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在人的心中都會有自己的堅持?

答案看來似乎是否定的

但誰又知道哪些沒有表達的人心中真正想法是什麼呢?

也許,他們習慣隱藏想法

或者,他們習慣無所謂

還是,他們根本沒興趣?

我好佩服他們這樣的人。

你的意見常常會讓我誤會~~說真的,即使是很理性的思考後,還是會帶有怒氣,因為很多東西不是說你不是故意冒犯的就沒事了,因為人和人相處,我還沒見過這樣的情形,至少到大三了都沒見過………」


常常在想、自己是否可以成為一個圓融的人?

我很想、很努力,但往往失敗

當很多事情接踵而來時

我很想笑著說:「沒關係阿!你們決定就好,我無所謂!」

諸如此類的話…

但是---很難過的我真的無法...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對於在意的事情

卻很難隨波逐流

為何總覺得自己的最好?

為何很難接受別人意見?

我真的很難接受別人意見嗎?

還是太少人跟我意見相同?

還是自己標準太高?


仔細想想,我也常對自己喜歡的意見大聲叫好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樣好、那樣不好?

如果自己認為的好就會很好

我要怎麼證明我的價值觀是正確的?

可是就算沒有經過證明

我怎麼還是覺得自己的東西很好?

我該怎麼辦?



心中浮現好多好多問題,

我怎麼想就是想不通

今年是大三

這樣的情形會持續嗎?


如果因為自己一時「無所謂」

造成越來越不可收拾的結果

我一定會很痛恨自己、而且是恨之入骨

可是「有所謂」卻容易被人討厭

那我該不該「無所謂」?

我該痛恨自己還是被別人討厭?



就嘗試一次,好嗎?

讓我學習從痛恨自己中成長,行嗎?


我還是不知道正解…

最後…對不起 如有冒犯 請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