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營大獲全勝、綠贏輸到脫褲
更重要的是其他小黨幾乎全滅

這是什麼爛選舉制度!
怎會有這樣的結果?
(雖然選輸的某大黨也應該大大檢討)

但以結果論來說 這有點嚴重
完全無法想像只有一黨獨大的國會
台灣會走向怎樣的未來!?
不管是那個政黨在國會獨大都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事
所以,我想大家很可能要等著付出慘痛代價吧…

雖然一直以來都很討厭談論政治
不過適度的關心是必要的
畢竟政治就是眾人之事
與我們的生活環境還是息息相關

其實我很不樂見這次的選舉結果
無論對民進黨有多麼不滿
也不應該把投票給國民黨當作給綠營的懲罰
造成現在一黨獨大
一個沒有多元意見的國會
將會是一件非常非常恐怖的事情
(最近似乎有NGO在提倡聯合小黨進行監督的動作,個人當然是支持,但成效有多少則令人擔心)

其實,也有可能 是民進黨支持者也失望了
但又先天討厭國民黨
所以寧願選擇不投票
所以可以看出來這次的投票率創新低
投票率也足以看出現在人民對於政府選舉有多麼冷感
對政治有多麼失望。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人在高雄,我還滿希望回去投票的
雖然我就是先天討厭國民黨的人
畢竟我還是無法原諒這樣曾經專制甚至能夠說是極權的政黨
要說族群分裂的起源,那絕對是國民黨為先
當然民進黨已經失去他原來創立的精神,現在也不值得支持
那位何不把票投給更有抱負的人或政黨?

我不會把票投給一個與政治毫無背景的人
尤其是藝人,藝人真的懂政治嗎?我相當懷疑
他們懂得人民的需求,知道如何以立法的方式保障人民嗎?
還是就一樣在台上唱唱跳跳博版面?
藝人曝光率高,本來就容易選上,更讓人懷疑背後動機並非真正想為人民服務
而只是當作一個轉換跑道的好方法,我完全不苟同這樣的作法。

其實有時我會想,難道台灣政治環境真的無法向瑞典或其他歐洲國家一樣
那樣透明、而且公開,任何一項法案,或者一個提案、政治人物所花費的開銷都完全可供民眾查詢
不再有密室政治的產生,不再有人民被莫名其妙賣掉的情事、不再有污錢的情況發生
政商勾結的文化已經在台灣根深蒂固
如果不能有效的監督這些政治人物,那麼台灣的政治永遠只會向下沈淪
讀政治系的同學們,你們在幹些什麼?為什麼不跳出來積極參與政治,進行改革?
我們台灣需要的是一股改革的力量
不是那些萬年國會一連再連任卻沒有進步的立法委員
也不是那些年老色衰就利用人氣轉戰政治界的藝人
我們需要的是,希望讓台灣社會更好,希望推翻這樣腐敗的政治結構的有為青年,不是嗎?

哪天這樣的事情才會發生呢?
哪天,政治不再是人們避之唯恐不及的話題呢?
哪天,政治不再只是藍綠之間的惡鬥和內耗呢?
哪天,人們聽到要投票,不再是徬徨而心中早有理想人選的呢?

期待這樣的日子早點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