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懶得浪費時間做修辭了
所以一切都很白話,
想看的人就歡迎自己看一看囉 ~

時間來到了五月底,
由於軍團本部並不續簽的關係,
所以我在最近即將回到清水去囉!
想到能跟以前的朋友們再度碰面,就一整個很期待,呵呵


不過聽以前在連上的學長(話說其實好多「學長」年紀都比我小= =)提到,
據說我在他們下基地前就已經被編制到其他的連,
由於他是擔任參一的業務,講的話可信度應該頗高,
也因此若其所言屬實,我將不會在軍旅生涯中下到基地,
而且其他消息指出,我應該也不會遇到高裝檢,並且今年大型演習也結束
所以可以安心的待退(擺老?)

也因為即將結束這一段在新社的「任務」
這一篇打算來回憶一些好人。
其實在軍團遇到的好人跟壞人都多,
在公開的這篇裡,就先略過這些令人髮指的傢伙了。

---------------------
長官部分

首先是在單位裡還滿照顧我的D長官,
在我所待的單位是第二大的長官,
在該單位裡,其實在台面下有些許風起雲湧的鬥爭,
不管是長官之間的,還是兵之間的都有
但大部分都還有維持一個台面上的友好關係
(對我來說,實在覺得這樣是很虛偽的
我並不是認為爭鬥一定要浮上台面
而是懷疑著為什麼要有這樣互相的鬥爭和敵對心態)

D長官算是在鬥爭中算是較弱勢的一派,
而我則算是跟他站同一派,
所以他也還算滿挺我的
當我被某些G掰長官為難時他會幫忙
上週的放假我因為被單位裡的老大刁難,本該晚點放假
但他卻巧妙運用位階讓我可以準時的走,
說真的我還頗感激他的!
D長官也常和我討論時事的看法,雖然我和他立場常常不同,
但是總能很深入的討論到不一樣觀點的深入層面
讓我覺得在軍中,原來也有長官是很有時事方面的腦袋的。

其二~

還記得剛進去軍團本部時,
因為什麼都不懂,
在出拍照任務時被一個長官凹去做事情
而那任務雖麻煩,但也被我圓滿完成
因此該上校長官對我印象很不錯,
特別把我的名字記了下來,
最近路上遇到都會跟我寒暄一番
而那樣的談話、那樣的對待是一種很真誠、沒有位階之分的感受
我也感嘆,一樣是上校長官、一樣是處組之首
我們單位跟這個單位的長官卻差這麼多


------
弟兄們

演習期間,我認識了一群有趣的弟兄
他們是從北部下來出任務的
都很好相處又很搞笑
由於我們單位的長官總是喜歡刁難人
所以在那段期間他們也過得很辛苦
不過反正因為我也厭惡組內長官這樣的惡行惡狀
我都偷偷跑去當「小天使」幫助他們
還一起罵那些素行不良的長官
也因此有了很多的患難情感
那時我才回憶起,其實在軍中,大家可以相處的這樣自然跟快樂。

在軍團本部我過得很辛苦,
同梯是個很糟糕的傢伙
兩個學長又是那種西瓜偎大邊的個性
所以幾乎做任何事情我都是孤軍奮戰
還好漸漸的因為跑公文的關係,
我和其他單位的文書因為常常互相支援,關係都變得超好
吃飯的時候常常就是6.7個人開起小型聚會大聊特聊
完全把我那討厭的同梯排擠在外
也常常是我大吐苦水的出口
讓我不至於憋到爆炸。

最近有兩個有趣的傢伙來到我們單位作短期支援
因為在那樣的單位裡,我不得不對所有人有心防
一開始我完全不跟他們說話的
但後來不知不覺就聊了起來
才發現他們實在有趣到極點!!
不像我們單位裡那個總是講無聊垃圾話和冷到不行的笑話的某學長
他們的話題總是讓我很想加入,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
為什麼我遇到的這些有趣的人,都不是跟我一起奮鬥的伙伴呢~唉


----------

百姓們

老百姓總是特別讓人感到親切,
在指揮部裡,聘用了一些一般人民做行政之類的工作
如營站的大姊、在處理公文的大姊們
處理公文的大姊有3個,每個都很有耐心的
還記得我剛去的時候因為很多都不懂,
總是巴著大姊要他教我,他也總是不管有多忙都不會不爽
也因此儘管沒有學長帶著做,公文處理工作也算很快就上手囉!

而其中有個大姊超親切的
每次看到我都會用很有鄉土味的口吻叫我名字跟我問好
我也會很激動的跟他打招呼,就像遇到親人一樣,
這樣的招呼方式會讓我暫時忘記自己是軍人。

某次還請我吃他醃的梅子,超好吃!
看我很愛還叫我多吃幾顆,哈
前天跟他提到我就差不多要離開,
看他有種捨不得的樣子,突然讓我覺得有溫馨的感覺
這是種在軍中很難出現的感受
可是他卻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很感動。


而營站大姊則是超厲害
簡直是軍團的八卦集中地
因為大家都會跟他聊天,
所以他情報更新超快,
但他也很會拿捏分寸,不會有口舌之災
所以其實可以很放心跟他交換情報
我跟其他文書都很喜歡找他聊天
每次吃完飯總要跟他聊好一陣子
在那裡的聊天也常有笑料,
是鬱悶生活的好出口!
 
------------------

在軍團4個月,很累,每天都睡不飽,而且部分長官又整天靠北
但是很多回憶,很多事情,遇到很多人,真的是過得很精彩
雖然當然也有遇到一些很黑的事情
不過,恩,反正再過一百多天這些都將與我的人生再也無關,
所以我想不如就別太在意了


接下來回連隊就是過清淡平靜的生活囉!
好好的把在軍團的回憶打包
壞的就趕快忘記,把好的回憶都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