼我們接受他連架構都不同的拔辣劇



所以我就該把當初大家開會討論有關架構的定案當作Bull Shit

我就該聽從他那俗套且流水帳似的東西取代我們想了那麼久的精心設計之處

況且今天那麼多關都在他的身上他卻一直出不來

如果今天他開會準時、答應別人的進度出來

或許我還不會不「尊重」他

但他先是一拖再拖、後是不接受別人意見、不尊重開會結果

我不能接受


我的想法跟你不同

今天我是後製,難道我能跟導演一起說好

然後自己剪就算了?重點是剪出來的東西並不是當初大家講好的,

我只要說,順序是我決定的阿,我是剪接

音樂我配就好阿,我可以弄個REMIX版阿,妳們的建議我幹嘛理你

開會的東西算什麼

反正不就是要悲傷音樂嗎,意思到就好阿

然後我就配個自己愛的東西

大家說要開會看東西討論

我就說我剪不出來阿

要公開放映那一天我在拿出來

逼妳們接受我的東西

反正大概差不多嘛!很悲傷的MV阿

是阿,因為我是後製,妳們應該尊重我,

而且不可以建議喔,這樣是侮辱我,是這樣?


至少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音樂跟順序要和大家討論

因為當初會有當初的設計 尊重當時的理由

如果一棒接一棒的過程中消失了,

那很容易就失去本來的意義

所以我會很CARE是不是跟大綱一樣

是這個意思。

而且我敢說,只要你給我一份有頭有尾的大綱

我就能寫出百分之百相同的劇本,

只要這個劇本是大家討論出來的

我就覺得它有公信力,並且尊重

如果我想丟意見會在開會時提出

就算是臨時想到也會詢問大家意見

而不是自己覺得OK就將架構都改掉

再用「我是臨時想到,寫作跟討論不同」這樣的藉口,胡扯!

因為我可以作的到!!!



何況當時丟元素時,是大家一起討論的

該丟意見時候不丟,到後來用芭樂劇來推翻

用職權當作強化的理由,這樣對嗎?


講了這麼多,看了事情的脈絡

若你還是覺得這樣不公平且複雜的情形應該以「職權」來分

我沒有話說。


今天的我,有那樣的雅量完全接受他

甚至跟他握手,讓他知道我會完全不發異議的配合劇組

這樣做還不夠嗎?你有必要還這樣氣我嗎?

先出問題的到底是誰?

我怕的只有你的不諒解和他的不理性你懂嗎?

所以我知道無論如何我今天得讓步

就算我手中擁有3票

可以用多數決壓倒任何妳們亂來的事蹟

但我跟L的理性告訴我們

為了不鬧翻,現在只能屈服

所以L痛苦了很久,卻投了那個我們3個罵的要死的東西


我們有這樣的理性,妳們呢?

我會這麼難過及不諒解你的不諒解,你懂嗎?



請你放心我會很配合,因為我不想鬧翻

只是這樣的事情,你的作法讓我很傷。

「你作得太多了」這句話,是你讓我感到打擊最大

妳們也無權禁止我們捍衛原創,我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