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一週週的過,時間眨眼就到了八月.....
說起來時間過得既快又慢
一輩子從沒體驗過這種錯亂又矛盾的時間感....

回到駐地以後,從事的多是裝備的保養與維護之類
暫時沒有體測與08
並且多數人還處在陸續要補假的狀態
看著別人放假還真是羨慕阿!

不過要用留守換補假我寧可不要...
還是一週週的回家感覺最好。

數一數這次假期過後,就剩下36天退伍
不過想到找工作這件事情…不免還是有些焦慮

前天從朋友口中聽到一句話,對我來說還滿震撼的
他說:「我覺得錢這種東西,只是看你想賺多少而已,對我來說,我覺得錢很好賺。」

什麼時候我也可以有這樣子的信心呢?


話說當兵真的會讓人筆鋒變鈍,
但我在想…應該只是我暫時沒有辦法好好沉住氣修飾文章
當兵就是放假時間寶貴,想到什麼寫什麼就是最快的方式囉。

在放假的第一個晚上,心血來潮的看看大學同學們的網誌有沒有寫了些什麼近況
看看他們做些什麼工作之類的……
不過不知道為何,大家都紛紛關閉網誌,或是更新日期停留在一兩年前?
是已經沒有寫日誌的動力?是已經沒有什麼事情值得記載?
沒有時間寫?還是.....藉以避開大家追蹤近況?

怎麼有種錯覺,好像人在網路上消失,就像是在世界上蒸發一樣。


這世界什麼樣子的人都會有的阿,
在連隊中,這樣的感受特別強烈
想想一路成長過程,其實身邊的人都跟自己有很相似的出身背景
不管是地域性的、還是社經背景,其實都會比較接近
不過在軍中,什麼樣子的人都有
這些人,什麼怪念頭都會有,什麼詭異的話都可以說得出來(在我的邏輯中屬於匪夷所思)
其實到了身為老兵的我,也早已習慣很多很多思想上的衝擊
不過我也已經到了難以撼動原有價值觀的年紀
很多別人的想法,我會選擇聽聽就好,
只是,最受不了的還是那種喜歡用自己價值觀去強迫別人接受的傢伙,
例如整天說著他們腦中認定的男性社會性角色又是如何如何
身為男人就應該如何如何之類,否則就「不是男人」的粗陋二元論
然後編造一些聽起來很合理的謬論來支持自己的說法

好吧,如果你能證實伏地挺身做比較多,或是跑步比較快的人與壽命長度成正比
那或許我會認真聽取你這些荒謬的想法。

只能說當兵會讓多數人忘記去思考很多話裡頭,是否存在邏輯上的問題。



放完這次假剩下36天,
真的是快了!

好期待…無憂無慮放假的感覺
很久沒有過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菌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