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算是被我毒到的後果
賴小妹學姐終於在這一天也買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台單眼。

雖然不是很確定,但目前我應該已經毒到3個人了
他們也相繼在之後購入了單眼
總之,歡迎來到單眼的世界啦~

 

 

本來約中午吃午餐
不過兩個人似乎都不怎麼餓,
所以就直接殺到博愛路囉~

出發前,我們就已經討論好本日目標:一機一鏡+包包一個
機身很肯定會是D90,(雖然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篤定,不過這的確是台很棒的機子)
鏡頭則為廣角-標準變焦鏡頭,購買視當場c/p值而定。
我自己本來是想說如果想很久的Tarron 10-24可以殺到12000,就也來買一下這樣。

以我自己逛街的習慣,不喜歡繞來繞去的
所以我們先從最周圍的店開始,博愛路的路底 - 玖華

玖華其實也是歷史很久的店了
不過話說倒是從來沒做到我的生意 XD
去樓上坐了一下,問價格之類
這邊多是賣公司貨耶!
不過所謂公司貨,就是價格踏比較硬啦!
比較難殺價的狀況下,探探價錢就算了這樣。

後來去隔壁看了包包,不過不是太貴就是不適合
所以我們出去,換下一間。


到了隔壁永裕,其實這一間我曾經帶同學來買過
那時態度什麼都讓我覺得還不錯的說。
不過這次卻有一點不舒服。

一進去老闆娘就問我們要什麼
(其實我比較喜歡在招呼語後,讓我自己先看,需要時才招呼)
我表明要買整組的相機,想買D90。
然後老闆娘開始混淆視聽,說什麼那是為了舊鏡頭的考量才會去買d90
我聽得一頭霧水......主要是因為這樣應該是件好事,
卻被他講得好像是缺點一樣,有點搞糊塗。

總之後來聽到他們真正的目的了啦,
因為他們想要推C家的500D
所以就一直說N家哪裡哪裡不好
(那也麻煩拿出點像樣的理由....)
還嫌我們相中的鏡頭怎樣怎樣不好
(拜託我們可是做過功課的好唄)
說自己推的鏡頭有多好多好..........

總之呢,一整個不舒服
隨便問問價錢我們就逃之夭夭了~

說真的,如果客人已經有「要買什麼東西」的定見
我如果是老闆,不會去否定客人的選擇,畢竟錢在他身上,況且他懂得不見得比你少;
可行的方式應該是用溫和的方式去詢問客人,對於自己要推的東西是否理解
理性的去比較優與劣(所以某程度上也要對產品做足功課才行)
而不是劈哩啪啦的就用亂七八糟的理由否定客人的想法
這樣做的到生意才會有鬼吧......


再去隔壁永勝~
因為人很多想說晚一點再來(豈料就沒回去了xd)

過了街,村祥
因為我跟這間店有不愉快的回憶
所以直接pass  XDD


往前走到路底,驊陽
進去後服務小姐也是直接問我們要什麼
我表明來意,這個第一位的小姐還滿公式化的跟我們報了價錢
然後都問一問之後,我們在旁邊開起了會
由於這邊鋪貨的方式相當一目了然(我超喜歡)
就可以很直接的問有哪些選擇~

後來第二位小姐幫我們做詢架和諮詢服務
不過他超有誠意的感覺
我們不過是詢價,他就把東西也放在桌上讓我們看
這樣覺得跟物品接近很多,比較不會有只是詢價的疏離感
我開始要求用我自己的D80試鏡頭
小姐答應了~
然後我就很黑皮的開始試用各種鏡頭
也讓賴小妹感受一下~

試鏡時間來囉~~

1.  tamaron 17-50 聽說評價不錯。可是拍起來感覺好普通。
而且才到50也太少~恆定光圈是他的賣點,好像頗貴應該17k吧

2. Nikkor 18-105
聽到最長到105感覺好像還不賴,而且雖然是kit鏡頭但是質感超好
缺點就是還頗重的。實際使用的感覺:對焦超快、很靜,但最近對焦距離有點太長
還有就是70跟105其實差別並沒有很大耶 @@

如果配這隻鏡頭,就只能買公司貨啦,因為根本沒差多少錢.....
不過買公司貨又不划算!

(最近就只能拍成這樣....超弱)


3. Sigma 17-70  Macro  HSM OS 版

我自己也是用這一支,不過是舊版的,既沒有防手振、也沒有超音波
望遠端的光圈差一級,其他則是一模一樣。

這一支我真的覺得實在太好用,本來是想說兩人可以買不一樣的鏡頭,以後可以換著玩
不過就因為是太好用,當場試用完後,賴小妹還是想要拿這一支
不過我也不反對,因為這隻實在太方便啦!遠拍進拍都可以,尤其近拍女生應該超愛吧。

這隻鏡頭我自己在用的時候,從風景、人像到小物品的特寫都可以,幾乎是無所不拍
連晚上跟賴小妹同學的聚會他們試用後都很想買 XD

西平英生評鑑也頗高的這隻鏡頭,hsm版本其實不便宜
足足貴了我入手價的兩倍多(我買2手 6200)
不過在當天非買鏡頭不可的狀況下,這顆的確是很好的選擇。


亂入一下,我自己有試玩一下兩顆超廣角鏡頭
不過只有公司貨所以當天終究是沒有下手啦~

Tokina 11-16  可以把場景拍的好寬廣喔,超贊。其實拍這張照片時我根本幾乎就在人的前面而已
但是拍起來效果卻可以這麼寬敞。

2. Tamrom 10-24

其實我是很想買這一支,可是價錢~~~唉
我自己有17-70,所以可以增加的幅度如下兩張圖顯示~

 這是接近17mm的16mm(沒調準 XD)

以為17就很寬的人.....豈料10mm竟可以更寬寬寬
實在是太嚇人了。拍風景必備的阿 ~~~


 

亂入結束

 


 

在我玩完鏡頭後,賴小妹也決定購買啦
因為這間實在是送太多東西了吧!!

贈送物品如下:
1. 終身清潔CCD服務
2. 相機包包或折扣500元現金
3. 鏡頭保護鏡( 不過,是最廉價的KENKO就是)
4. 記憶卡8g
5. sd讀卡機
6. 相機清潔組(含吹球、拭鏡布、清潔液等)
7. 副廠電池1顆 --意思就是除了本來正廠的還再送一顆副廠的。
8. 然後我又凹了一個300多塊錢的快拆鏡頭蓋 XDD

送這麼多東西的狀況下,價錢又在打個一千多下來、幾乎比所有比價更便宜的狀況之下
就直接在這裡購買了啦~~~

加一加總共是 36500(扣包包500)

在店裡多賴了一陣子試拍跟驗貨
服務的門市小姐幫我們裝上頸帶和貼上保護貼(服務真周到)
然後就快快樂樂的出門去啦~~


最後任務就是買包包囉。

包包的話漢口路有一間鋪貨很齊全的店
應該是叫做吉田攝影器材
有兩層樓,攝影的包包非常的多
我們去的時候,一開始沒有人打擾(我就喜歡這樣)
後來因為要詢價,有個女店員上來跟我們介紹,還滿親切的
本來鎖定一個kata的包包,不過實在太貴啦。

後來總之我們買了一個550的相機內袋,完成任務。


晚上先是相機教學
然後賴小妹請吃飯~哈哈
地點是誠品116的麻布茶房




這一天就是這樣哩!當天好累,回來打完這一篇也好累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